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10:08:40言輕

給H (2022/5/23)

H

因為不想待家一直看影片,今天跑去山上,偶遇了我妹妹,讓我很意外

天氣不太好,天色先是一直都陰沉沉的,山上水氣很重,沿路都感覺心情像水滴似的,一路滴個不停,到了山上不久,便開始下雨了沉重的水氣罩著山嵐,看不到山頭,樹林子一直滲出冷颼颼的風,我們待在木屋前的棚裏,因為疫情,許久未見面的妹妹,有很多話要說

妹妹提到,現在的老公對她很好,常買保養身體的各類藥品逼迫她要吃,一開始她很抗拒,但每次在她身體不舒服時,她只好乖乖去吃,維他命A,B,C,D,或是固筋骨的,盡是各種保養品,現在她每天的精神都很好,她說,很感謝她的老公

妹妹是二婚,她與前夫有二子,現任老公自己亦有一子,但她很感慨的說,將來老了,可能只有這一子會照顧她她的大兒子自己過著單調生活,工作忙碌又累,也難得見到面她的小兒子因細故與她斷絕聯絡,不接電話,甚至把她列入黑名單,不來往已快二年,對於小兒子如此狠心令她感到很痛心

 

她的這些經歷,讓我想起了祢,想起,祢是家中獨子,父母親均早逝,即使祢也曾交過女朋友,但後來祢一直到走了都還是獨身一個人以前我曾問過祢,怎麼後來都不再交女朋友?沒想過要結婚和傳續香火嗎?祢卻只是已讀不回

因為祢的緣故,也讓我對傳續後代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傳不傳後代又如何?我對傳統的各種習俗完全不解,甚至有些事我是不認同的,就拿香火相傳這件事來說吧沒有傳後又如何?祖宗應該也管不著了吧祢都做到了

我們這個年齡旳父母,有部份是不會想指望老病時兒女承歡及床邊照顧,除了自己盡量把身體照顧好,也早早就與兒女們說好,我們的錢,是要給自己養老的,他們得自己去工作,養自己的家,所以,在我們這一代,不少人已不太有依賴子女奉養的觀念了但是,萬一遇到重病了生活不能自理了,怎麼辦?通常最常見到的就是送到療養院

我很認同不生孩子的夫妻,甚至將來我兒子不婚或不生,我也贊同這個時代活著就已經很不容易了,不想再讓後代繼續未來各種更艱辛的生活,時代和環境的演變是令人很措手不及的,需要更堅強的意志力去面對和承受已經生了孩子的人,沒有退路,即使物價漫天飛漲,咬牙也要把日子過下去,而我,不想未來的人們繼續來承受,更何況,大環境只會愈來愈惡劣,網路的便利也讓人們都逐漸失去了人性和溫度

所以,我覺得,祢真神

我很後悔那一年已經去到祢所在的地區,卻放棄去看祢錯過竟天人永隔了

上一篇:給H 20220520

下一篇:buffe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2-06-03 21:10:38

感傷啊

端午節快樂

版主回應
人命有限,友誼無距,失去了才感嘆,將來誰為我掬月光? 2022-06-13 06: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