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0:10:10Lation

算什麼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確定我的夢想是結婚,這個夢想很小,但我想要有自己的小家庭,每天開開心心,我可以想像和所愛的人一起每天早安、晚安,一起在廚房料理,假日一起在家賴床,為此我並不在乎付出多少妥協多少,其實只要能和愛的人結婚,我什麼都可以放棄。
我曾以為我離這個夢想很近了,13年來的眷戀和不捨,6年來辛苦建設的感情,我以為所有的事情都在往好的地方走,但突如其來的空襲警報,毀壞了我這些年來的心血,我灰頭土臉的傻愣在原地,動彈不得。
我不知道事情怎麼一步步走到這裡,你說你從沒想過結婚,不知道我是認真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當後來我開始逼婚,所以你告訴你的爸媽你的朋友說要結婚,只是為了配合我。你說我是恐怖情人,你說我是控制狂,你說我習慣很差,這些都讓你不想結婚。但親愛的,我何曾阻止過你和朋友來往?我為你做公關請你同事吃東西,無非就是希望你能多些朋友,兩個人的世界太緊密會窒息,我知道,所以我偶爾也和朋友出去,但我都會告訴你。你的藉口是,因為我會阻止、會生氣,所以為了避免吵架就不說了。你說了好多謊。從以前到現在,你說的任何謊言我都是在事情發生後才知道。
我不知道,那位盧小姐的事情是否真的那麼單純?亦或根本是另一個謊言?為什麼談到他就閃爍其詞?為什麼說認識不久不熟,卻又說彼此互約很久,這次才約成?為什麼同事單獨約去吃飯,會選擇離公司那麼遠又那麼像情侶約會場景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只覺得心好痛但我只能相信。

你知道嗎?其實之前我真的不擔心你拈花惹草,因為我知道你需要我,你的高中到研替的時期交友圈封閉,所以你只有我,但自你買了重機,自你換了單位,你國中時期的魅力突然重啟全開,是不是這樣,所以你不再需要我。我覺得好害怕。當你不願意為了我停下來,甚至想飛得更遠,我要怎麼亦步亦趨?

突然想到,當時你說不想結婚的理由之一,就是因為怕你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我又尋死覓活想離婚。這是提示嗎?
對不起我看了你FB搜尋記錄,發現你在11月的時候就搜尋她好多次。接著又想到,既然不常聯繫卻常互約,沒有任何聯繫資料到底怎麼約?在公司常見?
她的事情疑點好多,你一句話四兩撥千金。我不再想了。畢竟我只能相信。
我知道我有病,我承認我不好。我沒有辦法相信男女感情的純粹,就像我知道那些接近我的男生或許對我有點好感。但想想其實算了,畢竟你跟她是什麼關係,你不和我結婚的決定也改變不了。

其實我裝得很堅強,我告訴所有人我沒關係,我不會被打倒,我也想在你面前裝得若無其事,但我發現好難,眼淚總是會不停使喚流下來,儘管它是你的壓力來源,若再這樣下去,沒幾天你就會跑得更遠。

時常想起六弄咖啡館的男主角,我好明白他的決定,失去愛人又驚逢變故,再怎麼強都很難承受。我不只失去愛人,我還失去人生一直以來的目標。如果你像以前一樣一直需要我,我或許可以一直等你,但現在我一點都無法瞭解你的想法,這樣敘述或許很滑稽,但真的就像寶可夢沒開定位那樣,看不到該走哪條路。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走下去。
我希望你知道,我不想是恐怖情人,若是我真的因為失去人生方向而選擇死亡,也不是因為你,
我只是無法承受未來的路一片迷茫,無法面對未來可能徹底失去你。

儘管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那個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