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08:20:31小北

噩夢的開始

 

離開了兩個多月以後,我又回到紐約. 全新的工作,一樣的生活.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清晨不到六點就自然醒了,吃了昨天剩下的晚餐當早飯以後躺在床上看小說直到八點半, 然後換上一身人皮去上班.

 

七月的紐約雖然沒有東南亞那麼悶熱,但也是人人都輕裝上陣的季節. 走在路上,看看別人清涼的裝扮,再看看自己一身厚重的深色西裝,我有預感這個夏天會很難過無奈,我昂首跨進擠死人的地鐵,和一車廂的上班族一起投身這個沒落帝國的資本主義黑洞,視死如歸.

 

到了新公司辦公室所在的地方時,我的心又凉了半截. 這是一棟仍在裝修中的新辦公樓. 大門沒弄好,只能從側門進. 大堂和過道兩邊擺滿了建築材料.偌大的飯店發展集團空空蕩蕩,只有一個講蹩腳英文的女職員迎接我,然後把我帶到總顧問的辦公室.

 

客套,寒暄,言歸正傳. 在接觸所有文件以前,我像簽賣身契一樣簽了一份保密合約同意絕對不洩露公司任何秘密 (我是進了中央情報局嗎?).

 

九點半之後,公司裡漸漸熱鬧忙碌起來.我在向公司所有的executive請安之後被帶到整棟樓最冷並且最靠近廁所的那間辦公室裡開始了我新一輪的職業生涯. 在我還沒來得及為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慶倖的時候,進來兩個裝修工人,一個在我背後鑿牆壁,另一個用刷鍋的鐵絲球拼命在地上刷呀刷 我忍!

 

就這樣,被噪音干擾到無法工作的我整個上午就是在發抖抓頭髮和啃指甲中度過. 午飯由總顧問做東,在一間很有氣氛的露天意大利餐廳吃了義大利麵. 午餐過後就是和我的頂頭上司-首席運營官大人開會. 由於金融風暴的關係,美國旅館業第三季度的業績已經跌到了歷史新低, 我們旗下幾家飯店的表現也不佳,辦公室內外一片愁雲慘霧. 爲了讓我更好的瞭解各家飯店的情況,他建議明天帶我去每一家飯店和那裡的總經理面談 (很好,我又預見了奔波忙碌啃麵包的一天).

 

熬完了不斷被電話和其他職員打斷的會議以後,我回到自己的小空間.刷地板的沒在刷了,但鑿牆壁的依舊鑿的熱火朝天.我試著當他透明,一邊看報告一邊等下班.在五點四十五分的時候(六點下班),我透過玻璃窗看到總顧問抱了一大疊文件朝我走來,我知道今天又完蛋了

 

上一篇:當一天巨蟹

下一篇:吃的自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