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21:19:51言輕

四塊玉

四塊玉 / 元關漢卿

舊酒投,新醅潑老瓦盆邊笑呵呵。

共山僧野叟閒吟和

他出一對雞我出一個鵝閒快活。

南畝耕東山臥,。世態人情經歷多。

閒將往事思量過               

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

我十分喜愛關漢卿這篇元曲,直入心扉

說的全是我的心情

世態爭逐,倒不如退隱鄉居

與老友,老鄰同食共飲

不必再去管它名利

日子亦閒亦過

豈不快活哉?

 

後面這幾年,我在家鄉就近的四處找地
希望能有一塊小小的..屬於自己的地
讓我種菜..種樹木..養花...養鵝..
甚至可以蓋一間小木屋來住
好友們三五來訪,淡菜淺酌
這些是我的理想,不過,似乎很難達成
因為目前的經濟狀況僅能過小日子而已..



五股太多墳墓了...
不管我走到哪個山頭,看出去都有墓地
兒時美麗的山林和山坡草皮,早已成為了回憶
如今放眼看去,山不是山,水不再有水
只覺心頭一片淒涼
但是要離開家鄉到外地去長居
我又膽小...不敢放大膽子離開
畢竟年紀大了,不再是年輕充滿抱負的人



我沒有太多力氣,可以改變現狀
似乎凡事都是金錢才是王道
所以我開始沈默...靜靜守著心願
也許此生都不會實現了












上一篇:見鬼

下一篇:夏天記事-三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