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16:35:37星海

妳回來啦

 

他,季冰悠

 

每天懷裡的女人都不一樣

 

她,張佩涵

 

總是默默的陪在他身旁

 

用一個詞來形容他們,青梅竹馬

 

 

『起床了』涵說著

 

『恩~我起來了』悠說著

 

『每天都要來你家叫你起床很累欸』涵一邊說一邊幫他摺著棉被

 

『我看妳還蠻開心的阿』悠手裡拿著牙刷從浴室探出一顆頭來

 

『你哪隻眼睛看到的?』涵走向他的衣櫃幫他拿校服

 

『屁眼』悠開玩笑的說著

 

『你白癡喔!真不知道學校那些花痴怎麼看上你的』涵無奈的把校服拿給了他

 

『這妳就要去問她們了』悠豪不避諱的在她面前換起衣服來

 

『要是她們看到你是這麼邋遢,你一世英名就毀了』涵一邊收著他脫下的睡衣

 

『也只有妳看得到了』悠笑著說

 

『你以為我想啊!改天就把你的邋遢樣拍下來PO上網』涵將睡衣放在床上

 

『哈哈!今天吃什麼?』悠問

 

這就是他們的生活

 

他們爸媽時常不在,兩家子是鄰居

 

他們認識也邁向第16年了

 

「那個……不好意思」一位害羞的女孩走到她面前

 

『要給情書是吧』涵好像已經習以為常了

 

「聽說妳們感情很好……」女孩說

 

『青梅竹馬,除了這個沒特別的關係』涵冷冷的把情書收下

 

「噢。謝謝妳」女孩說完就跑走了

 

四位亮眼的大男孩走向她

 

「怎麼?妳又當小郵差了阿」一位橘髮男孩,名為李威倫的人開口

 

『多虧你兄弟』涵將情書拿出來

 

『拿去丟』悠冷冷的說

 

『你每天都這樣,看都不看。她們一定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拿給你欸』涵說

 

『不是親自拿給我的我都不看』悠說

 

「嘿!晚上要不要去唱歌」有著一頭長髮的女孩,名為雷芯璃問著他

 

『好阿』他上前摟住那女孩的腰

 

「欸!等等阿」其餘三位男孩走上前

 

『今天不用等我回家了』悠連頭都不回

 

又一次,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明明那麼的近,卻抓也抓不到

 

『不是叫妳別等我嗎?』悠輕撫著涵熟睡的臉龐

 

餐桌上放了碗悠最愛的貢丸湯……

 

每天的日子總是這樣過

 

早上一起去學校,在學校因為情書吵架

 

他每天放學總是消失的不見蹤影,直到深夜才回家

 

她每天放學總是回到家打掃房子,煮貢丸湯,等著他直到深夜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欸!今天別和別的女人約會,陪我去逛街』涵說

 

『怎麼妳也愛上我了?』悠笑著說

 

『你少臭美,我是要去買很多東西,要你去搬』涵說

 

『呿!就只會使喚我』悠嘟著嘴

 

『少在那邊裝可憐』涵毫不留情的往他帥氣的臉巴上去

 

『痛欸!臉是我吃飯的工具欸』悠用手揉著臉

 

『好啊!以後喝貢丸湯都給我用臉喝』涵說

 

『妳這個心狠手辣的女人』悠用手指著涵的鼻子說

 

『謝謝你的讚美』涵拍掉悠的手

 

「你們知道嗎?每天看你們鬥嘴事件很有趣的事」一位綠髮男,名為方宥旭說

 

「比八點檔還精采」倫說

 

「想到以後就……」一位白髮男,名為溫愷皓說

 

『以後怎樣?』悠問

 

『皓是說以後畢業就看不到了』涵解釋著

 

『你三八喔!畢業還一年勒!而且又不是不能約出來見面』悠笑著說

 

她低頭不語,他們三個臉上的笑容帶著淡淡的苦味

 

『爲什麼買鬧鐘?』悠問

 

『因為我的鬧鐘壞了』涵回答

 

『爲什麼買這麼多箱泡麵?』悠問

 

『因為我愛吃』涵回答

 

『爲什麼買這麼多雙襪子?』悠問

 

『因為我的襪子都破了』涵回答

 

不管他問什麼,涵總能用很好的理由讓他不再繼續問

 

「欸欸欸!起床了」倫說

 

『怎麼是你們阿』悠問

 

「涵有些事先走了」旭說

 

『奇怪?她平常不會這樣阿』悠說

 

「管那麼多,上學要遲到了」皓催促著

 

悠帶著疑惑出了門

 

「嘿!以後就由我陪在你身邊吧!」璃說

 

『妳說什麼?』悠問

 

「張佩涵走了,所以就由我來代替她的位置摟」璃說

 

「欸妳別說了!」倫說

 

『這是怎麼回事?什麼叫她走了?她去哪了?』悠問

 

「先別抓狂!涵不是不回來阿」旭說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皓說

 

『她到底去哪了?』悠問

 

「涵說她想出國唸書」倫說

 

『那她爲什麼不告訴我?』悠問

 

「她不想看到你,因為她怕看到你就走不了了」旭說

 

『那她可以別走阿』悠說

 

「是你讓她這麼想走的!」皓說

 

『我?』悠疑惑

 

「對!你們從小就一起長大,她也一直陪著你,你交女朋友、失戀、籃球比賽得冠軍、當選

 

校草,你開心難過時她都陪著你,可是你卻讓她痛苦難過」皓說

 

『我都不知道她這麼難過』悠說

 

「你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每天早起幫你做早餐、叫你起床、幫情敵送情書給你、幫你做所

 

有的家事,在深夜煮著貢丸湯等你回來,而你呢?每天都摟著不同的女人,還在她的面前摟

 

摟抱抱卿卿我我,你這樣叫她怎不出國逃避你!」皓說

 

「好了啦!別說了」倫阻止著皓

 

「今天回家看看涵爲你留下的東西吧」旭說

 

三位男孩走了之後,悠一個人在屋頂吹風

 

他在腦中回想著這17年來涵對他的好

 

而他卻從來沒為她做些什麼,只是一直接受著她的好

 

他難過的哭了……

 

回到家,他開了燈

 

面對著空蕩蕩的屋子,再也沒有人會在他回家時說:『你回來啦!

 

茶几上放了一封信,他打開看著:

 

 

原諒我這樣的不告而別,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相處了17年,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我喜歡你

 

每天做早餐都想著你吃著我做的早餐那滿足的臉

 

每天叫你起床前都忍不住多看幾眼你熟睡的臉

 

每天幫愛慕你的人送情書在你說丟掉以前,我的心都糾結

 

每天看著你摟著別的女人的背影離去,我的心總是碎了又碎

 

每天幫你打掃房子總覺得好累好累,但想著你就不累了

 

每天煮貢丸湯在深夜裡等你回來,總覺得黑暗要將我吞噬掉

 

因為這些,所以我決定逃開

 

逃開愛吃的你,逃開賴床的你,逃開冷酷的你,逃開花心的你……

 

這一次,換我對你說:『別等我回來了』

 

涵留

 

 

從那天起,

 

悠每天都遲到,每天都沒吃早餐,每天都丟好幾十封情書,每天都不打掃

 

在他身邊再也看不到任何女人,他再也沒喝貢丸湯

 

就這樣過了10

 

他的工作是打工達人,但他只做早餐,Morning-Call,送情書,打掃,送宵夜

 

每天都做著她以前做的事

 

而涵回來了,

 

過去10年,她每天想著他

 

做早餐時想他,起床時想他,看情侶擁抱時想他,打掃時想他,吃宵夜時想他

 

現在她走到以前住的房子,景色都沒變

 

正當涵要開門時,隔壁的門卻先打開了

 

她無處可躲,只能站在原地

 

打開門看見她,他驚訝

 

然後衝過去抱住她,在她耳邊說:『妳回來啦!

 

 

 

 

 

 

 

 

 

 

 

 

 

 

 

 

 

 

 

 

 

 

 

 

這篇是星期五在學校廁所裡拉屎時想的

 

哈!

 

打到男女主角重逢那邊

 

自己竟然就哭起來了

 

好白痴

 

花了2個小時半終於把它打完了

 

感謝您看到這

 

 

11/20增

 

BB大人說打名字比較好

 

所以就打了名字

 

還有應觀眾要求

 

準備要出「妳回來啦」系列文

 

有幾篇?

 

看我心情摟

 

人氣突然暴增

 

害我有點小嚇到

 

很開心這麼多人點它

 

可是還是要多留言吶

 

 

(悄悄話) 2010-02-23 19:31:10
悠風 2009-12-18 09:12:10

有感動到~
期待下一篇文^^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吶

下一篇已經出摟

叫『我會永遠陪妳的』
2009-12-18 23:08:56
ܤ 柟樗 ”♬ 2009-12-06 05:18:14

我覺得你真是太強了......
垃圾回復也一個一個回......

佩服的五體投地= =+++

版主回應


多學學

XDD
2009-12-11 17: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