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0:20:19R君

2009年11月 29日_陳意齋,蘭芳園,高登和黃金



在中環的國際大樓看完電影後,按照計畫去吃些小吃

第一個目標是陳意齋






在陳意齋裡面買了些帶回溫哥華分同事的零食

但主要還是買這個形狀有點怪異的蝦子札蹄

與國語說蝦子就是整條蝦不同
這個蝦子指的是蝦卵
所以裡面是找不到蝦的~

我看到有人在遊記大罵這個食物騙人爛啊~
一條蝦也沒有~
sigh~這位作者只能怪自己誤會了吧

話說蝦子札蹄口感相當好,邊走邊吃相當合適。

但稍嫌鹹了點,最好還是配水喝。





之後就是去傳說中的鴛鴦和絲襪奶茶發源地蘭芳園


我本來是想在結志街這個檔口享受點復古情懷,可惜星期天沒開。





好在這個隔兩步的店面還有開(檔口是2號,店面是
6號,我記得沒錯的話)





蘭芳園的有名是不需要多說的,店裡也可以到處看到名人的照片,包括破產鐘鎮濤與其他溫拿五虎團員的合照。我還記得陳友(左二)eh~~~最右邊是譚校長。另外兩位彭健新和葉志強我比較分不太出來。











還是溫拿五虎的照片。






因為一路上嘴巴沒停過,所以食物只叫豬排包,主要是喝絲襪奶茶。

我覺得蘭芳園絲襪奶茶除了和其他排檔一樣,有著香滑的特性。

最大特點就是不甜,茶香味很重,我喝了兩杯,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喝。





後來就搭地鐵跑到了深水
埗的高登和黃金商場,想看看這裡個傳說中的電器市場有啥可買。





因為還要衝回中環看幻彩詠香江


所以只是小逛一下,先看一下有何可買。

不過一路走走問問,發現同樣產品,在不同商戶間的訂價和議價空間都相當大,貨比三家還不夠,要比個十家才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