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15:54:21Lation

戀人絮語。好想你。









☆因為不願有患得患失的感覺,於是試著遺忘你的形體;又因為找不到熟悉的身影,所以再次開始無止盡地想念。我們,就是這樣掉入思念的迴圈裡。

☆想你的時候,我會去看場電影,賣力打掃房間,也許還會再書局待一整天,我會很忙很忙,只因為思念提醒了我的孤單寂寞。

☆我總要再一個人的時候反覆琢磨你的心意,又不敢追問答案,於是只能不停想著你和你平日透露的蛛絲馬跡,然後在你面前裝傻著聽不懂那些暗示的言語。

☆朋友,是不用思念的,頂多會想想下次什麼時候會再見到你;而我,連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要一遍又一遍地溫習,並且迫不及待現在就想見到你,是我不夠資格做你的朋友?還是我們應該再更進一步?

☆當四周很安靜的時候,才開始聽見思念的聲音;當你出現在我面前,我才看清思念的輪廓。

☆思念,市手機裡累積的未接來電;思念,是習慣靠在身邊的體溫;思念,是對著天空發呆時嘴裡呢喃的名字;思念,是輕易能被一首情歌騙走的眼淚;思念,是路過玻璃櫥窗瞥見的孤單倒影。

☆我日以繼夜思念著,因為愛你,是我唯一不想失去的記憶。

☆如果再怎麼努力也見不到你,我的思念只是在憑弔過去。

☆如果我會觸景生情地想起你,那麼我就閉上眼睛睡去,但如此一來我又一定會夢見你,所以,只要我不喜歡你就好了。不過,喜不喜歡你卻不是我能決定的啊!

☆當你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表示你要開始忘掉另一個人了。思念和遺忘不過是一念之間。

☆那麼,思念到底是什麼呢?當你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它已經如影隨形地包圍你了。


<以上摘錄自 晴菜/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