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02:18:03檸檬芸

直覺的抵抗

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一些成分,在空氣裡散漫著。


學校按表操課,時序任地球自轉遷移,明明一切是具體又有重量,怎麼握在手中還是如此輕飄?

一定還有些我不能妥協、說明、描述、甚至是面對的。雖然我很依賴直覺,但卻又時常用理性抵抗。孰知這樣的過程管他是獲勝與否,最後還不都落在我身上。

什麼時候我還能回到小學那段用遊戲、零食、音樂、還有胡言亂語的時光?雖然這是不能重複的過去,可是未來還在。

「比起貓、狗永遠用四隻腳走路,人是唯一能掌握,創造命運的生物。」日本暢銷作家日野原在《生活十五個快樂習慣》裡說道,存著愛、時常用正面思考相信未來的人,才能不斷創造人生的價值。

我可以感覺到力量是如此直接,像四季更移、水由高往低,像地軸傾角、明暗循序轉移。直覺—更是不動如山。

可是,好多訊息透露危險。抵擋、搬移、轉換、忽視直覺……這些行為能成就我的安心,累積理性;然而當真正想要駕馭一點東西,卻連自己的生理訊息〈如飢餓與食慾的差別〉都辨認不了。語言,似乎沒有發揮精確描述的作用。縱然抵抗是如此愚笨、徒增緊張卻又不明理的行為,我還是無法不去選擇。畢竟—我還是沒有勇氣承擔。


—只剩渴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