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0:19:28Lynn

探班記

這個月我開始了實習課程,
學校分配我到北區的一個義大利傳統點心店,
工作辛苦、每早五點半就要出門不說,
我們店裡的點心真的不是蓋的,
為了昭告天下我這份實習的喜悅,跟幫店裡創造利潤,
逢人我就會說:Have a coffee or cookie in my place anytime~

面對這麼rough的邀約,大多數人都是回答:Yes, I will be.
想也知道,這樣回答就是禮貌性的回話罷了。

那位同學,雖然也說了"Yes, I will visit you."
但是他卻在我實習的第四個禮拜的星期四,
那個結束了早上忙碌工作的午後,
微笑著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突如其來的驚訝跟喜悅讓我不知該如何做適當的回應,
當下立刻到廚房幹了幾塊早上烤好的餅乾,
我們簡單的聊了一下,同學趕我回去工作,而他就開車回去休息了。

老實說,這樣探班一件事讓我高興到現在。
很高興同學很用心真的開車過來visit me and have a coffee,
就算是我男朋友,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動作;
這份用心真的讓我很感動。
而當下的那個喜悅跟驚奇更是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David, you are really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