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0:46:33言輕

talk to my mind

。戒指-鑽。

   也許,全世界的女人都熱愛鑽戒,但我不確定這種近乎瘋狂的喜愛有什麼道理?我曾經有好多指鑽戒,但從來沒什麼適當的機會去戴它們,鑽戒離開了玻璃櫥窗,在人前閃耀一陣子後,就被永遠的封鎖在暗暗的盒子裏了。

   有時候我看著這只鑽戒,想像時間再久遠,它依然保持著閃閃光芒,而初戴上它時的如花年華,卻再也不會返轉,究竟它身上所承載的,是我多少的難言過往?

   我不知道它的價值,但我打算賣了它!

   婚姻是莊重的,人們希望它像鑽石一般堅固並且閃亮,而這只鑽戒在這件婚姻中已經失去了意義,儘管我總是不捨地保留著鑽戒,但每見一回總會再痛一回,還不如不相見。

    那天經過一家珠寶店,門口牌子上寫著「高價收購鑽戒」,我的腦海立刻浮現這只鑽戒。它一直被我在抽屜裏,沒有包裝,沒有盒子,跟一堆雜物混在一起。現在,我想將它遠遠的送出去了。

    心裏有些許不捨,如同我將老歐寶報癈後的心情。我經常想起老歐寶,即使我不常去開動,但在最需要的時候,老歐寶總能善盡其用,幫了我大忙和給我很多便利,這是老歐寶,但是鑽戒呢?鑽戒它除了美麗之外,沒任何實質的用處,它適合跟著貴婦好用以炫耀。

我惱著惱著這只鑽戒…………..

上一篇:寒風掠影

下一篇:思 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