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18:04:01☆~水色羽翼~☆雅

一個人的咖啡~ⓛⓞⓥⓔ

 
鐘仁宏:『兩杯曼特寧咖啡。』(坐上吧台)

『請稍等。』(服務生)

"幾分鐘後,兩杯熱騰騰的曼特寧擺在仁宏的面前"

(仁宏把奶精放在一邊,拿起了咖啡杯,把鮮濃的咖啡慢慢的倒入嘴中。)

宏:『嗯,就是這苦澀的味道,跟三年前的那一天......』

宏:『三年前,一樣的座位、一樣兩杯咖啡,但......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是我獨自一人喝著咖啡。』


"三年前"

『小姐,你的曼特寧咖啡。』(服務生)

賴琉:『嗯,謝謝!』(輕柔的回答)

(仁宏打奶精,準備到入咖啡中。)

琉:『咖啡,要原味的才好喝。』(突然說)

(宏轉過頭疑惑的看著琉)

琉:『加了奶精,就破壞原有的味道了。』(笑著說完,低頭輕輕輟了口咖啡)

宏:『你~是在對我說話嗎?』(一臉疑惑)

琉:『你可以當我在自言自語也沒關係。』(看著咖啡,笑著說)

(仁宏放下奶精,拿起咖啡杯,輕輕嘗一口)

宏:『呃!真苦......』(吐吐舌)

琉:『哈哈~你還真聽話。』

宏:『啊~?』(宏轉過頭,琉笑著看著他。)

"咖啡揭開兩人緣份的序曲!(停頓)從今以後的每天,仁宏下班,都會到這家咖啡店,坐著一樣的位子,而每次...琉都會出現!"

"長時間下來,仁宏不禁問起自己{我是來喝咖啡的?還是有別的因素?}"

"這天,仁宏因為公司開會,所以晚了一個多小時才下班"

 

琉:『你今天比較晚喔~』(琉抬起頭,看著宏)

宏:『今天開會所以晚了些。』(坐下)

琉:『唉,我這杯咖啡都快喝完了......』

宏:『那我今天請你吧!』

琉:『好呀!』(爽快回答)

宏:『小姐,兩杯曼特寧咖啡。』

"從第一次見面的兩人,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雖然他們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他兩人的話題總是有著共同的默契。"

琉:『你現在都不加奶精啦?』

宏:『嗯。』(點了點頭)

琉:『為什麼?你~不怕苦嗎?』(疑惑的看著宏)

宏:『你呢?你不怕苦嗎?』(反問)

琉:『有人說,咖啡好比一場愛情。』(淡淡的笑)

宏:『怎麼說?』

琉:『好喝的咖啡,只能帶來短暫的美味口感。但,苦澀的味道,卻能讓人印象深刻!』(說完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宏:『你這句話還真深奧。』

琉:『是嗎?』

宏:『其實~苦的咖啡,也挺好喝的。』(跟著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宏:『因為你,我開始學會喝不加奶精的咖啡。』

琉:『真的?』

宏:『嗯,對了!我想問你。』

琉:『嗯?』

宏:『難道妳對我的名字,一點都不感興趣?』

琉:『你想說就會說了,不用我開口問阿!』

宏:『好吧,我叫鐘仁宏,你呢?』

琉:『賴琉。』

 

"沒想到,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賴琉},成了仁宏每晚輾轉難眠的罪魁禍首。"


宏:『琉。』(摸著琉的頭髮)

琉:『嗯?』

宏:『咖啡和我,你比較喜歡誰?』

琉:『我兩個都喜歡。』(笑了笑)

宏:『不行!你只能選一個。』

琉:『那~我選咖啡。』

宏:『什麼!!你說你選咖啡!?』

琉:『嗯!宏,其實今天我件事情要和你說。』

宏:『嗯?』(生悶氣,擺著一張臉。喝咖啡)

琉:『明天一早,我就要去加拿大了......』(冷靜的說)

宏:『為什麼!?』(放下手中的咖啡杯)

琉:『公司要我和另一家公司談生意。』

宏:『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加重語氣,臉色凝重,激動)

琉:『因為公司今天才臨時跟我說。』

宏:『那我跟你一起去!』

琉:『不行!』(快速回絕)

宏:『為什麼?』(皺眉)

琉:『因為我......可能要待上一年。』(慢慢低下頭)

宏:『談這生意要一年?太荒謬了!』

琉:『因為我要去觀察那裡的工廠,是不適合研發我們公司的產品。』(抬起頭看向宏)

宏:『一年(淡淡說)你要我孤零零的再台灣等一年?』

琉:『放心,我一有空會回來看你的,等我......好嗎?』

宏:『(語氣平緩)看你堅決的眼神(回頭看著咖啡杯),我應該留不住你了...我總不能自私的要求你不去吧!我......會等你的!』(說完看著琉)


"隔天一早他們到了機場"

宏:『好好照顧自己!』(輕輕的摸了摸琉的頭)

琉:『你也是......』(說完輕輕在宏的額頭上,留下一吻)

宏:『我和咖啡你喜歡哪個?』

琉:『我喜歡咖啡。』(笑)

宏:『......(愣一下)』

琉:『那我走了,再見。』提起行李袋

宏:『再見。』

宏:『(看著琉離去的背影,細細說著)咖啡和我......你還是選了咖啡......』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仁宏掛上電話"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百通的電話了,琉離開後,她的手機再也沒通過了,今天就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了。"

宏:『小姐,一杯曼特寧咖啡。』

"一旁的座位依然是空蕩蕩的,今天的天氣比平常低溫很多,仁宏輕輕的搓了搓雙手。"

『先生,你的曼特寧咖啡。』

(宏趕緊拿起咖啡,握在手中)


"有個女子,慢慢坐上了仁宏身旁的位子"

『小姐,我要一杯曼特寧咖啡。』(女子開口)

『請稍後。』(服務生)

『一個人喝咖啡,不孤單嗎?』(女子抬頭問)

宏:『什麼!?』(快速轉過頭看著他)

洛郁姬:『琉不會再回來了,你不要再等她了。』(眼神堅定,看著前方)

宏:『你知道我在等誰?』

"她是誰?迷樣的女子在仁宏腦海中充滿了問號"

姬:『賴琉。』

宏:『你...!!!』(一臉驚訝)

姬:『我叫{洛郁姬},是琉的好姊妹,是她要我來通知你的。』(撐著下巴,看著仁宏)

『小姐,妳的曼特寧咖啡。』(服務生)

宏:『琉在哪哩?告訴我!』(激動的說)

姬:『她在的地方,是你到不了的。』(說完,便拿起咖啡喝)

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抓住郁姬的肩膀)

姬:『沒什麼。』(甩開宏的手,冷冷的說)

宏:『你!!』

姬:『我有事先走了。』(起身)

宏:『等等,你知道她在哪,對吧!?』

姬:『不知道,但我還是勸你,別再等琉了!』(說完轉身離開)

"郁姬出了咖啡廳,仁宏偷偷跟上前,雖然他不想這麼做,但...他想見琉!........過了幾條馬路、過了幾條小巷...當郁姬停下腳步時,映入仁宏眼簾的是...一個墓園......郁姬站在一個墓碑前說。"

姬:『別說我當姊妹當假的...你可以放心了,我剛剛他說了。』

宏:『剛剛?難道是琉?』(跑上前)

姬:『你!?你跟蹤我!』(吃驚的臉)

宏:『琉呢?我剛剛聽到你在跟他說話!她在哪裡?』(激動)

姬:『她...就在你面前.....』(往旁退了一步)

宏:『為什麼.....她的名字會在上面?』(虛弱的說)

姬:『琉在一年前得知自己得了癌症,醫生說她只能在活半年,所以她只好說謊,要你忘了她。』

宏:『你...說謊。(無力的說)』

姬:『琉要我不能給你知道,沒想到...你跟蹤我。』(皺皺眉頭說)

宏:『賴琉!你這笨蛋!』(眼淚滑落,身體顫抖)

宏:『妳這樣離開我!讓我連好好珍惜你的機會都沒有!!你太自私了!』

宏:『一年...你以為一年就能讓我徹底忘了你嗎?』

"看著墓碑上的照片...那抹烏黑的頭髮、深邃的雙瞳,那個他最常親吻的臉頰,不再對他微笑了..."

宏:『你怎麼可以丟我一人?自己頭也不回得離開我?』

姬:『她在兩個月前離開的。』

宏:『她都沒有話想對我說嗎?』

姬:『她...』(欲言又止)

宏:『嗯?』(回過頭)

姬:『她是有句話想要我跟你說...』

宏:『什麼話?』

姬:『咖啡和你,她喜歡咖啡,但她愛的,是你!』(苦笑)

"跪下,一個大男人在墳前,哭的不像話"

 

 


宏:『吶!琉,咖啡和我,你喜歡誰?』

琉:『我喜歡咖啡,但我愛的是你喔!』

宏:『呵,我彷彿能聽見你這樣說呢!小姐,我要一杯曼特寧!』

宏:『如今,我每天都會坐在同樣的位子上,喝著同樣不加奶精的曼特寧咖啡,等妳親口對我說那句話。』

宏:『我們之間是因咖啡開始的,現在...就再由咖啡來結束吧!琉!』(看著咖啡杯說)

END

------------------------------------------------------------------------(劇本)

HELLO~~

這是我所寫的劇本喔!!

因為表演課要表演每組所挑出來的劇本,

所以~~

我就寫了這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

所以給點建議吧!!

3Q

紹涵=) 2009-01-10 20:21:01

有錯字哦!

你打完的時候還要再檢查一次比較好=)


還有就是

女生的”妳”和男生的”你”打的時候要打清楚哦=)

這樣才是一篇完整的小說=目

加油=D`

``*∮Sun☆♀Ting♂*`` 2009-01-02 15:06:45

寫的真棒 b

婐期待倪下一篇創作喔˙ˇ˙

如過謝好下一天記得通知婐嘿~

嘻嘻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