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01:33:54加菲

我的小孩碰上適性學區劃分



我想我不會很在意我的小孩是不是和明星高中是在同一區這件事耶,

這個社會上就是有太多家長本身太在意所以才造成有明星高中的問題不是嗎?

既然學區不是屬於那裏的,就算啦

我知道孟母三遷的道理,我也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諺語,

只是,你這麼不相信你所教養的孩子,會承受不起環境之下的不同嗎,

如果他的永遠你都可以掌控,那他還有什麼自由意志呢?有什麼創造性呢?

如果是因為升學而擔心那就更奇怪了,每一個學校都有最後一名,

除非你告訴我你要你小孩最後一名也是要在北一女或建中,那我就認了,

價值觀不同,

講再多也沒用!!


(以下自奇摩新聞)

十二年國教的學區畫分、今天傳出、台北市的建中、附中、北一女、全部擠在同一個學區。這個消息、讓很多家長嚇了一跳,而教育部官員趕快澄清說、沒有這回事、一切都還在討論。但對於教育部表示、要一年的時間才會定案,學校和家長們這一年的心情、大概都很難安定下來。!

明星高中爭議,還沒定調,現在又傳出,教育部研擬,將依照45個適性學區為基礎,重新劃分,高中職學區!!

不論學區,如何劃分,有地方教育局就抱怨,12年國教的內容方針,目前都是,中央關起門,在討論,地方教育局,卻無從了解!!

so

若未來,教育部真的,用這種切蛋糕的方式,來劃分學區,以這套,地理資訊系統,來切割,台北市,將分成,北南東三區,包括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成功高中,還有遠在文山區的,景美女中,政大附中,六所明星學校,通通擠在南區,而北區和東區的學校,少之又少!!其他縣市的學校,更擔心,家長想盡辦法,遷戶口,好學生,通通跑光光!!

so擔心

so

反彈聲浪四起,教育部快點澄清,一切都還沒有定案

不管怎麼劃分,畢竟還有一年時間,才能確定,但,只要一天,不定案,學生和家長的心情,就一天,不能安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