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5:43:23飛魚

虎門林則徐紀念館


這是好幾年前寫的,不小心在寄件備份找到發出來玩玩^_^

又到週日了,前幾週都沒出去走走幾乎都窩在宿舍,今天就計畫去林則徐紀念館銷煙池走走,怎麼說虎門也是古戰場,以我的個性不出去走走那就怪了^_^。

原本預計約女生去,可是都沒人理我@_@~~又回到以前單飛旅行的日子、一個人的逍遙。

先走到工廠和同事借數位相機,好多年前就想帶著數位相機四處旅遊、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如從前的帶著相機四處單飛,不同的是有了數位相機我就可以把照片整理起來寫寫遊記。



先去超市天億採買一些零食還有一些飲料,ㄧ個背包,皮帶總共花了50多元人民幣(NT200多)還有買了三個難吃的包子,然後去坐公車看看有沒有直接到銷煙池的,等了一下看著一班班的車子過去我放棄了,先坐到黃河車站好了、然後再轉車過去。


結果上了一班沒座位的公車2塊錢ㄧ路站到車站,呵呵這台車的司機開車很猛害我摔在女孩子身上^_^車掌還不錯,要人讓位給抱小孩的還有孕婦。



到了車站找了半天找不到要去銷煙池的公車,公車司機被我問煩了要我做摩托計程車過去,找了一台、花了5元才坐到銷煙池,也不錯吹吹風感覺也很好。

買門票之前先拍了入口的城門,其實我第一天來的時候就有經過這個城門,那時我就有想一定要來走走^_^


注意到那個簽名了嗎!?李鵬。下面這張注意到簽名了嗎!?這是城門後面。



有沒有注意到!?其實老ㄧ輩的還是用繁體字的。

常常一些大陸的年輕人老是說簡體字如何的好,我都懶得跟他們爭了,反正中文就是如此無需爭辯,事實就是事實。不辯了^_^浪費口水。



買門票,10元以大陸的收入水準來看、我覺得這樣的價錢偏貴了可以吃兩餐的錢呢!我覺得合理的價錢應該是5元以下。

我進去想了一下決定以順時鐘方向來參觀,正常來說應該是逆時鐘方向來參觀,以古法而言,左進右出才合乎禮數,可是這裡的動線安排其實是順時鐘的。

ㄧ進門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巨型的雕像,上面寫著”在鴉片戰爭中英勇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呵呵..是我的話絕對不喜歡說.永垂不朽.哎呀!不舉了人生是黑白的^_^活著也沒勁,不如給他壯烈了^_^


接著我從左邊開始逛起,首先看到的是銷煙池還有石碑。





上面寫著 林則徐銷煙記 內容自己看吧^_^

石碑有兩塊還有一塊自己看吧!!


原本想跟這兩塊石碑合照,結果那個大哥拍了三四次都沒拍成,快暈到了,又不是單眼相機,有這麼難嗎!?搞不懂。


裡面大大小小ㄧ堆炮,看得出來這些炮好像跟台南、澎湖的古炮是同一批的。

這時隱約的聽到炮聲!?奇怪!是我的幻覺嗎!?還是裡面放的音效!?


緊接著是一個茅草屋,對連寫啥沒注意看,先跑進去看那個雙層茅草屋,結果裡面放了一堆肥料,有些掃興,所以我就沒拍了。


林則徐的雕像,後面寫了一堆歷史第哩,呵呵…偷懶!沒細看。


接著拍了博物館正門。


又看到一堆炮,疑!?又聽到炮聲了!錯覺、錯覺!難道昨夜的酒沒退完!?


疑!?炮口對面是啥!?來瞧瞧!!


呵呵..原來不是我的幻覺,原來有個炮靶場、門口的牌子忘了拍,打一炮2元(呵呵..別打我@_@~~我沒說髒話)、呵呵..如果是孟波會說來一發吧^_^


這炮看來用的很兇,不知打沉了幾艘船!?

林則徐的背影,嗯…忘不了你的背影….此時此刻浮現腦海….還是朱自清的父親的背影!?



呵呵..終於找到人幫我拍照了,ㄧ對台灣老夫妻帶著孫子,那個小朋友幫我拍的^_^看到我身後的牌子嗎!?沒錯幾乎所有的博物館都是這樣的禁止拍照,喔.對了台灣的學生在放春假。

進去繞了一圈,看了一堆古物還有三寸金蓮的鞋子,還看到了龍袍戰袍,龍袍土死了,戰袍還挺酷的。

很樸素的古廟,相較之下台灣的廟宇華麗多了。


林則徐..等等。

奇怪,這些藝品店怎麼都一個樣!?裡面的藝品跟台灣旅遊勝地差不多,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呵呵..不小心拍到人家情侶,我哇了ㄧ聲、結果女的在偷笑,男的還不知不覺^_^我會不會被打呀!?說實話這張拍的很自然,很不錯的人物照。


現代藝館,今天有畫展、還好沒禁止攝影。



梅花吧!?這裡大概沒人畫櫻花吧!?


可能是牡丹吧!?


剛剛那對情侶女生幫我拍的^_^


遇到兩個女生,要她們幫我拍的。趁機問她們有没E-MAIL!?幫她們拍然後SEND給她們可是她們送我好人卡兩張@_@~~~~


從城門往下拍。


嗯.這張還可以^_^

累了、歇歇^_^


拿出飲料,喝了幾大口,看到背包裡面的一大包餅乾,如果是前台的小朋友一定會吃的很開心^_^

本來看到兩個妹妹.想找她們幫我拍,可是收到好人卡的機率很高,作罷!


又是炮


本來想搭公車回來,結果找半天沒找到,又要轉車,算了搭摩托回去好了,搭計程車要20元,還是搭機車8元好了^_^

今天先寫到這哩,有空再補^_^

上一篇:姑蘇??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