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05:35:16小北

逃﹐ 到威爾斯

離開﹐是已經期待很久的事了。

我的行囊很簡單。TheNorthFace的黑色背包塞滿舊舊的牛仔褲和T-shirt﹐當然還有我喜歡的CD。

在倫敦下了飛機就直奔火車站﹐在歐洲坐火車也是嚮往已久的事。窗外的景色不停變換﹐就像生命的旅程﹐不斷地遇見﹐不斷地離開。

下火車時我已身在一個簡稱Aber的威爾斯小鎮上了。小鎮像一個臥在海邊的仙女﹐體態優美且細長。鎮上所有的房子都靠海﹐海鳥是鄰居。整齊又不失風格的建築群後面是光禿禿的小山丘。Aber的冬天是最美的﹐山丘頂上的皚皚白雪靜靜得望著大海翻騰的浪花﹐兩條手臂是他們之間的距離。

一位相識已久的當地朋友在年青人聚居的街區擁有一間酒吧﹐名叫 The American。酒吧和他的老闆一樣﹐熱情又帶些冷漠﹐瘋狂又不乏睿智。老闆是利物浦人﹐念大學的時候來到Aber﹐便從此愛上了這個小鎮。大二時退學加入了一個援助西非洲的國際義工組織﹐回來後開了這家酒吧。問他酒吧為什麼取名為The American﹐他說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是美國人。

酒吧由他和幾位大學時代的好友共同經營﹐他負責調酒。大家一起住在酒吧樓上的閣樓裡﹐那樣的感覺是我喜歡的。白天我會躲在房間裡﹐聽我自己帶來的音樂。每天必做的事﹐是在傍晚的時候坐在窗邊﹐等待幾百只海鳥成群結隊的從窗前飛過。有時也到外面走走。海風是永遠吹不厭的。

朋友是一個熱愛美食的人。他總是親自下廚為大家烹制傳統的英國美食。所以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總是特別的開心。

晚飯過後便是他們的工作時間。酒吧在晚上八點鐘準時開門。客人多半是當地的大學生。我不擅長社交﹐所以大部份的時間仍是躲在自己的房裡。偶爾悶了﹐煩了﹐也會下樓喝兩杯。或坐在吧檯邊和朋友聊聊天﹐或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看陌生人大聲地說笑。

酒吧在凌晨兩點後關門。人群散去時的空虛﹐有些讓人難以接受。過後的夜晚靜得可以聽到大海的嗚咽。

我不知道我會在這個地方呆多久﹐我想我的生活應該有些目標。又或者﹐我只是一個習慣了離開的人﹐雖然這聽上去多少有些無情。也許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最初的到來﹐也只是為了最後的離開。

於是我又背起包﹐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上一篇:我遇見死亡

下一篇:塵埃 - 第一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