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5:20:48花言巧語

─孤獨與寂寞─

想知道 如果愛能夠填滿空虛
那麼 如果愛了 卻仍感空虛時
該怎麼辦?

昨天聽人聊起了關於孤獨與寂寞的話題


孤獨
是很私人的東西,它完完全全屬於自己
且孤獨也是一種無法分享無法拋棄的
無關乎身處何方、是否有友人陪伴著

寂寞
是一種反差
一種曲終人散或無法適應另一人的離開的感覺
一種擁有過又失去的悵然
是嚐過陪伴後,又失了陪伴的感覺

已經很久沒有想到「寂寞」兩個字
也很久都沒有這種感覺
因為一直有很多的好姐妹們的陪伴
這種關係很珍惜,有點依賴,喜歡
這份陪伴我想我會放在心裡很多很多年
首先得感謝啦啦小姐每日不辭辛勞的把陪伴兩個字變成動詞
還得謝謝梅小姐把陪伴與熱鬧畫上等號(因為很咶躁哈)
再來謝謝雪把陪伴變成一種穩定的關係,令人安心

而「孤獨」呢
我想是每個人的一種病根無法治癒的吧!
但也許是幾年下來與它作了協調
有時一個人時也能與它很和諧的並存
幾次到淡水、愛河去獨晃
漸漸適應孤獨這玩意在身邊
原來一個人也可以很舒適很有安全感
有時甚至覺得是孤獨在”陪伴”我
讓我覺得其實並不孤獨
總之 還不錯.我有學會喜歡它的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