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0:54:26Flyinight

年月需记

因为新闻台的字体好好看,接近繁体,所以那时候一直用新闻台给你写情书。

新闻台的服务器坏了,一直在修复中,我想那些和你甜蜜的过往,会不会因此消散,那个时候,你能说这么动听的,因为爱而痛苦但是甜蜜的话。

彼时恋爱,想来你当我是成人吧。可以承担自己责任,只需要你痛爱。然有一半的时候,你仍然用这新闻台追忆与她的事,有时我会觉得你自私,一直企图我可以体谅这一切,然后我读,并说我忍耐,我爱。

原来一开始,总是会爱得这样小心翼翼,恐惧失去,我觉得可以给出多于八年的时候,来与她抗衡,内疚和时光,为了与你在一起让你安心,并减免痛苦。

那时候我爱的是这样的一个你,才气和理想,温和,永远有怜悯之心,我期望快快与你同步,站在你身边无须你俯身将我扶持,我期望以我们相近的兴趣与热情,一起发光。

可能爱下去,期待便成了负担。我珍惜你,吻你眉目的这些时候,却不曾得到同样的热情回应。于是我说我们爱得不一样,女子与男子的爱,从来不一样。但有时候回读你日记,你写到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那种甜蜜,像是你这样地敏感而细腻,像是你这样深切地爱着,这样珍惜这些细微末节,我会想,那时候相爱,应该是没有障碍的。

我渴望你的内心,你关注的微小事物。渐渐如果你不能再从生活中体会让你触动的那种表情,你不再留意天空的颜色,一个孩子的笑容如何展开,人们的面孔及背后隐藏的痛苦,我便觉得,爱着的这个你,是一种残缺。生活无论如何不堪,沉溺一种事物总不是归宿,也不是解决。

我只是很失望,并且仍然在你远离的时候,抽丝一样记起你的小细节。我知道我仍然爱你,不过因为有了期待。你不也是一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