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9:43:27Lation

◦ ° 愚人節愛戀


 


  「阿誠,我喜歡你很久了!請你跟我交往。」
  當小幸臉紅氣喘的對我說出這句話時,我興奮的覺得我的好運在18歲終於到來。


  阿誠,廖志誠,一個非常Local的名字,我老媽取的。老媽她獨自把我帶大,她告訴我取這個名字就是要我誠實,不要像我那因為詐欺而被抓去關的老爸一樣。我長得並不好看,我知道。比起班上的子東、煜奇兩個大帥哥,我知道自己是差多了,是不是名字比較帥的,人就會長得比較好看?他們的名字都讓我覺得有瀟灑的感覺,彷彿這兩個名字就該跟運動場上揮汗打籃球的運動健將扯上關係,如果我的名字不那麼台,我會不會長得帥一點?

  目前我十八歲,暗戀過的女生十八個,被拒絕的次數十九次。為什麼會多一個?因為小學五年級一個叫葉子的女生以為我喜歡她,居然當眾甩了我一巴掌,說她不喜歡我。那天是愚人節,當天的狀況,似乎是這樣的……

  「喂!我告訴你,我一點都不喜歡你、也不可能喜歡你,你還是死心吧!」
  『我沒有啊……我不喜歡妳,好啦!是還滿欣賞的,可是我發現妳無長兄,那樣我壓力會很大,所以就不想追求妳啦!』我的原則,不追沒有哥哥的女孩,因為我不想入贅。
  想不到,她居然一巴掌甩過來,留下莫名其妙的我撫摸著我熱辣辣的臉頰,自己哭著跑走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想很多,也想很少。想很多是指,小學五年級誰會想那麼遠,想到結婚去了呢?就算我那時真的追她好了,也不見得天長地久吧?好吧……因為我認定一個女孩,我就會覺得是要一輩子的,個人觀點不同吧。至於想很少的部分,也是她賞我一巴掌的原因,怪我平時說話太文言,「無長兄」被她以為是『無長胸』了。為什麼我那時不知道花木蘭的笑話呢?這件事,我直到國中國文學到木蘭詩,才大徹大悟。


  18歲,生平第一次被女生告白。當下我簡直快飛起來了,小幸可是我們班的班花,連子東和煜奇都公開競爭呢!這樣搶手的小幸,跟我告白了?天啊!簡直難以置信!我注意到四週的人在竊竊私語,我猜,他們是在訝異我的幸運得到美女的青睞吧!有人在笑?我想,他們是在微笑祝福我跟小幸的幸福吧!

  我正要回應小幸,她卻哭著跑走了。我想,她是害羞吧!我追上去,卻看見她和煜奇面對面站在一起,她似乎在哭,煜奇摸摸她的臉頰安慰她。摸她的臉頰?怎麼可以?這應該是我這個男朋友,雖然還不算,那至少算一半的男朋友的責任吧?

  我突然有種頓悟的感覺,哭著跑走了?和哭著跑走的葉子一樣呢……那天,是愚人節。沒錯,今天是四月一號,愚人節。原來周圍的人竊竊私語和竊笑,是在嘲笑我?哈哈……我懂了……。也……沒什麼吧!反正,都習慣了……習慣了……

  默默的走回教室。我突然寧願,小幸是像葉子一樣,在我沒告白前就自己跑來賞我一巴掌,至少,那是完全不帶欺騙的感情。我該笑嗎?我該笑的,因為今天是愚人節。我想笑,卻笑不出來了。我像個想討人喜歡的胖子,不論多努力ㄍ一ㄥ出笑容,別人一樣看我是胖子拼命的嘲諷我,笑我別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笑我一輩子都不會有人愛……

  我在班上一直維持著好好先生的形象,微胖的臉總是笑臉迎人,我以為我可以得到一些什麼,卻都只換回失落。我哭了,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大哭。他們似乎都嚇了一跳,並肩回到教室的小幸和煜奇也都愣住了。

  小幸怯生生的跑來跟我道歉。
  「對不起……因為我跟她們打賭輸了……所以……對不起……你是個好人……可是……我已經有煜奇了……」她抽抽搭搭、斷斷續續的說著。
  『唉唷!阿誠!愚人節開個玩笑,沒什麼吧?笑一個吧?』煜奇故做輕鬆的要我承認這只是個玩笑,還要我原諒他拿我開玩笑的_女朋友。

  我妥協了。我硬擠出一個笑容,回應他們,我沒事……了。


  自己一個人到操場邊的大樹下想冷靜,卻越不能冷靜。

  「翹課,可是不好的行為喔!」一個極為熟悉的聲音傳過來。是葉子。
  我沒說話。
  「我從我在你們班的朋友那裡,聽到你的事情了……這個玩笑,開得過火了。嗯……我要是你啊,一定賞她一巴掌,告訴她少自做多情,我一點都不喜歡她。」
  我笑了,因為想起多年前的同一天,葉子給我的一巴掌。
  「我當初,賞了你一巴掌呢!你一點,都不抱怨?」
  『我那時候……呆呆的,根本什麼都不明白……我以為,妳是因為我說不喜歡妳才打我的。妳那時還哭著跑走,我以為其實妳是喜歡我的。後來……上到木蘭詩,我才知道……』
  「木蘭詩?什麼東西?跟那個什麼關係啊?」葉子困惑的看著我。
  『妳不是因為,我說妳無長兄才打我的嗎?其實我要說的是無兄長,不是飛機場喔!』
  「嘿……如果我告訴你,我當時就知道呢?」
  『那妳為什麼要打我?』這下,換我疑惑了。
  「我沒有哥哥,但是我有弟弟。」
  『什麼?』
  她神秘的笑了笑,不語。

  後來我才知道,葉子她喜歡我,很喜歡的那種喜歡喔!她說,當時她其實想聽到我說喜歡她,想不到我居然回應她,我不喜歡她,讓她傷透了心。葉子說,她喜歡我做事情時的認真負責、喜歡我大而化之的個性、喜歡我圓圓的臉蛋,葉子喜歡我。

  『妳應該不會是來騙我第二次的吧?』我警戒警鈴大響,害怕再被騙一次。
  葉子佯裝生氣的表情,眼神卻透露出一種堅定。

  我想,我是極為幸運的。不是每個漂亮的女孩子都像葉子一樣只在乎內在,大多數都是俊男美女的配對。然而,我遇到了葉子,一直為我守候的葉子。因為葉子,我又開始相信愛情神話。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個是真正懂自己,真正欣賞自己的人,愛情不是永遠都那麼撲朔迷離的吧!等到了對的時間、對的地點、找到對的人,總會有一個機會,是天時、地利、人和皆俱的時候吧!

  『葉子,我會給妳一輩子。』


2008.4.4
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