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4:10:13小北

Dear Friend

Dear Friend

跟夏天才告別 轉眼滿地落葉
遠遠地 白雲依舊無言
像我心裡感覺 還有增無減

跟去年說再見 轉眼又是冬天
才一年 看著世界變遷
有種滄海桑田 無常的感覺

Oh~ Friend 我對你的想念
此刻特別強烈 我們如此遙遠

朋友孩子的臉 說著生命喜悅
如果說 我們依然相戀
說不定在眼前 是另外情節

Oh~ Friend 我對你的想念
此刻特別強烈 這麼多年
Oh~ Friend 我對你的想念
此刻特別強烈 如此遙遠
... ...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正盤坐在歌德廣場的石階上﹐低頭數著落葉。“跟夏天才告別 轉眼滿地落葉...”順子極富磁性的嗓音輕輕地牽出了我心靈最深處的語言。我不是才剛剛和盛夏告別嗎﹐這滿園的黃葉怎麼就迫不及待的落了﹖而這夏天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不是還深深印在心上﹐恍如昨日嗎﹖

啊﹐這還不止呢。在我還沒來得及把這段話寫到紙上的時候﹐冬天就悄悄來襲了。一連幾日的寒流﹐就不見初雪。在這一年裡﹐身邊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有關於親情的﹐愛情的﹐友情的﹐總之是生活中的一切都偏離了原來的軌道。至於這樣的改變是利是弊﹐我不知道。但這一年的確有 “世界變遷﹐滄海桑田﹐無常的感覺。”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得喜歡想念﹐想念生活中曾經出現的每一個人﹐而我們的距離卻又是如此的遙遠。大家天南地北﹐唯一連接我們的只是腦海深處那點點共同的回憶。越是經歷變遷﹐越是懷念從前。只是從前最單純的快樂﹐早已被這年年凋落的黃葉層層覆蓋。轉眼一年又到了頭﹐我生命中的眾人-愛過的﹐恨過的﹐錯過的﹐擦肩而過的-你們還好嗎﹖

上一篇:你住地獄第幾層﹖

下一篇:如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晴天雨 2007-11-17 10:28:57

大家都说太沉醉于缅怀过去是愚蠢的,
因为我们不能改变过去,只能掌握未来。
我却也和你一样很喜欢想念经历过的事情,
希望我们都能尽情的享受曾有过的回忆,
喜欢就好,不是吗。。。

版主回應
回憶本身不就是一件美好又神奇的事麼﹖試想﹐沒有了回憶﹐生命何其短暫﹖ 2007-11-18 13:24:22
ahda 2007-11-16 02:18:12

拥有美好记忆是件美丽的事情. 我相信身边爱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