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21:57:56加菲

站在天平的兩端

好久沒有回到這個屬於自己的地方寫東西,

其實並沒有遺忘,



碩一的生活已經劃下句點,下週過後又是全新的開始,

最近和同學聊天,彼此問到說畢業後要做什麼,

大家玩笑間竟也有人說要去賣雞排,

賣雞排這個行業別,在我還在唸護理的時候就有人提過了,

而如今當初提出要去做這件事的同學,

也即將再周六,沒錯,也就是明天,要準備開早餐店了,


人生~~似乎沒個定論,


沒有辦法説,好,我現在要去花點時間想想,就可以想的完全的,

沒有辦法說,好,我想要認識一個人多些,但是不花時間講話和相處的,

沒有辦法說,好,我要很確定了沒有失去我才要盡全力去做的事,


今年的暑假過的十分精采,也讓我更多的去沉思許多事情,

我的信仰要我要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要與喜樂的人同歡樂,

我的諮商實習要我保持平常心,要有同理心但非同情心,

我的護理背景要我冷靜沉著,不要有太多的喜怒哀樂,

現在的我在這三者之間,因人,因環境,因事件有不同的處理和態度,

三者之間訓練不同,看事情角度不同,傳達訊息不同,核心價值不同,

在這麼多不同裡面卻結合出了我,那我呢?!

是結合了精華及大成,還是舉棋不定,仍在搖擺晃蕩~~~??

對現在的我來說,仍是一條不斷學習的功課,

不知道什麼時候叫做學的夠好,然而,也並不期待自己是所謂的top,

我說過,很早就發現若是我繼續待在諮商的領域裡,

我一定不會是主流文化下所欣賞的那種諮商師,

尚未確定未來要走往哪裡,

我都覺得我只是就這樣照著走,然後我所相信的神會帶我走向該去的地方,

我期待在通往未來的一路上有他不斷的磨練和教導,

以至於讓我在未來可以承接使命,清楚的呼召,

站在天平的兩端,或向左或向又又如何呢?

走錯了頂多就是再走回原點重走一遍不是嗎?

怕走錯嗎?

可是若是走錯是必然的呢?若走錯是磨練和成長的一部分呢?

你的心裡有藍圖了嗎?未來的藍圖嗎?

沒有,我只是在拼圖,

每一塊都要仔細尋找耐心拼湊,

不容易~~可是很值得





kk 2007-09-09 00:32:01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裏要有眼光
噢,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呵呵!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歌,不論妳現在站在天平的那一端,只要心裡有上帝的眼光就不會害怕了!最專業或最主流的人都不一定有這眼光,妳說是吧!哈哈!sorry,今天聚會無法接你的電話,後來又忘記回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