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23:56:03Simurgh

放逐手記

我決定和自己和解。

帶著自己去旅行,帶著她去哭一哭,安慰她,好好陪陪她。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只是笨了點,但不應該這麼悲傷的。

於是,我帶她去找女巫。


她很喜歡泡湯。
這個女生跟女巫溫泉有很多的故事。泡溫泉的時候,她終於不哭了。



她想起很多很多的事。

泡湯.jpg






靜靜的在池子裡,
她想起很多對她很好的人。

那些傷心失敗的,或是終點。
但過程中以及過程中的其他朋友,對她可是好的不得了。她想著想著,有時笑有時深思。

彷彿月光,
灑落海面。


在女巫的煙霧下,悲傷總有祝福。



她允許自己哭。


愛是一種微妙的明白,
不用說,是不是真心都是騙不了人的。
結束的時候,看的更明白。好的值得珍藏,其他的也就不值得難過了。



女巫總有辦法,呼喚N年前的自己與所有回憶。
那些努力去愛的人並沒有錯,
她只是少了一點智慧,不必為了這樣就忘記這世界多麼美好。

女孩會變的很有智慧的。是的,她已經長大變成中年,不是女孩了。


於是她慢步離開了女巫的住所,
任憑心中的寧靜與爭執蒸騰成雲,吹刮著一個夜晚。

喊叫和戳破,
在歇斯底里中下起各種顏色與聲音。


從那時起,無論如何,我也不再離開我的筆和紙。我拍拍她的肩,帶她去好吃的東西。最近她在研究養生藥膳,我決定好好愛她。

因為她是個可愛又體貼的女孩子。
我會一直陪著她。陪著她哭、陪著她笑,為她打氣,煮好吃的東西的給她,我會對她更好。


她不說話,說想找個地方靜一靜,於是我帶她去一個地方。今天她會好好吃好好睡。明天她生氣她流淚她懊悔她憤怒,我永遠都會陪著她。今晚,陪她一起把那些傷害的話語、自私的弔詭、不是真心真愛的丟往海裡,剪碎了蒸發消失。



她跟我說謝謝。
她跟真心保護她、懂得珍惜她的人說謝謝。

感謝她有很多好朋友、好學生、好姐妹。
感謝她還遇到好醫生,好書局,好電影,好姐姐、好姐夫。好多天使啊。我去幫她煮湯藥,我要她好起來。中醫說二尖瓣是可以根治的,多令人開心!!這些日子遇到很多貴人,最後真是感謝中華文化的老智慧,感謝我們有中醫。

她哭了很多衛生紙,我畫了很多衛生紙。
最後我告訴她,還是要環保一點啊。
她笑了。

我想這一切都是祝福。
感恩我們有好信仰,感恩我們得以全心全意照顧自己。不必分神。感謝我們的選擇。




<也許經過大崩落的紊亂之後,美好的東西,才會誕生。>




上一篇:純粹文人

下一篇:過去作品整理

樸拙 2011-01-09 02:14:15

以詩為畫
以閱讀為旅程

晚安

路痕又叫阿飛 2011-01-08 17:06:58

我也喜歡畫,也寫,也喜歡泡湯...呵呵,真巧,我也不是學院派的。(握手)

不一樣的是
我的臉皮厚
才不管自己畫得好不好
反正說我畫得爛的
我就不跟他好!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