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02:34:16R君

2009年香港行_五區總辭+反高鐵,香港的政治



這趟去香港,很有幸的遇到了香港這幾年的政治大事,就是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五區總辭"。

五區總辭說白點就是一種希望推動普選加速的手法,但卻意外引起香港泛民派的內鬨......

我以一個沒太多資格說三到四的局外人的身分看,其實覺得還蠻有趣的,因為這樣的方法在其他國家也不常看到,甚至還扯到一傳媒的黎智英。

可以說是香港在特殊的政治環境下,所有的一種非常手段吧。

順便一提,上圖的煲呔就是香港特首曾蔭權。


這次總辭的議員中,有一為是九龍西的黃毓民,以前曾和這位老哥訪問過,有著相當強烈說書人的氣質,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擺龍門陣練出來的。

 



如我所說,因為每天都是走路到山頂纜車通勤,所以必定經過香港禮賓府,因此在某個夜晚,看到了一場示威活動,觸碰的近期香港另一個政治馬蜂窩,
也就是造價669億的高鐵事件。





高鐵事件在
2010年1月中旬財委會通過撥款後,演變成失控衝撞立法會事件。

但至少我看到的這場是很理性啦。而且畢竟我只是遊客,整場示威都只在門外看和拍照,然後不時對著警察傻笑,他們望著我,大概想這是哪來的怪胎吧?





香港立法會的女神,靜靜的看著香港的政治變遷,不知道她心裡對於香港現在的政治現象,心中做何感想。


==============================我是分隔線=======================

話說記者有時不用找素材,素材就會自己找上來。

所以我的某位老友出國旅行也會拍到見血兇案。

而我出國旅行則會碰到政治事件。





我在2008年去日本旅行時,剛好碰到眾院選舉,也是剛好看到了ㄧ些很像台灣,很多地方貼了海報的選舉文化,不過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這位老兄。

這位叫做井上健治的日本共產黨候選人,開著暴走族卡車的愛車井上健治號,戴著傳說中的白手套(我終於看到木村拓哉戴的白手套了),在超............炎熱的京都街道上,向路人發表政見。

但問題在於,我是因為時差緣故,每天超早起床然後出去買早餐。

所以....拍這張照片是在早上約7:30.........路上別說人了,連車都不是很多。(畢竟京都不比東京)

所以老兄.....您到底是要對誰發表政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