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17:43:17Lation

◦ ° 距離 (全)


 

  那個女孩,常常在我們便利商店外面打電話。

  其實她並不特別漂亮,也不特別顯眼,甚至可以說有點平凡。然而,她在我心裡卻有那麼一點不平凡。也許是在那樣寂寞的時段,有她的陪伴吧!每天晚上準時十點,她會先到便利商店買一張國際電話卡,拿起手機儲值後,便在商店外面的長椅坐著講電話,每天都講到十一點左右。

  十點,便利商店最寂寞的時候。下班的人回家了,下課的學生回家了,整條街開始冷清。這時候會到店裡來的人不多,她是唯一一個常客,每天同一時間報到。沒事做的時候,我會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基於好奇。有時會猜測,她究竟是打給誰?而對方,又在地球哪個城市的角落呢?我想,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不然,誰有那種毅力一成不變的每天準時打電話?不但花錢花得兇,又得每天晚上出門,多麻煩呢!

  我想是情人吧!看著她臉上豐富的表情,一下子笑得很開心、一下又皺起眉頭、一下吐舌頭對看不到的"他"扮鬼臉。有人說,戀愛中的人表情是最多變的,說得真不錯!我在她的表情就可以得到證實。

  有一天,她一如往常坐在外面打電話,突然有幾個看起來非善類傢伙走近她。看他們對那她講了幾句話便要把她帶走,我一時驚慌失措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我走了出去,將他們攔住。

  "小姐,妳一個人呀?要不要跟我們去一個好玩的地方呀?"那些人滿身酒味,一定是喝醉了。
  她的眼神中透露了些許恐懼,緊握著手中的電話,儘管知道對方根本無法來救她。
  "喂!你們想對我女朋友做什麼?"我脫口而出這句話。
  "ㄘㄟˊ~有男朋友了唷?走吧走吧!"那些醉漢終於打退堂鼓走了,走得十分踉蹌,還一邊大聲高歌。
  看著她眼中盡是嚇壞了的神情,此刻我終於了解她有多麼害怕……

  "謝謝你救了我……"等那些醉漢走遠後,她才吐出這句話。
  "不會。你一個女孩子這麼晚在外面要小心一點呢!"
  "嗯……我要回去了,掰掰。"她依然緊握著手上的手機。我想知道,在另一端的他,會知道嗎?

  那件事發生後,她卻還是一樣每天在這個時間出現。所幸那天的意外事件沒有再發生過。不一樣的是,我跟她有了多一點點的對話,不再只是"請問要什麼?""我要一張國際電話卡。"她開始會跟我打招呼會對我笑,僅僅如此,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因為她的笑容,這個時間不再寂寞,這條街也不那麼冷清了。

  看著她講電話時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的笑,我真的覺得有些嫉妒電話另一頭的那個人,儘管她會對我笑,卻從來只是禮貌的笑。是不是我太貪心呢?這樣的情緒會不會很奇怪呢?對她來說,我跟她僅止於店員與顧客的關係吧!然而,我卻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淪陷了我的心……

  張小嫻說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突然想起這句話,實在太貼切我的感覺。每天每天,她都會站在我面前,買一張電話卡。只是她從來就不知道,我喜歡她,很喜歡。我猜,她一樣很喜歡他,那個我不知道的他,那個永遠只能在電話另一頭的他。

  有一天,她講電話講到十一點多,似乎電話卡沒錢了,又進來跟我買一張電話卡。我隱約的發現,她的臉上帶著淚。我沒說一句話將電話卡交給她,看著她走出去繼續打。我假裝要擦自動門,將門設定為不關閉狀態,一邊擦著,一邊豎起耳朵聽著她講話。我知道這樣有點不道德,但是我真的很擔心她……

  "為什麼要分手?我不要!"她講得很激動,眼淚又掉下來了。
  那個他要跟她分手?為什麼?
  "是不是我不夠好?我會努力改的,你告訴我,我哪裡不好我會改,我不要分手好不好?"她哭得更大聲了,聽著聽著,我好心疼……
  "我不怕呀!我可以等你的!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多久我都會等你呀!"
  我不知道對方說了什麼,但我想那個他是堅持要跟她分手了……
  "我愛你愛到可以放棄自己呀……你不可以這樣……"
  "為什麼?不是說好要永遠的嗎?不要……不要……"她一直哭一直哭……難道,那個他一點都不心疼她嗎?怎麼可以害她這麼傷心呢……

  對方似乎掛了電話,她像愣住了一樣,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手機。
  過了三分鐘,她轉過頭來看著我,我才發現我已經注視著她好久好久了。
  "很糗吧!"她硬是擠出一個笑容,在那個笑容裡,卻塞了滿滿的悲哀。
  "我不知道……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跑回店裡拿了一包面紙遞給她,想讓她擦掉臉上的淚……

  因為外面很冷,我帶她到店裡的椅子坐著,我們都沒有說半句話。廣播裡播放陳慧琳的"觸不到的戀人",不知道為什麼,她又哭了起來……

   
  我想問 我們有愛過嗎? 
  你一笑 我又講了別的話
  老是拿你沒辦法 想太多嗎
  我要維持我的懂事吧! 
  不要太傻

  你就是觸不到的戀人嗎? 
  被困在愛情的 時差
  我到了好久吧? 你還沒有出發
  我錯了嗎? 你太會讓我 牽掛

  <陳慧琳/觸不到的戀人>


  被困在愛情的時差,是不是符合了她?所以她又哭了……?

  過了好久,她終於開口說話。
  "他說,我們的距離太遙遠……"
  "他說,他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他說,我跟他不適合……"
  "他說,他不愛我了……" 

  我抱住了她,或許太過唐突吧!但是,我顧不了那麼多,我只想給她一點點安慰,一點點溫暖。她在我懷裡,放聲大哭。過了一會,她推開我,跟我說她要回家了。

**
  過了好幾天,她都沒有再出現。我到便利商店打工前,還會先到附近繞一繞,想著會不會有機會遇到她。可惜,都沒有。她還好嗎?還會想他嗎?我想會吧!因為,我也是那麼的想她……沒有了她,我打工的時間,又寂寞了起來。整條街,又開始冷清了。

  "請問,我想要買你最燦爛的笑容,不知道多少錢?"
  我還在想是誰那麼無聊,居然想用那種爛招數搭訕我?一抬頭卻看見一道陽光,屬於她的陽光笑容。
  "無價。"我也對她笑了。
  "那請問你的心,需要多少錢呢?"
  "一億。"
  "原來,是我會錯意了……對不起……"她的笑容瞬間黯了下來。
  "我喜歡妳。"
  "蛤?"她似乎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
  "可是,我又付不起一億元……"
  "一心一意(億)……懂嗎?妳只要給我妳的真心,那就夠了……"
  "好冷……"雖然她這樣說,可是她笑得很溫暖。

  我們都笑了,笑得很開心。整條街都亮了吧?因為她的笑容。


-END-

----------------------------------

<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網路上流傳為泰戈爾的作品,後被證實是誤傳。徐志摩引用過。至於真正的作者......我不知道。

張小嫻: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 

觸不到的戀人
作詞:李焯雄 作曲:張菀玲 編曲:陳磊 演唱:陳慧琳

我想問 我們有愛過嗎 你一笑 我又講了別的話
老是拿你沒辦法 想太多嗎
我要維持我的懂事吧 不要太傻

*老實說算好朋友 對嗎 但事實有時讓人害怕
 如果亮燈之後 結果空白
 讓夢留在黑暗 再開花 好嗎

#那麼我有必要為你 哭嗎 還是說我就認了呢
 我感動了自己 也感動不了你
 是殘酷的 但真的 Oh ~ No

⊙你就是觸不到的戀人嗎 被困在愛情的 時差
 Oh ~ Woo 我到了好久吧 你還沒有出發
 我錯了嗎 你太會讓我 牽掛

Repeat * # ⊙

我口吻 就像得不到的情人
等不等 其實不是你的責任
會不會我太認真 你才會隱藏你的靈魂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09130919192515211601160113091919。



p趴芼a 2008-02-19 21:10:51

同學。。。。。。。
這這這 轉折太大了
我無法接受
你不想繼續寫了 也不要用這招麻
這樣會讓我嚴重的質疑
那個女生 是不是要到了她天天買"國際電話卡"的錢
不然怎麼會轉折這麼快
還是說 他是"魔人普烏"
再生能力超強
被原子彈打到也只要10秒鐘就能恢復
 
這這這。。。。
值得研究研究了!

版主回應
因為 這只是一個小構想
失眠的時候想到的
不打算寫太多
所以......
你知道的
人失戀的時候 特別容易征服啊
哈哈
(藉口......= =")
2008-02-19 22: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