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00:00:00Florrie

宅配美食~士東嚴選--Chez Renée法式奶酥醬~藍帶主廚研發超好吃奶酥醬,果然是奶酥醬界的香奈兒!一吃就回不去了~

不曉得大家平常吃吐司時,都喜歡用什麼吐司抹醬呢?我相信大部分的家裡都會準備巧克力、草莓或是花生,這三款最經典且易買的吐司抹醬。我自己是最愛吃花生抹醬,不論是小農品牌或是大品牌都會購買。因為家裡只有我愛吃花生醬,有時若想買小農品牌的花生抹醬時,大多都是剛好去百貨公司、誠品書店、農會超市或是一些比較特別小農市集才有機會購買。前些日子我在滑FB時,看到廣告寫著“奶酥醬界的香奈兒”,結果對食物腦波極弱的我,一不小心就手滑下單買回家了。

宅配美食~士東嚴選--Chez Renée法式奶酥醬

品項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偏好奶酥抹醬,所以大家不要問我到底為什麼買奶酥醬回家,因為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我之所以對奶酥醬興趣不大,是因為在早餐店吃到的奶酥吐司,我都覺得好乾口。所以奶酥醬一直都不是我會買來放在家中跟吐司搭配在一起,而且市售大部分的奶酥醬,大多含有反式脂肪或是太甜,總覺得反式脂肪還是少吃一點,對身體也比較較健康。

品項

當Richard幫我從7-11拿回這三瓶奶酥醬時,真心覺得自己對於食物的腦波弱到一個不行。明明平常就不吃奶酥醬的人,一看到廣告寫“奶酥界的香奈兒”竟然就下單了。我是在士東嚴選所購買,購買時剛好有活動,所以我就買了該品牌的原味、雪絨草莓跟榛果巧克力法式奶酥。因為我不喜歡吃大蒜,也就沒買大蒜口味來湊成一條龍了。寫文時上網查了一下該品牌,這才發現該品牌真是來回頭不小。另外,這次的相片一樣也是用手機拍照,倘若相片效果不佳請大家見諒了。

價格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品牌,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是由法國雙藍帶主廚--呂姵瑤Renee所研發製作。裡頭使用了法國無水奶油、最頂級馬達加斯加島香草莢及高品質紐西蘭全脂奶粉等高品質食材製作,完全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化學香料成份,更是零反式脂肪(註)。保存期限為常溫45天,冷藏3個月,開封後要儘早食用完畢。

品牌

因為Richard幫我從便利商店取貨回來時,想說奶酥醬是處於常溫下,我也就開了原味法式奶酥醬。當我拿湯匙挖一匙時,非常驚訝奶酥醬的質地十分輕盈。抹在吐司時,十分容易就抹均勻。由於該品牌強調是“生食級奶酥醬”,所以拍完照後我直接吃湯匙上的奶酥醬,真的讓人驚豔不已。只是每次我幫小俞或是Richard塗抹奶酥醬時,他們常會喊說我塗的太少了,都說要塗厚厚一層才能吃的過癮。

品項

吃東西前,我們還是要稍微看一下瓶身側邊的卡路里。原味法式奶酥醬一瓶有8份,一份為20g,每一份含有127.8大卡,反式脂肪0公克。由於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不長,記得要儘速吃完。開封後要記得進冰箱冷藏,而非放在室溫保存。

原味法式奶酥醬

卡路里照

側照

差點忘了提醒大家一件事,此品牌的法式奶酥醬放到冰箱冷藏後,法式奶酥醬會整個變硬。所以大家從冰箱拿出來後,可以先放在室溫等法式奶酥醬回溫再塗抹。如果真的很趕時間的話,那就只能直接用力挖取了。Richard從冰箱拿出來後,都是直接用力挖取厚厚一大是塗抹在吐司,稍微抹平後就直接用氣炸鍋加熱。我自己是喜歡等到法式奶酥醬稍微回溫再使用,所以就端看大家偏好哪種用法。我是曾想過在冰過的法式奶酥醬底下放碗熱水回溫,但目前尚未嘗試過,因為這三瓶在實驗前就已經被吃光了。

品項

原味法式奶酥醬:一打開瓶蓋,淡雅的奶油香氣迎面襲人。情不自禁挖了一小匙嚐一口,質地十分輕盈且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而是淡雅奶油香帶著淡淡的香草滋味在口中纏繞。搭配吐司烘烤過後,迷人的奶油香氣更讓喜愛不已。再加上烘烤後的奶酥醬帶著宛如餅乾酥酥脆脆的口感,不甜膩的口感與淡淡香草香讓人喜愛不已。

原味法式奶酥醬

近照

如喜歡草莓的人,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雪絨草莓法式奶酥醬。因為白吐司都被Richard拿來用原味法式奶酥醬搭配完了,恰巧我有去Blivin Bakery植物系烘焙買東西,當然就是要拿Blivin Bakery植物系烘焙的紅藜麥生吐司來搭配名字超好聽的雪絨草莓法式奶酥醬。

品項

至於有著超美外觀跟生吐司的Blivin Bakery植物系烘焙就請大家再等等了,因為我還沒有把相片整理好,等我整理好相片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這就先來看這瓶雪絨草莓法式奶酥醬,一打開瓶蓋就可以看到十分粉嫩的顏色,只是請大家原諒我完全忘記拍側邊的營養成份表了。

雪絨草莓法式奶酥醬搭配照

雪絨草莓奶酥醬:輕柔的淡淡粉色帶著草莓香氣,讓人覺得色香味俱全。吃起來有著草莓獨有的香氣與些許果酸感,天然的草莓果香與奶油香氣經過烘烤後更顯得淡雅迷人,入口後更完全不會有任何甜膩感,而是讓人一吃就迷戀不已。

雪絨草莓奶酥醬

烘焙後

最後一個品項就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榛果可可法式奶酥醬,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Nutella榛果可可醬。之前家裡也曾買過Nutella榛果可可醬來塗抹吐司,結果小俞常趁著抹吐司之際,故意挖一大匙一小部分拿來抹吐司,絕大部分都是直接放在嘴色裡。每次被我抓到,小俞都會笑盈盈說:Nutella就是要這樣吃才好吃!

榛果可可法式奶酥醬

榛果可可法式奶酥醬:原以為一打開會是十分濃郁的巧克力香味,讓人出乎意料卻是淡雅的奶油香氣帶著迷人的可可香味。跟白吐司一同搭配時,在吐司麥香與淡雅奶油香的襯托下,迷人的榛果可可香更顯的細緻柔和且不甜膩的口感,更讓可可香氣完整呈現,完全不會讓人有膩口感。

榛果可可法式奶酥醬

我非常喜歡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整體香氣真的十分迷人淡雅,而且甜度上完全不會讓人有甜膩感。這三款奶酥醬都各有其特色,我很難從中選出最愛的口味。或許有人會覺得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在價位上並不便宜,我也承認若跟市面上的奶酥醬相比,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是有點小貴。但我覺得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是真的可以讓大人與小孩放心食用,因為成份十分單純又不含任何添加劑。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這款有著奶酥醬界香奈兒美名的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相信不會讓大家有任何失望之感。印象中這陣子該品牌又推出了含有鹹蛋黃的金沙法式奶酥醬,有機會再買來介紹給大家。

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購買網址:士東嚴選~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

註:擷自士東嚴選~Chez Renee法式奶酥醬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