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22:46:04飛凡

七里香-1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鐘興民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Repeat *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番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Repeat *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七里香
科名:芸香科
特徵:
1.常綠灌木
2葉互生
3花期夏、秋季
4.果期冬至早春

月橘別名為七里香、九里香、石柃、四時橘,屬芸香科常綠灌木。原產熱帶亞洲。月橘花白色,漿果成熟紅褐色,花味清香,花期夏、秋季,果期冬至早春。適合庭植、綠籬或大型盆栽。

當花謝之後就會結出可愛的紅色小果實,漂洗後曬乾,泡茶飲用或者作湯類的香料,紅熟果實可連皮生吃,也可混合各種水果榨汁飲用,滋味還不差呢!。摘一片它的葉子,透過光線看一看,有小小的透明點。像橘子、檸檬、柚子、七里香的葉子,都可以看得到。因為它們在葉子上有「油點」,因此葉子經搓揉會有香味,還是「芸香科」植物的特徵。七里香有另一個名字,是「月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