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09:48:18R君

2009年11月20日_香港旅遊的好工具



如果有完整的旅遊工具,對於行程的流暢程度當然有相當大的幫助。而在香港的各處,也可以看到許多拿著地圖,邊看邊走的遊客。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會帶不少的必備品,藥啊、OK绷之類的,一本好的旅行書也是很重要的,但選哪一本則端看個人,自己多到書局跑跑。

這裡也紀錄一些此次香港行,我認為還蠻有用的工具,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八達通

可以說是香港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我一下飛機,就直接在機場的服務中心買了一張,100元儲值加50元的押金。之後除了搭乘交通工具,連吃飯買飲料都用了好幾次。儲值的地點到處都有,不用擔心。

自己是相當建議如果在香港旅行時間稍長,而且是以公交系統做為主要移動方式的話,都建議先買一張,離港時可以退還(雖然我自己是保留著)。





旅行地圖

香港是觀光都市,港政府對於旅客的各種服務也相當優秀,上面這張地圖在機場就拿得到,完全免費,雖然不少路名沒有標示,也沒有公車路線,但這次約有五成的路線旅途靠這張地圖也夠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明明是兩張,我幹嘛說"這張",因為這本來真的是一張紙啊,但是被我用得太厲害,最後慘遭分屍,但我決定把它保留下來,留個紀念。





儲值卡

並非旅行必備品,但因為要和家人和朋友連絡,所以在機場馬上買了一張。價錢不算高,除非狂打,不然想打也打不完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還想轉往大陸,在香港買的電話卡不一定能用。





通用乘車地圖

去香港
旅遊的大推薦工具書,整個香港包含離島的交通路線和時間都有詳細介紹, 雖然我這次在港的交通工具大多是:雙腿、地鐵、和計程車,但裡面也有標示許多的購物商場或是觀光景點,所以當做純地圖也是很好用的。





指南針

香港(由其是港島)地狹人稠,高樓林立,有時身處水泥叢林中,很容易搞不清楚自己的方位,此時如果有個指南針,配合地圖,可以讓迷路的機會大減。

但是說實在話,我只有在前幾天有用到指南針,後期基本上已經把方位摸了個大概,也就沒太用了。

以下是最後,也是我覺得最有用的工具之一。














是的,就是自己的嘴。

路是自己問出來的,而且回歸後,港人或多或少都能說國語(普通話), 要問路不是難事。

港人大多蠻親切的,不用想太多,找不到地方,就大力的給他問下去吧。



lili 2009-12-13 15:19:17

最後一張是r君的嘴?

版主回應
是啊

偶的嘴
還特地括了鬍渣才拍的 XD
2009-12-13 20: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