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16:39:54R君

2008年7月24日之一_(京都流程篇)梅田周圍+平安神宮

圖說:大阪的三天在梅田食道街享用了兩餐,相當感謝,但不小心拍到了好像剛解放完畢的警察 XD

今天要移師到京都了,本來打算一大早就出發,但考慮到大家體力和早上想去購物一下,所以決定中午出發.

早餐決定到梅田食道街去看看,結果選了一間洋食店Carnation,點了一分和式早餐.


這一分和式餐點並不會特別好吃,但湯卻異常的好喝,不過蛋不是生蛋比較奇怪,既然煮熟了,那幫我剝殼啊 XD

圖說:桌子左上角GIGS撕下來的,找梅田附近一間不小的樂器行.

在吃飯的過程中,遇上了此次日本行第一次”碎碎平安”事件 XD,服務的歐巴拿水給隔壁桌時摔在地上打破了,不過比起後來發生在東京的,算是小事了~~

吃完後先去探路,找打算前往逛逛的樂器行,也相當感覺日本道路的麻煩,因為沒有清楚的標示,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走對路要到處看不常出現的路標,也可能同一路名分不同段,像我想找的樂器行明明就在飯店直直往後走就到了,但我卻繞一大圈才找到. Orz

稍後前往飯店對面的Yodobashi Camera找找遊戲和看看一些電器,但因為發現遊戲並不多,所以只買了PSP的無限迴廊,和拿了一些相機的介紹就走了,稍後和富江還有Max去樂器行,約12:30大夥在飯店大廳集合check-out,和住了三晚的大阪新阪急 bye-bye了,一行人搭上JR,前進京都.

到了京都後,威威決定搭計程車到J-Hoppers(這個決定正確啊),結果又見識到日本路不好認的另一例子.我和富江及Max上了計程車後, 雖然日文不好,但拿了清楚的地圖和地名給運匠,加上J-Hoppers僅約4個街區,應該相當好早,沒想到這位運匠竟然找不到,還把車直接停在路邊看地圖,結果到了J-Hoppers竟然跳了一次.富江認為那位運匠使壞,欺負外國人,但我選擇相信路難找,到底如何,也成為懸案囉.

圖說:J-Hoppers,我和威威還有Max住二樓的男生室,富江,貝貝和Monica住四樓的女生室,上一次像這樣住宿舍大概已經是18年前的事了.

在房間休息一陣,轉眼也快三點了,再不出發就來不及了,因此大家買了張500元公車一日票,說真的,真得很便宜啊,因為京都的地下鐵系統不像東京或大阪如此發達,以公車為主,坐一趟不論長短是240元,因此只要一天內能搭三次公車就馬上回本,搭越多賺越多,去京都自助旅行一定要好好利用.

圖說:平安神宮

轉了一趟車,到平安神宮大概是下午3點半,因為是舊地重遊,所以除了拍照片外,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但倒是買了幾個很漂亮的護符紀念品.

圖說:大鳥居.

圖說:應天門.

圖說:鎮守神泉的蒼龍.

圖說:應該是神樂殿.

圖說:神宮旁的神苑另外收費,裡面有日本最古老的電車,但我們沒有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