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22:30:14Lynn

Tiramisu, 跳板?

最近我做的事情非常浪漫,我會在晚上作好Tiramisu,
然後放冰箱一晚,讓味道更加沈澱,
一覺起來,就有好吃華麗的Tiramisu當早餐。

但是,吃著吃著,想到我家大廚上個禮拜跟我說的話:
If you can do something, bring it to me. I will see how good you are, and decide to hire you or not.
面對這麼嚴厲的大廚,雖然會害怕發抖,
不過還是冒著被罵的風險,今天帶了一盒Tiramisu給他鑑賞。

大廚爽快的吃了一口,馬上露出驚喜的表情,
笑著說:Lynn, you are legend。
不過他接著說,澳洲人的口味偏甜,可以再做甜一點,but it’s optional。

晚上也請二廚嚐了一下,
他也笑著說:That’s good~really~
而我們討論了一下可以在Tiramisu中放怎樣的甜酒。

得到兩個廚師的稱讚,心情有比較放鬆了。
但是大廚又很嚴肅的說:You can do one, you can do 100 also.

聽到大廚這樣說,我又腳軟了,(他常常說出讓我很腳軟的話)
量產100個?!想都不敢想,但是現在老闆既然說了,
就要寫好備案,隨時隨地可以拿出來用。

補充一下今天的工作情形,
今天殺了二十多隻squid,殺完真的手軟了,
被大廚嫌沒用......
而晚上客人有比較少,事情也相對少,但是我的動作卻沒有平常那麼俐落,
這點卻被主廚發現了,他也很不客氣的說我今日狀態是Bad......
八點半是甜點時間,兩個主廚收完了東西,對我說:
Lynn, it’s your dessert time, you can handle all, and we go home, see you tomorrow.
然後我當場就傻住了......
雖然兩位主廚走了之後,來了三張點心order,
但是因為我的準備不周,不熟練,讓製作的當時非常混亂,
還好那兩位主廚不在,否則我絕對被丟出廚房。

為了Tiramisu的升級,我想未來的我的房間會擺了滿滿的甜酒,
說不定這道點心真的變成我工作上的跳板?
未來可能要天天吃Tiramisu的我,
還是要鼓起勇氣打起精神,面對主廚的難題跟工作的挑戰!!

上一篇:Sous Chef的故事

無盡的孤獨 2006-12-04 14:14:00

我也要吃勒~
不過看到妳照片的那真~~~~~~~
Tiramisu真的長的有點像跳板
加油~越來越ok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