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00:00:00Florrie

JO MALONE London古龍水(香水)~獨特揉香風格,讓人一聞就難忘不已!

相信大家對於來自英國的Jo Malone肯定不陌生,因為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早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香氣。而Jo Malone London在香氛界有其一定的地位,不論是從價格、產品或是品牌定位都不得不說Jo Malone London在高價香氛品牌有其不可撼動的位置。我會有這三瓶,也是透過友人所購得,所以就容我來寫篇文章來記綠一下我的第一瓶JO MALONE London香水吧!(商品為託友人從英國代買,友人不是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出國遊玩購買。實際價格請依台灣專櫃為主,謝謝!)

JO MALONE London

外盒照

其實我使用過的香水品牌也不多,只用過Jeanne LANVIN 珍浪凡女性淡香精、GIORGIO ARMANI亞曼尼 Code密碼女性淡香精、GUCCI Envy Me 妒嫉我女性淡香水以及目前正在使用的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雖說,我最愛用品項是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可是還是會不由自主被其他品牌的香水吸引,所以也就有了這篇JO MALONE古龍水文章。

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

品項

先來介紹Jo Malone London,Jo Malone London是一個英國香水和香味蠟燭品牌,由 Jo Malone 在1983年創立。1999年以後則由「雅詩蘭黛(EstéeLauder)擁有」。該品牌以昂貴的香水、豪華蠟燭、沐浴產品和室內香水而聞名。隨著Jo Malone女士出現在The Oprah Winfrey Show上,該品牌在美國開始流行。1999年,Jo Malone將該公司出售給雅詩蘭黛公司,以「未公開的數百萬美元」收購。Jo Malone女士在2006年之前繼續為該品牌擔任創意總監,並因不競爭協議而五年內被禁止創作新香水或護膚品系列(註)。

品項

品牌

只要提到Jo Malone London,第一個想到的香氣肯定是英國梨與小蒼蘭,再來就是可以同時混搭2種香氣揉香成為專屬自己的香味。獨特的揉香技法以及特殊香味固然讓人有著深刻印象,但價格卻也讓人有點小卻步。因為最小ml數為30ml,價格要價2千多,而100ml數更是要5千,價格就是比起其他的香氛品牌硬是貴上許多。所以自從桃園機場有Jo Malone London免稅店後,很多人都會在桃園機場購買。不然,在Jo Malone London專櫃購買的話,隨便買下來,真的很容易就會荷包失血過重。

品項

這裡我要先稍微來解釋一下,古龍水、香水、淡香精與香精的不同。香水本身是以“蒸餾水、酒精與各種香料”製成,而會細分這四種,主要以每一種類所含的香料成份比例不同,來區分種類。而Jo Malone London屬於古龍水,所以香料濃度低且酒精含量高。由於揮發速度快,在香氣持久度也就較差一點。如果想要香氣持久度高一點的話,建議3-4小時左右就要再補噴一次。(四種不同處,請見下方)

古龍水(Eau de colognes):濃度為1-5%,持續時間約為1-2小時。2.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濃度為5-10%,持續時間約為3-5小時。3. 淡香精(Eau de parfum):濃度為10-15%,持續時間可達5-7小時。4.香精(parfum):濃度為15-25%,持續時間可達7-9小時之久,價格昂貴且容量小,通常都是7.5或15ml的包裝。(註:擷自世界高級品--古龍水與香水差別)

品項

會被Jo Malone London吸引,倒不是因為喜歡英國梨與小蒼蘭,而是因為“紅玫瑰”這個香氣。因為我是玫瑰控來著,舉凡從甜點、保養品、唇彩、洗沐商品與護髮等商品,只要掛上“玫瑰”二字,我就會完全無腦的掏錢購買。可是每次開心花錢買回家後,常常會一整個超失望。因為很多品牌的玫瑰香氣,都會再摻雜其他花種、果香或是香精。所以當我從時尚雜誌得知Jo Malone London有“紅玫瑰”香氣時,我就找了一天去位在101的Jo Malone London專櫃試香。我一聞到就整個超愛,本想說要買個一瓶回家,結果Richard突然在旁邊說:「Florrie,妳不是才剛買15ml的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了嗎?先用完再來買吧!」於是我只好依依不捨拿著試香紙,離開了櫃位。

Jo Malone London紅玫瑰試香紙

紅玫瑰香氣介紹

由於我已經被Jo Malone London的紅玫瑰香氣深深吸引,我也就比起過去更加注意該品牌的動向與新聞。即便我知道該品牌為古龍水,香氣持久度有限,但我依舊想要買“紅玫瑰”香味收藏起來。所以某天Richard的前同事告知我即將去英國玩,而且還能幫我購買該品牌香水,我一整個超開心。因為在英國買Jo Malone古龍水的價格比在台灣購買來得便宜許多,於是我就立馬再去Jo Malone London專櫃試香且拿試香紙回家上官網找商品並擷圖,再請Richard前同事幫我代購回來。

試香紙

試香紙

香味介紹

我原以為自己會瘋狂想買“紅玫瑰”,可是試香完一輪後,我竟覺得牡丹與胭紅麂絨大勝“紅玫瑰”。所以最後也就挑了三款古龍水,分別為牡丹與胭紅麂絨、英國梨與小蒼蘭以及伯爵茶與小黃瓜。我也有試聞過2018年新香忍冬與印蒿,我不喜歡的原因是覺得有種草味的感覺,小俞跟Richard都一致覺得這款新香完全不適合我。

試香紙

香氣介紹

如果大家要請人代購的話,真心建議最好去櫃上聞個一輪,這樣才不會買到自己不喜歡的香氣。試香紙上頭都會有詳細香味介紹,以及建議搭配品項。我有去過101跟天母新光三越專櫃試香,基本上櫃姐都還算親切。

試香紙

香氣介紹

倘若不敢靠櫃試香,或是有選擇障礙的話。像英國梨與小蒼蘭就是於清新香味帶點微微果香,很適合每個人使用,但也是最容易撞香的味道。但2款香味在揉香時,英國梨與小蒼蘭卻是最容易搭配的香氣。我覺得如果是剛接觸Jo Malone,不太會拿捏揉香方式的話,買個一瓶英國梨與小蒼蘭以備不時之需是最安全的法則。

英國梨與小蒼蘭

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先前我曾寫過一篇JO MALONE London護手霜禮盒?我覺得JO MALONE London的護手霜真的很好用,而且香味也十分迷人,只是價格實在不怎麼美麗。前陣子,Richard前同事從英國回台後,Richard便跟前同事約了時間,要來去拿回我的Jo Malone古龍水。拍照時,想說既然手頭上有漂亮的護手霜禮盒,那就順便來入鏡當背景好了。

品項

至於JO MALONE London護手霜禮盒的文章部分,就煩請大家自行點選連結了。禮盒的護手霜香氣分別英國梨與小蒼蘭,青檸羅勒與柑橘,牡丹與胭紅麂絨。目前應該是買不到該款禮盒了,因為我之前也是透過代購才購得該商品。我是覺得JO MALONE護手霜還挺好用,而且滋潤度也頗高,再加上又不會因為洗一次手或是打電腦整個護手霜就完全掉光要一直補擦。只是價格實在有點小貴,就端看大家是否能狠下心購買了。

JO MALONE護手霜

背面照

當Richard前同事從英國出遊回國後,當然就是要跟對方約好時間把JO MALONE帶回家了。我記得這三瓶的價格為7千出頭,實際金額我已完全忘記了,故請大家見諒。另外,友人不是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出國遊玩,這三瓶是在2019年初所購買,只是我一直鬼混到現在才寫文而已。



外袋照

外袋與外盒皆是十分漂亮的米白色風格,上頭還打上了金蔥緞帶。每個外盒的背面都會寫上英文品名,所以如果是幫親朋好友購買的話,倒也不必擔心會拿錯品項。打開盒蓋,一樣也是用黑色絨布面來襯托商品,黑色絨布搭上透明瓶身,讓人光看就覺得整體緻度頗高。

品項

開盒照

外盒照

三款香氣分別是牡丹與胭紅麂絨、英國梨與小蒼蘭以及伯爵茶與小黃瓜,由於JO MALONE Londo強調自己的古龍水能使用2種香氣來揉香成專屬自己的獨特香氣。但如果對於“揉香”這技巧,實在不熟練的話,我覺得可以先從當天的心情、出遊場合與對象來考量。如果真的再不會揉香的話,其實單擦也是可以,要不就是聽從櫃姐或是試香紙推薦商品的介紹來做搭配。

品項

至於這三款香氣要怎麼揉香會比較合適,說實話,我覺得這是很個人主觀的問題。因為英國梨與小蒼蘭是清新香氣帶點果香,牡丹與胭紅麂絨則是溫柔的浪漫香調,伯爵茶與小黃瓜是清爽佛手柑與小黃瓜香氣,直到中調才會有伯爵茶的獨特溫暖香味。

品項(由左至右:英國梨與小蒼蘭、牡丹與胭紅麂絨、伯爵茶與小黃瓜)

有時我會以英國梨與小蒼蘭為主,伯爵茶與小黃瓜則噴灑在脖子或耳後當點綴,整個清新感會十分舒服。 或是英國梨與小蒼蘭為主,牡丹與胭紅麂絨噴灑在胸口或是耳後,整體香氣會呈現清新帶了點浪漫優雅的感覺。當然也能伯爵茶與小黃瓜為主,牡丹與胭紅麂絨噴灑在胸口或是耳後,整體香味就會偏向比較清新帶著溫柔的小女人香調。

英國梨與小蒼蘭

如果不喜歡小黃瓜味的話,我覺得就也不要考慮購買伯爵茶與小黃瓜了。因為伯爵茶與小黃瓜的味道其實還挺特別,當時我在專櫃試香時,我聞到是伯爵茶獨特的佛手柑味。而Richard跟小俞則覺得是小黃瓜味,所以如果不喜歡小黃瓜味道的人,就不要冒然購買。因為很有可能買回來後,不論怎麼揉香都有可能覺得小黃瓜味在身上。

伯爵茶與小黃瓜

若是跟我一樣,喜歡花香味的話,牡丹與胭紅麂絨真的可以買個一瓶。因為牡丹與胭紅麂絨的香味是一種花香中帶了點細膩的感覺。不會特別偏向果香也不會讓人覺得花香感太重,所以即便是單擦,都會讓人覺得十分獨特跟優雅的感覺。所以有時出門,我會只單擦牡丹與胭紅麂絨,而不會特別再擦另一款香衣來揉香。而且我覺得牡丹與胭紅麂絨古龍水,要在外頭跟人撞香的機率也不高。

牡丹與胭紅麂絨

這三款香氣都各有其特色,所以我沒辦法告訴大家第一次購買該選哪款會較好。因為每個人偏好的香味本就不同,而且透過JO MALONE London獨特的揉香風格後,整個香氣的呈現豐富度與細膩度也就跟著完全不一樣。只是依我各人喜好以及香水使用情況來說的話,我會回JO MALONE London專櫃購買的機會不高。因為按我自己的習慣來說,我還是會選擇買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對我來說,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的香味是偏屬女人味帶點知性的感覺,而且香氣持久度能夠一整天。而JO MALONE London古龍水則因香味持久度不長,也就不會是我購買香水的第一選擇。但如果剛好有親朋好友要出國的話,我還是會請人帶回JO MALONE London,畢竟JO MALONE London實在太常推出新香味了,而且瓶身又很美,這讓我實在很難抗拒買回家收藏。

同場加映:JO MALONE London護手霜禮盒

同場介紹: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Parfum 香奈兒摩登COCO香精

註:擷自維基百科--Jo Malone London

最後想補上這段話~ 

以上商品皆是我自行購買且使用超過半年,我並沒有販售該商品也沒有與該品牌有任何合作關係。而保養品的好壞,其實是關係到大家的使用方式與本身的肌膚狀況,也許我覺得好用,但可能並不適用於每個人,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買保養品前,還是要先思考或是先到專櫃試用再購買為佳。

Delia 2022-08-07 09:04:30

我也是瘋狂地愛上Jo Malone London
她的香味感覺很舒服
不會油膩膩的

版主回應
它們家的香氣真的很舒服,缺點就是持香度差了一點 2022-08-16 20: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