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0:09:50星海

追尋朦朧的光芒 Way to go 贈連立人 生日賀文

 

「啾啾啾~

 

『幹!外面的焦仔麥剎!

 

Hi~我又來了<嗨要用連的口音>

 

我是『幹!干我屁事!』那一篇的主角---

 

話說為何我又在這裡呢?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原因啦!!

 

一定又是北爛某婉讓我出現在這的!!

 

總而言之,現在是早上六點鐘

 

老子要來看MTV

 

每天就是起床 看電視 上學打嘴砲 回家玩電腦 睡覺

 

現在是準備升國三的炎炎夏日阿!!

 

!這什麼鳥天氣!

 

為麼要有暑輔這種北爛的東西!!

 

這種ㄠˋ天氣誰想讀書阿!

 

「連立人,六點五十了」

 

我們家阿母在叫我了

 

這麼哭的天氣實在是不想出門

 

從我家走到劉銘傳路只要五分鐘

 

爹修~

 

「是連連!

 

一早就在早餐店聽到大聲公婉的聲音

 

早餐店三人組---婉、祈、燁

 

這三個人每天都害我丟臉

 

買完早餐繼續爬著好漢坡

 

到教室之後開始聽大聲公婉如何幹ㄍㄧㄠˇ她的阿罵

 

「祈,妳都不知道她有多北爛」

 

「嗯嗯」祈她氣質出眾 害我不熟

 

一個默默的身影從前門走了進來

 

「晏!早安!」大聲公婉繼續用她那驚人的大聲公喊著

 

「早安阿」別看這個晏外表安安靜靜的

 

其實她骨子裡是……

 

「喂!李婉蓉!妳是不是又忘記帶去光水了!」恰北北晏

 

不過她的個性不錯 想法獨特

 

「唉唷!我不是故意的啦!我出門前還有想起來的說!」大聲公婉是個超級迷糊蛋

 

「森森!借我扇子,我快虛脫了」現在進門的是本班的虛弱女孩---

 

一天一罐雞精,增強抵抗力!爹修~

 

可能是太虛弱的關係,每天都衰臉

 

低能天兵 衰臉唯一

 

「穗,妳先把書包放下來吧」祈的桌上少不了參考書

 

「我又忘了先放書包了」衰臉姐都喜歡背著書包,愛讀書也不是這樣吧!

 

!教室太吵了!

 

美麗的早晨都被這幾個三八破壞掉了!

 

靠在欄杆邊看著別人打球

 

「連,你還沒吃早餐欸!」大聲公婉前來關心我

 

『早自習再吃』

 

「早自習要考試阿」

 

『邊寫邊吃』

 

「祈說吃飯做別的事會消化不良」

 

『啊她自己不也常邊吃邊看書』

 

「好像是欸!

 

「連,來擦窗戶啦!」爹修~恰北北晏是該死的衛生

 

『下午再擦啦!

 

「立人,你說你什麼時候要擦窗戶阿」

 

糟糕!剛好被氣質姚代導聽到我偷懶了

 

『沒有阿,我現在要去』

 

「真的是吼!都不乖乖聽我們晏廷的話」

 

這個人是代導師,氣質姚

 

氣質都她在講的啦!明明就是色胚姚

 

「哇塞!梨,妳後面跟著一堆小弟」大聲公婉指著每天都在遲到邊緣的梨

 

「啥小啦!」這個人也是我的砲友之ㄧ,楊嘎梨

 

她後面的一群小弟正是本班男生們

 

他們都喜歡在早餐店早餐會報

 

「阿連,你被氣質姚抓包喔!」躲在教室裡的徐手中拿著魔方走出來

 

『老徐,後面』

 

老徐他人聰明又幽默 根本棒

 

「智偉葛葛,你們是不是該去資優班了阿」

 

氣質姚像鬼魂般站在老徐後面

 

「噢」資優班四人抱著一堆書前往三樓教室

 

每天這樣跑來跑去也太辛苦

 

『汪柏,今天要不要去?

 

「抱歉喔,今天我們有事情欸」

 

『是喔,你們一群人要去哪?

 

汪柏是我換帖的,是個外表帥氣 婊人煞氣的人

 

「沒有啦,就是去買東西」白目軒,人如其名 低能腦弱 卻不失幽默風格

 

「然後再一起坐車回家」這一邊照鏡子一邊抓頭毛的傢伙是愛美游狗

 

噢,更正。是帥哥游狗,看似正經 其實虎爛

 

這一群人都坐201回家

 

還是我家最方便,五分鐘就到

 

「育嘉葛葛,你今天又遲到摟」氣質姚站在講台前

 

人稱遲到一哥---

 

「不好意思,睡過頭」他背著他的PUMA銘傳書包,走向他的座位

 

搞笑又煞氣 堪稱代表

 

「真的是吼」氣質姚開始發考卷

 

二十分鐘過後

 

「立人葛葛,你寫完了?」氣質姚站在我旁邊

 

『恩痕』

 

「阿是不用檢查喔」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缺缺」她摸了摸我的頭走掉了

 

她是個很讚的老師,和我們打屁聊天之外,還會來個說故事交流

 

至於是什麼故事就自己想像摟,爹修

 

時間咻一下子來到了第三節的體育課

 

本班做操真不是蓋的

 

「成體操隊型散開」游狗在前面指揮著

 

先是頭轉,然後是扭腰甩手

 

接著跳到拉腿筋,最後是開合跳20

 

誰叫阿惠都躲在辦公室吹冷氣

 

我們偷工減料她也不知道

 

反正暑輔的體育課都是自由活動嘛

 

男生就打籃球,女生就打排球

 

體育課也在大家揮著青春汗水結束了

 

「阿連,你沒拿衣服」這個黑黑瘦瘦的傢伙是陳, 他阿運動容易 聽課不易

 

『噢,謝了』

 

!汗濕濕黏黏的

 

「連,你有聽少時的新歌嗎?」衰臉姐坐在我旁邊

 

『妳聽了嗎?

 

「是我先問你的吧」

 

『妳要聽嗎?

 

「根本就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阿!」衰臉姐衰臉再現

 

從鉛筆盒挖出PSP,別問我我的鉛筆盒構造

 

『給妳』我把PSP給她

 

「你有放在裡面喔」衰臉姐熟練的開機

 

『恩痕,怎麼報答我?

 

「衰臉姐一整天衰臉給你看」

 

『幹!我才不要勒!

 

「嘎梨!要不要來看少時新歌影片?

 

衰臉姐完全不理我

 

「好阿好阿」

 

蹦蹦蹦

 

『大象』

 

「你說什麼?」楊嘎梨的兩顆小暴牙迅速在我面前擴大

 

『安怎?修怕喔?

 

她雖然三八花癡,可是做事細心

 

「看在少時的份上就原諒你了」說完她就跑向衰臉姐,兩人躲在講台下偷看影片

 

「立立狗,這個星期天一起去打球」血腥小護士平

 

『才不跟妳去勒!

 

「什麼阿!是跟大家好不好」

 

『妳去我就不去了,爹修』

 

「你是不是太久沒被打針了阿」血腥小護士平回頭拿她桌上的原子筆

 

她的專長是虧人、打針加威脅,7788

 

『白痴才乖乖站著給妳打』

 

「劉子平!妳家甫甫來了」大聲公婉救了我

 

「來了!」血腥小護士變身成為任性小公主

 

噢不,口誤,是霸道大女王!!!

 

「連立狗,今天回家傳那個檔案給我」菜頭,天兵可愛 尻人不手軟

 

『才不給妳勒!

 

「你是欠尻喔!

 

『小的不敢』我好卑微喔

 

沒辦法,菜頭的招牌---尻芭樂

 

跟她說過很多次,我的頭不是芭樂叫她別尻

 

硬要尻,哪天有機會我也要尻她

 

不過在那之前我可能先被她尻死,爹修

 

!巴豆夭嘎ㄇㄝˋ死

 

呷崩呷崩

 

「立立狗,你真的不去喔」

 

『隨便阿』

 

「每次都隨便,你真的很隨便欸!

 

『爹修』

 

然後又在不知不覺下,一天又過去了

 

『今天去逛U吐ㄅ好了』

 

一回家就是投入電腦的懷抱

 

它是我的愛人兼寶貝,沒有它我活不下去

 

 

不過整天過這樣的生活也有點厭煩

 

電腦玩累了,我躺在床上思考著

 

其實我還是放不太下,我真執著

 

不管是任何事上,很多事我會很輕易的放棄

 

可是這次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執著

 

真懷念當初

 

聽到那個消息算是半崩潰,那個時候就整個意志消沉

 

整個都放空,真糟糕

 

感覺人生沒目標了

 

想了想好像也沒那麼嚴重,不過還是挺悶的

 

或許就像我在追隨著朦朧的光芒

 

看似碰得到,卻似鏡花水月

 

腦子裝什麼我也不知道

 

一下子和智障一樣,一下又很銷魂

 

不對,消沉

 

三年級也有身為考基測生的自覺,不過就是沒有學長的自覺

 

學弟學我這樣北爛該有多好,人間都充滿了愛

 

對自己說Way to go加油,就好像有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可是下一次挫折來又還能保有這種心情嗎?

 

還是像被火車輾過一樣……一輾不起

 

發現了自己對很多事都存有競爭感

 

是求勝心還是虛榮心?我不知道

 

30的差距真大 摸不到

 

日子還是要過 是不是

 

我也只想起好事情,每天保持好心情也很難阿

 

跳進鹽酸應該不會馬上死 會很痛,那放棄,提案否決

 

跳樓應該會感覺你飛起來 不酥湖,那放棄,提案撤銷

 

人的生命很重要,即使你活得不愉快

 

人的心機很可怕,可是心肌梗塞更可怕

 

其實我也不知道日子是一天一天過的

 

我只知道日曆是一天一天撕,然後可以拿來折垃圾桶

 

I’m Geine for you wish

 

我可以給你大便,不給願望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真的很懷疑 我對某些事是不是還能抱著當初的那種心情

 

我希望妳能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展開笑顏,而不是苦著那張臉

 

即使有時會很無力 很害怕,還是希望妳展開笑顏

 

雖然我說話很毒而且總是把批評的話掛在嘴上

 

心裡想的和嘴巴說的完全不一樣

 

我不太喜歡說那些可以讓人高興的話,菜刀嘴 果凍心

 

我執著的地方就算是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就不必改變

 

我想……我不會低頭的

 

在未知前方的十字路口,我追隨著朦朧的光芒

 

我看見那光芒清晰的在眼前,這段路告一段落了

 

風還是依然的吹,但還是要加油別放棄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7點了

 

『馬的,沒看到MTV』一邊碎唸著一邊收拾準備上學

 

走著走著,突然想狂奔

 

從我家一路狂奔到劉銘傳路7-11

 

總覺得失去了什麼……

 

漫步的走上去,沒關係時間還很多

 

走到教室時,一片漆黑

 

『這哪招?

 

碰碰碰!!!拉炮響起

 

「連立人生日快樂!」全班同學突然從教室內竄出

 

『是早就預算好我會遲到就對了』

 

「沒有阿,本來是有計畫要把你引開的」汪柏

 

「你遲到是天助我們也」白目軒

 

『謝謝』我潮感動的

 

每天這樣混日子,都不知道我生日又到了

 

我知道我失去的是什麼了

 

是我年輕的歲月 不對,是十四歲的我

 

「連,生日快樂喔」女生們捧著蛋糕到我面前

 

『恩』

 

「這個」本班最氣質最聰明的何呆,拿著一張大卡片:

 

連立人,生日快樂    By佳蔚

 

可愛的立狗 你是我國中看過最狗的人 你的刀子嘴豆腐心我受教過了 ~~

 

還是師父喔你

 

ps.到高中友善心人士收留你要通知喔! 生日快樂 恭喜你又長大了 ^^    By

 

祝你上瑞工 , 快點長高 , 不要再亂搭訕小妹妹囉    By阿玫

 

泥蠔,生日快樂    By汪柏

 

生日快樂!!    By周平

 

連立人,和你相處三年了

 

謝謝你陪我打鬧陪我玩

 

第一天看到你

 

以為你是個痞子

 

後來才發現原來你在許多人心中是個可愛的人物

 

 

可愛、活潑

 

聰明又頗具領導能力

 

記得我們和周平一起去打咖嗎

 

八年級我們三個综合是一組的

 

我捨不得離開那組你知道嗎

 

每天笑會健康

 

那時我還不曾生病

 

小心以後上籃別再被蓋了    By老徐

 

連連生日快樂哦   很高興畢業之後還可以祝福你 )

 

我希望我們的友誼不只國中三年 要一直延續很多個三年哦

 

想念你的小眼睛大鼻孔(玩笑話)

 

長了一歲腦袋要裝知識不要裝屎XD

 

剩下的就寫在信裡給你囉   HAPPY BIRTHDAY TO YOU    By楊佳霖

 

祝你長高長到一百七

 

要一百八

 

別異想天開    By游狗

 

 

生日快樂,高中加油    By吳柏逸

 

三年來多虧你班上的歡笑不停  上了高中要好好加油  生日快樂    By陳暐曄

 

還有很多很多,大家給我的祝福

 

紀念性的十五歲生日,謝謝大家

 

今後我會繼續造福大家的!

 

誰要第一個給我砲?

 

 

全文完

 

 

 

後記:

 

立人,這篇賀文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

 

因為不知道該送你什麼,所以就用我最擅長的方式給你祝福

 

不過時序上是有點問題,畢竟這是虛構故事嘛

 

上面大家送你的話,全都是他們本人親自送的喔

 

希望這個生日就像我上面所說的

 

是值得紀念的十五歲生日:)

 

生日快樂

 

P.S.

 

中間有一段是連立人文章擷取

 

顆顆

 

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的

 

因為他鎖右鍵 

 

 

 

 

 

 

 

 

 

 

 

 

 

 

 

 

 

 

 

 

 

 

 

 

 

連立人是狗 2010-08-05 17:22:14

呵呵呵
我根本是來鬧的
HI 我是弱女子
HI 我是衰臉姊
= =
我根本毀了OOPS
立人是砲狗 YA
((他應該住廁所,每天都在過糞

他都躲在棉被裡偷哭 =)))
PS. 我人很好對不對 YAYAYA

LU H(妳誰?!

版主回應
顆顆

HI衰臉姐

LU E
2010-08-05 17:52:20
愛人 2010-08-05 10:05:54

連連就國文學的不夠多
所以辭窮阿 哈哈)別打我

總之愛人你很認真哦~
立人一定很喜歡拉!

版主回應
顆顆 2010-08-05 17:51:36
(*&^%^& 2010-08-04 20:06:25

大家嗨

版主回應
你都不多打一些

虧我打這麼多給你

就算愛在心裡口難開

總有些感受吧

呿呿
2010-08-04 2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