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10:13:26言輕

過生日

今年到這個月,家裏幫小的們做過幾個生日,因為,二個外孫都回來過生日,女兒也是回來娘家做生日,我還特地買了有名的布朗尼,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幫她唱生日歌,她超級開心的

昨天是兒子生日,但我完全沒表示,家裏都沒準備過生日,他似乎有點小失望,昨天晚上我甚至也沒煮飯,他餓了也沒飯吃,低落的說要出去買,結果重機都騎出去了,一直到半夜也沒回來,我傳line問他,說他跑去烘爐地了,我想,他應該是有點難過,妹妹和外娚們都有吃蛋糕,為什麼他就沒有(但其實是我已和女兒講好,今天才要幫他慶生的)

我今年也沒有過生日啊去年也沒過生日啊每一年我都沒有在過生日,他們也沒有人記得,偶爾有想起來時,根本不確定是幾號?然後,也是拋來一句生日快樂”,這個生日就這麼過去了,我也沒在意

今年我的生日那天,照常工作,照常作息,完全沒有任何人想起來,給一句祝福

從兒時到長大,家裏也從來沒有幫小孩做生日的習慣,只有二位老人家會作壽,煮豬腳麵線全家一起幫阿公阿媽慶壽,連爸媽自己也不曾做生日,所以,一直以來,我也不曾想過生日

記得結婚後,媽媽會在每一年我的農曆生日前打電話來提醒,叫我回娘家吃麵線,一直到老媽生病行動不便,才終止我每次回去,都會幸福的摟著老媽抱抱大叫[媽媽謝謝妳!!],媽媽笑得一臉的滿足但媽媽卻在62歲那年便因為癌症過世了

有時我會覺得,現代的人每年都會幫小孩子過生日,看了我都感到時代變了我自己並不想過生日一點也不在乎,因為,讓家人們圍著唱歌,我感到十分不自在,不如照舊生活作息,不當一回事的讓這個日子順過去了

我自己也是這樣,結婚後,夫妻倆都沒在過生日,反而會特意幫孩子做生日,家裏會請娘家人或夫家人來,我還得忙一整天的,買菜,煮一大桌菜,忙翻了,看著孩子高興得笑呵呵的,幾天來的籌備似乎都得到滿足,而我的父母過生日,我卻頂多買了蛋糕回去,唱唱生日歌,就算慶過壽了

覺得自己還是維持不做生日的習慣,如常的作息,最好

上一篇:buffet

下一篇:空 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