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2 03:30:29流年偷換

失眠情話

那本二十幾年前出版的泛黃詩詞集子還給你了。翻閱著紙質略顯粗糙,文句中的眉批油墨也已擴散褪色的不起眼書冊,這是一本承載生命年輪的詩冊;是你的國中國文老師出於愛才、惜才,送給文學才華早慧的你的書本之一。既然是不屬於我的書本,也該物歸原主。

少了一樣滿溢你的才情和思想的寶山,心田悵然若失;我想握緊什麼嗎?自私的只想到青春已逝、雙鬢飛霜的未來,還能擁有你的味道。想你對我是一種殘忍的折磨,因為你總是沉默以對;而這是你所謂的:溫柔的慈悲。從兩端平行走來的交集,現在我竟是孤單地走在單行道上;腦海經常浮現在馬斯垂克的舊城大街上,你耍寶的背著我的無憂模樣,你還記得嗎?當時以為你會一直牽著我的手,如同蜿蜒河流直到永遠。原來「剎那真的成為永恆」!

你總是說:愛情早已死在跟我說愛我的那一瞬間了 。這一直是我無法瞭解的「愛情哲學」,也許就將思念深種心田,不要再訴說我如滾滾汪洋的愛戀吧!在認識你的歲月裏,曾經放空自己、忘記自我;經歷了愛情時空給予我的眷顧之後,感謝生命中有你的日子,在迷失中的我反而更加看透自己潛藏的個性。

今夜暫時把手機關了,等待會讓我神形衰老心海乾涸;還好身邊有你年輕歲月寫下的文稿,這些烙下青春年華的文字將陪我度過漫漫長夜,它們能讓我追溯你的曾經,一如我在緬懷你我的相知。年華會逝去,書簡會泛黃,回憶會淡忘;唯有愛情隱藏著無法預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