2012-08-31 11:12:23檸檬芸

關於靜默這回事

「聽說語言能描繪出一個人的生活故事,但是如果靜默以後呢?」


我一直想念著一些東西——也許是過去某些午後的溫熱觸感,也可能是聽了某些音樂旋律後的從心底悄然傳起的悸動。這種感覺令人懷念,欲得卻也欲不可得。有時蒐集到的線索也只能為當下註解,對於以後甚或以前,線索所能發揮的意義鮮少。

我想可能在某種情況下我已明白過多的言語仍不可確實描繪出什麼,於是我索性就停止了描繪,結果不小心地漸漸遠離曾經我所熟悉的世界。

熟悉啊,那大概又是另一種生活模式。對於常掉線的我來說,沒有熟悉可能才是最真切的熟悉。也許我習於區隔之外,然而卻仍還有一丁點的不捨。是關於哪些呢?我可能也說不上來。大概只有在不經意的流淚以後,才會發現我所想念的不因悄然落下的漠視而就真的消逝。

看來我不再敢冒險使用熟悉這樣的語詞。如同我在熟悉的靜默中掉線,在陌生的迷惘中回來。靜默成了故事的封面,我的第二語言。是否在那之後還存有一絲絲地懷念?那可能就是我所說不上來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