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09:26:17小北

飄落的時光

 

 

我喜歡在自己的文字里找時光的痕跡。從夏末的金色晚霞到深秋的滿目落葉﹐我又陪著自己走過了一個不回頭的季節。

 

傍晚走在路上﹐突然被乾癟的落葉砸到﹐好幾片葉子交纏在一起﹐然後一起粉碎。想起去年此時的自己﹐似乎也正為了莫名的人和事傷悲。通過這兩年的觀察﹐我發現我的生活是極有規律的﹐因為我都在每個季節做一樣的事。比如冬季適合沉思﹐夏天適合瘋狂﹐而秋季﹐則是瘋狂和沉思的過渡期﹐興許有收穫的欣喜﹐又興許為緬懷夏日而憂傷。

 

曾經聽個朋友說﹐夏天開始的戀情通常走不完冬天。我驚訝得連呼吸都停頓了幾秒 何等正確。我們似乎特別容易在夏天開始一段感情﹐但當高溫冷卻﹐我們停下腳步來思考自己作出的決定時﹐卻怎麼也無法把這感情合理化。於是深秋和初冬就成了分手的旺季。

 

當然﹐並不是所有在夏天里開始的戀情都走不完冬天﹐這不過是相對比率而言。今年的夏天對我而言﹐平淡了些。

 

回想這一年來我的轉變﹐更多的是心態上的。現在的我更能接受生活中突然其來的改變﹐和隨即而來的壓力。不再像從前一樣抱著日程安排表過日子。雖然我仍舊不知道自己終究將走像哪裡﹐但也慢慢去接受生命的安排。學會放鬆和釋然﹐我想就是我這一年來最大的豐收吧。


 

上一篇:故伎重施

下一篇:不期盼重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