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31 03:06:42飛魚

衣戀


清晨終於把妳送我的書、“駿馬”看完看了快一個月才看完、因為前幾段有些沉悶所以看得很慢,中段之後開始節奏變快、角色的個性也明顯的表現在行為上,前半段的沉悶只因為為了刻畫出幾個角色的個性與身處之環境所以瑣事頗多。
舞台與角色都有了、於是這個故事開始有了自己的生命演出精采的人生片段。
“傍晚時分 殘陽如血 微風徐來 紅霞滿天 ”結尾前的這一段寫景、讓人覺得悲壯,寫心境是一種勇往直前的豁達。翻譯是一種再創作,由結尾前的一段話可見譯者的國學功力。當然文中平實無華的字句中也隱見功力,只不過我特愛結尾前的這幾段、也許是因為有幾分接近我這些日子以來的一些心情吧!
穿上最鍾愛的披風大衣走在晨曦中的街道、讓為風雨來往的人群車陣,稍稍冷卻我熾熱的心。因為我的心似乎正隨著書中的主角策馬、揚起紅塵奔向火紅的夕陽。奔向一個全新的天地!伴著我的是我所最鍾捱愛的披風大衣。在寒風中給我甜蜜的暖意,高聳的衣領、偶爾輕撫面頰、或在唇間遊走或在頸項之間…….好似妳俏皮的吻我!
微風中、陽光灑下。轉眼間春天已經走過了一半而我的春天還能維持多久!?
鍾愛的披風大衣、不論四季的流轉,還是希望能常常穿在身上。
而我們的愛情也渴求能一直攜手走下去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在記憶的盒子裡、有些記憶是不可抹去的。有時甚至是精神上的嗎啡!當然、太多的時間在回憶,那是髮蒼蒼之後的事情,但是忙碌中偶而來一劑精神嗎啡,給緊張的心情帶來嘴角上一絲微笑!是疲憊中的強心劑。
那天四處尋覓一件合適的大衣,半天的時光是很快樂的享受!
走過一家家的商店,幾乎看見長大衣我就停下腳步,看完衣服我的目光總是留連在妳的身上。喜歡看妳精明幹練的模樣,也想像著這件大衣披在妳身上的樣子。算是我心中的一個小秘密,一直沒有告訴妳、我買大衣的另一個重要的依據,就是這件大衣披在妳身上、好不好看!?走在路上總是怕妳冷、尤其在散步的時候,讓這件帶著我體溫的大衣 將妳包圍,如同我溫暖的懷抱裡有個心愛的妳。就算是散步我也想抱著妳、因為我們能夠相處的時刻是如此的短暫。
雖然我也極力的想要生活在妳身邊,就算妳的生活是如此的忙碌、只要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我就很滿足了。
甚至每天短短的電話也就夠了!而不是隔著一道寬寬的海峽、在海的兩邊遙遙相望!

大衣我可以不怕熱的穿下去,但是遙遠的距離、漫長的等待、生命能有多少的歲月讓我們等待下去!!??
等待會讓我們失去多少機會!?多少的束縛!?
雖然我們的年紀差距不大、可是在愛情的國度裡,妳卻是正俏的年紀 妳將會有很多的選擇。而我卻是正在離開青春的光環、我的等待只會耽誤妳大好的青春!
所以我只有眼睜睜的隨緣而去。
因為等待、對妳是不公平的,於是我只有讓愛情成為空白、一種無須承諾的等待。

至少我有一件大衣溫暖著我、屬於愛情的溫暖。


上一篇:皮夾與愛人

下一篇:風塵樸樸---東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