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22:52:38Lost In Paradise

遠得要命之福壽山達陣

好久好久以前 就跟老公提過 聽說福壽山很美
無奈 它實在太遙遠
所以 一拖再拖
終於 兒子幼兒園畢業了
兩個寶寶都大了些 可以挑戰看看了
於是乎...福壽山之旅就當兒子的畢業禮物吧
(他也搞不清楚狀況 反正就跟著爸媽玩就對 哈哈)
沒真的開上山 還真的不知這山這麼遠
我們五點半出發 11點多才抵達
中間有一小時是媽又不小心在武嶺發呆了

每次到武嶺 我總要讚嘆好幾次"好美呀!!"
一家子就望著遠山 坐著吃早餐 好愜意...
不過 沒有陽光的地方就好冷呀~





雖然好想就坐個半天 但是...目的地還沒到 
繼續上車努力趕路
爸比怕兒子女兒暈車 一路20-30慢慢開
加上中間又有路段整修中
開了2個小時 好不容易看到福壽山遊客中心
結果要到天池還要開1公里..





天池和我想像得不太一樣 小小的
傳說繞圈走 願望會實現
我們沒有繞圈圈 倒是在旁邊玩起飛機來



一旁有棟綠色的建築 是達觀亭  
是蔣公思考國事的處所
這時已經休息 暫時不開放參觀 所以我們先到露營區

這兒是海拔最高的露營區
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好多人搭帳篷了
營地中間有個湖 周圍是貓鼠耳菊
它很特別 開花有時段性的 
這時睡覺中....所以只見滿滿綠意
我們今天不露營 我們來野餐



為了這次出遊 我們準備了一箱的食物和飲料
要搬上車時 我和老公都忍不住笑了 是在做防颱準備嗎??

我原本以為露營區會有平坦的草地讓寶寶奔跑
但是都是斜坡...兒子也挺強的
撿了松果 和女兒及媽咪丟來丟去 也玩得很開心^^
讓老公小歇片刻(根本不能睡 小情人一直去鬧他)
我們再回達觀亭參觀





接著回到遊客中心辦理住宿登記
來到我們訂的"楓林雅築"
現在不是欣賞楓紅的季節 但它位於鴛鴦湖旁 景緻也不錯

當初訂房時 小姐問我要樓中樓 還是兩床要在同一層的
我想說同一層比較方便 沒想到...老公說我們好像住在防空洞
上圖看到的是樓中樓四人房 我們的房間在隔壁區

跟著指標走下樓梯 只看到B1 阿我們的B3ㄌㄟ??
幸好我跟老公說找到房間再搬行李 不然這時老公肯定吐血
因為我們繞前繞後 繞了A區 繞了C區 就是沒看到B3
後來我索性下去B1旁 推黃色門看看
靠!真的是從這邊進去!為什麼不貼個指示牌?????????
住在防空洞的好處是房間一點都不冷
我還帶了全家的厚外套耶 都沒派上用場
房間很漂亮 尤其床上頭還有個空間 寶寶超愛這兒





放妥行李 我們繞著鴛鴦湖走走









園區有很多特別的花草 還看到有40多種品種的蘋果王
還有梨王 桃王呢!



晚餐吃個簡單的泡麵
兩個寶寶第一次這樣吃泡麵 好興奮



吃飽洗洗澡 我們到屋外看星星
一開始雲多 以為今晚無緣
沒想到8點時 好多好多呀!
頭頂清清楚楚的北斗七星呢!
我一直哇哇哇 結果臭兒子一直催我們進屋
因為太黑 他會驚驚>_________<
好吧 也該休息睡覺了~~


第二天 我們到遊客中心吃早餐 陽光普照
餐廳座位不多 我們等了一下下才有座位

這兒雖然供餐到8點半
但是8點過後就沒什麼菜了
可能怕沒吃完浪費 不會再補
我看一些8點才到餐廳的人都皺眉頭了
吃早餐時 無意間看到窗外有一條小路
便提議吃飽去走看看 意外發現絕美仙境









在販賣部買了些水蜜桃 準備往回走囉
先到梨山文物館看看







因為兒子有點頭暈 所以在合歡山管理站稍作休息
順便補充熱量



從合歡山管理站到清境路上 居然起霧了!
才1點耶.....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 車速又更慢了...
午餐在"魯媽媽雲南擺夷料裡"吃飯
我們點了牛肉湯.椒麻雞.高麗菜.糯米粑粑 好吃!!

原本今天打算悠閒一點 所以訂了清境"蕓蘆"住宿
這樣老公不用開那麼遠的車程
既然住清境 那就到高空步道走走吧
看過部落客介紹 說可以將車停在遊客中心
然後從現在的紙箱王餐廳後面進入步道
是!我們就這麼聽話 結果還沒到步道就喘噓噓了
因為從遊客中心走到紙箱王就好長一段路
從紙箱王進入步道又是上坡 我們軟腳了
建議要走的人還是停青青草原或紙箱王下的停車場
只是越晚越難停呀!







在步道上能看到綿羊耶!
不過...因為在中橫看到如童話般的壯麗山景
這下頭的景色就沒有太大吸引力了
回到遊客中心 答應寶寶給他們吃霜淇淋
這次買的是西瓜霜淇淋唷 好特別

大家都累了 所以該到民宿囉
只是...到雲蘆的路未免也太小了
會車時好恐怖 而且路途比我想像中遠許多
老公問我是從哪兒找來的 阿...就Booking呀
看評價不錯 一泊二食 價位合理 就訂了
幸好老闆一路上都有放牌子
不然老公一直問我確定有民宿嗎?我還真怕導航導錯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蕓蘆終於到了!!
本來快睡著的寶寶看到溜滑梯 立刻精神大振
他們溜滑梯 我先check in
老闆說訂房出了問題 四人房沒了 所以給我們六人房
雖然房間景觀沒有四人房好 但房間空間較大



晚餐是火鍋 一人一鍋
我們只點3份 所以老闆還退100元 有夠公道
火鍋的高麗菜超多呀!吃得好飽

寶寶吃完又繼續玩
晚上燈一亮 好美



如果滿分10分 我給蕓蘆8分
因為老闆熱情 價格實在 床也舒服
但是 除了聯外道路小 隔音實在太差 
一直聽到隔壁走來走去
凌晨6點就被除草機的聲音吵醒
對我而言 有些痛苦啊!



早餐是自助式早餐
奶茶很好喝唷!!!
寶寶吃飽 又到遊戲區報到
還很快跟其他小孩玩在一起







玩到10點半 不得不退房了
這邊真的很適合小孩 路可以拓寬嗎?
中午到"草屯府城擔仔麵"吃午餐
有停車場 菜色很多
10元的白飯一來我們傻眼 好大一碗喔!
每樣都好吃ㄋㄟ

最後一站是工藝文化園區
意外的好玩
我們先逛了地方工藝館







這兒外頭有沙坑 就在樹蔭下
館區還能登記借玩沙用具 很方便
只是今天時間有限 用盡心機沒讓寶寶發現
下次再來!

最好玩的是生活工藝館
5F歡樂森林體驗區不只有操作區 還有志工說故事
兒子在這兒讀了半本書 讓媽很訝異
原來兒子認識那麼多字了 哈哈











4F是童玩體驗區
有超大彈珠台 吹氣軌道車 竹槍射乒乓球....超多有趣童玩
兒子射竹槍射到不想離開
因為阿兵哥迷平時只能玩玩具槍
沒有真實射擊經驗
今天總算有瞄準射擊的真實感 超開心







最後到外頭水池看看魚 噴噴水
也該回家了...南投真的好好玩
我已經跟老公報告好下次的行程安排了 哈哈
(老公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