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4:55:39小北

一日的分歧

 

 

 

我坐著發獃  妳左右行走

今天是大選日

 

第一次在民主黨的鐵票區投票

有羊入虎口的感覺

一早起床到票站 擲出

象征性的 但不具任何戰略意義的一票

 

妳向民主 我往共和

這是種奇妙的關係

 

Obama Biden

McCain Palin

 

他們的名字將一直  並永遠被列在一起

因為他們有共同的信仰 和利益

 

我們呢﹖

 

我們的名字也被擺在一起很久了

我甚至習慣了  在我的名字旁邊找妳的簽名

可是  我們竟毫無相同之處

這是個奇妙的組合

 

整整一天的緊張氣氛 

妳翹首期待  我靜候失敗的定局

在選票陸續開出時睡去

又在人群的吶喊聲中醒來

 

妳慶祝勝利

我在靜默中沉思

 

三十年河東 三十年河西

總統換屆 我們又告別了一個時代

有些不捨 有些不安

 

或許 我該把牠看成是一個國家的蛻變

看成是 民眾拋去成見寫歷史新篇

 

幸運的是 我們的分歧僅存在一天

明早醒來 我們會一起歡迎新總統

而妳  也還是會站在我這一邊

 

 

 

 

 

 CNN資料圖片 

上一篇:不期盼重逢

下一篇:冬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