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9 19:51:03拈花微笑的貓

給藍色古人 (2)

Hey,DEAR
    
    大一新生真的挺無聊的。高中老師說,上了大學,就「任你玩四年」!可是根本不是這樣對吧?為什麼我得七早八早起床去掃永遠也掃不完的枯葉;擦待會就會被各式早餐淹沒的課桌椅,用三百年沒換過拖把擦廣場,還得避開抖個不停的外丹功阿媽?我苦讀三年、繳了一疊藍藍紫紫的小朋友,卻來這裡當女工?

    人家不是說,「大學是學術殿堂,培養國家未來精英」的嗎?可是,我怎麼還在唸高中英文?看早就看過八百次的魯迅小說?上國中的公民課本提到的憲法?好吧,我承認是有點不一樣的。刑法很特別;一堆奇奇怪怪的理論。不過,我不是就是來這唸法律的嗎?怎麼搞了半天只有一個像樣點阿?

    我們一定被仙人跳了!

    DEAR,開學之後,就沒看過你了。一直期待會在校園的某處遇見你。校園這麼大要幹麻呢?光從宿舍走到教室要十五分鐘;從刑法教室走到英文教室又要十分鐘;好不容易到了教室,妝花了、人也累了,還上什麼課阿?
  
    都兩個月了。你到底跑哪去啦?難道你不是社會科學院的嗎?難道你真的是忍者?還是因為,我翹課太多的緣故阿?不會吧……青總說我課上得太少了。其實他才不懂呢!對不對?他台大了不起阿!?….好啦,是了不起。

    學校這麼大,是要養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