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02:54:54飛凡

你爲什麼而活?

這個問題被我們家那隻小呆瓜提出來,還真是難回答啊!長到20幾歲還回答不出這個問題......老實說真的很沮喪!!!我爲什麼而活??反過來問,我爲什麼可以活到今天呢?是因為人家一直餵我?爲了達成別人的目標?爲了完成別人的心願?我好像是這麼活過來的......所以每當別人問我?我也只能回答階段性的問題......而且還是別人要我這麼作!!或是大家都這麼作等等!!!那跟著大家作有什麼差別呢?沒有差別是好事還是壞事?結論大都是......各有利弊!!!!有失有得???但是我總是覺得難以抉擇呢?缺乏恆心跟毅力是藉口,重點全在誘因不夠吧!!如果課業比電動好玩?辦公比出遊有趣?那誰要去混阿!!!誘因可以自己造成嗎?可以逼迫自己嗎?我想可以!!但有時間性??再某種時間點後得不到讚賞......就會失去動力了!!!!那我如何維持??呵......說遠了!!!我連找都還沒找到!!哪來維持呢?是不是我太過白目想太多......抑或還沒到能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