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06:20:59N*

20170625 給我一些發洩的出口

最近在工作場合中

發生了幾件不開心的事
也更加明瞭職場上的不公平
其實
是很稀鬆平常的


同事的偷懶
讓我看不下去
當我出聲表達我的意見時
其他人卻沉默了

這時代表出聲的你
只是一個異類
一個意見最多的菜鳥
一個不服管教的下屬
一個處處計較的同事

當初那些一同附和人
全部紛紛走避

我對我自己的評語是
初次相識時難以親近
但漸漸熟識後
我不吝嗇幫忙任何人
我願意將別人的工作
當成自己的範圍去幫忙


我以為當初那些交心的朋友
(當然有人說,同事不會是朋友)
是理性的

只是真的很難過

你做的多是你應的/他做的多是他很熱心
你不做就是你自私/他不做是他應該
這種因人而異的標準
不難受嗎

令人訝異的是
詢問各種不同領域的意見
一致的答案都是

你想要改變,就要變成有能力的人去改革

我不是要做什麼大事
我只是希望職場上的我們
可以互相幫忙互相體諒
我以為這是心態的問題
而非制度上

我才了解到
會造成同事懶散的結果
是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是他們縱容的.




我需要意見.

我快要被這些負面情緒淹死
只要同事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我腦中的小宇宙就不斷旋轉
自責的想是不是在批判我
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請給我救生圈




上一篇:2017060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