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00:00:00Florrie

香港自由行~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美心MX~市區預辦登機真方便,逛街好輕鬆!

第四天~11.22行程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Check out=>和昌大押、藍屋、舊灣仔郵政局=>香港地鐵站市區預辦登機(預掛行李)、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美心MX (Maxim's MX)、IFC大樓逛街、香港機場逛免稅店=>回家補眠

拍完美美和昌大押、藍屋後,當然就要提著大包小包先來去辦理預辦登機事宜了,這樣就能輕鬆逛街,不用帶著行李趴趴走。只是這次依舊沒能逛中上環的景點,我覺得實在有點可惜。因為當天早上出了小插曲,於是我也就只好把預定的行程全取消。



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




美心MX (Maxim's MX)


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粉絲團: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粉絲團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23號香林大廈地下A鋪(港鐵中環站A出口)

美心MX (Maxim's MX):美心MX (Maxim's MX)官網 (各分店請上官網查詢)

美心MX (Maxim's MX)粉絲團:美心MX (Maxim's MX)粉絲團

看著和昌大押、藍屋的相片,突然覺得不曉得還要過多久才能再去香港玩。由於我都偏好住香港島的飯店關係。所以我們能辦理市區預辦登機的地方就是“香港港鐵站”。如果不是住在香港島的話,而是住在九龍半島的話,要記得到“九龍港鐵站”辦理市區預辦登機。由於辦理市區預辦登機事宜我已在第一次香港自由行已寫過,辦理的過程是相同,所以我就不再多寫,煩請大家自行點選上次我第一次前往香港時所寫的市區預辦登機文章連結。(香港自由行--港鐵香港站市區預辦登機事宜)



和昌大押



藍屋

這裡還是要先稍微來說明一下何謂預掛行李,預掛行李其實就是我們在機場時辦理登機事宜,只是把機場換成在香港港鐵站或是九龍港鐵站。另外,一定要“本人親自到櫃台辦理”市區預辦登機手續,進去匣門前就看大家是要用“機場快線票”或是“八達通卡”。如果是用八達通乘搭機場快綫,首先八達通卡裡頭記得放足夠的錢。因為機場快線的車費將於預辦登機時預先扣除,而不會在乘搭列車時再扣除。若是使用機場快線票或是機場快線旅遊票券的話,就是直接刷卡進入,因為機場快線的價格已含在裡頭了。所以若是使用八達通卡的話,切記辦完預辦登機後,就不要再買機場快線票,只要拿八達通卡搭乘機場快線即可,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記得用同一張卡進入月台,



機場快線旅遊票券(亦有販售機場快線2次票卷)



市區預辦登機事宜

華航與長榮航空皆有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就端看大家的搭乘的航空為何,自行詢找登機服務櫃位辦理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如果大家擔心是否有行李超重的話,可以先到一旁的行李秤重機秤重一下。沒想到妹妹的行李箱竟然不到10公斤,而超愛亂買東西且又帶一個小孩的我,行李重量也來到了16.57公斤。



櫃位



妹妹行李重量(返台)





Florrie行李重量(返台)


辦完預辦登機服務後,只要依照地面上的指示直接出匣門即可,也因為有市區預掛行李服務,所以大家只要在航班提前30分鐘抵達機場即可,不必提前二小時抵達機場跟人排隊辦理登機服務。但還是要奉勸大家還是早一點到香港機場會比較好,因為搭機場快線到香港機場也要24分鐘,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太過於趕時間,還是早早進機場比較保險。



市區預辦登機



機場快線 

當我們辦理完市區預辦登機後,時間也快將近中午。此次的班機時間是晚上9點多的班機,所以本來我有排一些中上環的行程,但是Florrie媽完全不想動,只想坐著等班機時間到搭機回家。於是我便把中、上環的景點全部取消,去了位在港鐵中環站A出口附近的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買蛋塔來吃。




回程飛機時間





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芳叔蛋撻(價格已忘,請見諒)


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位在港鐵中環站A出口,還挺容易找到該店。其實在香港要找到販售美味的蛋塔店還挺容易,只要走進任何一間麵包店,幾乎都能見到蛋塔的蹤跡。而我之所以會特別來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只是單純想要嚐嚐看該店的蛋塔與大家所熟知的泰昌餅家檀島咖啡餅店有何差異之處。



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



店內一隅

當天看到這個超可愛的芭比娃娃蛋糕,我就不禁少女心大噴發,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於是就忍不住多拍了照片。該店跟一般的麵包店並無太大差異,而且還有販售曲奇餅乾。如果大家到了香港不想買一大盒曲奇餅乾回家,只想嚐嚐香港的曲奇餅乾口感與味道。倒是可以去找找香港的麵包店,部分店家都會有販售的曲奇餅乾。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本來我只想買蛋塔一顆而已,因為其他人對於甜食興趣不大,所以我也沒特別留心其他人到底買了些什麼。結果小俞從麵包裡走出來時,手中也多了一盒蛋糕捲,這可就嚇到我了,趕緊上前問了妹妹為何買蛋糕捲。Florrie妹答道:「因為小俞說想吃,但我又沒看到單片裝,所以就買了一盒!」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芳叔蛋撻:大小與香港知名店家泰昌餅家蛋塔差不多大,一口咬下後,塔殼為曲奇餅乾的硬酥口感,奶油香氣十足,蛋撻內餡柔滑且蛋香與奶油香氣迷人,吃起來也不會有甜膩感。



Maria's Bakery超羣麵包西餅--芳叔蛋撻(價格已忘,請見諒)



側照



近照

等等再來跟大家分享蛋糕捲一事,買完芳叔蛋撻後,由於也快到中午用餐時間了。所以我們便在附近找了一間店用餐,於是我們便到了附近的美心MX吃午餐。美心MX其實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快餐店,基本上燒臘類的餐點都不難吃。大家只要先在看板上看好自己想吃的食物,然後再到結帳區點餐就好,最後再拿著餐點找位子用餐即可。



美心MX



品項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店內一隅

美心MX的分店頗多,販售的品項也很多,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直接找間美心MX用餐就好。這裡我就不特別介紹美心MX的餐點了,因為我覺得想在香港吃到難吃的燒臘其實是有難度,再加上我的餐點都進了小俞的肚子裡了,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



品項




品項


由於Florrie媽完全不想走路的關係,只想要找個離機場近的地方坐下來休息,再加上離班機時間還很久,於是我們一行人也就只好去ifc大樓逛街。即便我早已說想在ifc大樓找到位置坐下來的機會等同於零,但跟老人家出門似乎就是只能順著老人家心意辦事。



ifc大樓




ifc大樓

ifc大樓逛了老半天,Florrie媽依舊沒找到她想要坐下來的地方。結果看到了一間星巴克,於是我便派弟弟去看裡頭是否有坐位,結果弟弟晃了一圈依舊並沒有找到位置。相信大家應該還記得咱們可愛的小俞買了一盒蛋糕捲一事,由於一盒總共有6片裝,弟弟幫忙吃了2片,小俞吃了半片,剩下的3.5片就是被我全吃掉了。妹妹拍完這張我吃蛋糕的相片時,突然跟我說:「黃小姐,你好厲害,竟然可以一次把這麼多的蛋糕捲全吃掉!而且每一片蛋糕捲都是女生手掌大,螞蟻人果然不是號稱而已!」Florrie:「誰叫妳要買一盒給小俞…」



ifc大樓一隅



ifc大樓一隅

在ifc大樓晃了老半天也莫名過了幾小時,因為我實在不想再繼續閒晃了,所以我便提議直接去機場坐著耗時間好了。於是在我們決定進機場以前,各自去尋找自己的晚餐與最後想要採買的食物或是飲品。



香港一隅



香港一隅

因為離班機時間尚早,再加上妹妹又想把身上的零錢花掉,於是妹妹便外帶了一盒壽司。而我則是因為蛋糕捲吃太多完全不覺得有飢餓感,小俞也不知是不是跟著大人一直吃不停的關係,明明就也到了晚餐時間,竟然也不覺得肚子餓。



品牌



品項

這盒綜合握壽司價格為港幣178元,但我已經忘了吃起來的口感為何了,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身上的零錢也剩不少,於是我買了一瓶頗貴的礦泉水來解渴。當我跟小俞喝著礦泉水等候其他人採買,我看著妹妹手中的紅豔豔蘋果,真心覺得妹妹想瞎買東西時,果然也是跟我一樣毫無邏輯可言丫~~



品項



品項



品項

這顆漂亮的可愛紅蘋果,我跟妹妹都有嚐到一口,真的十分好吃而且又甜,但最後還是全進了小俞的肚子裡。至於有機蘋果汁的部分,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喝果汁,所以就也沒特別留下深刻印象。



價格




品項

當我們吃完各自買的餐點後,就開始閒晃機場的免稅店了。小俞有買一隻可愛的米妮造形的嬰兒娃娃,但我忘記拍照了。不過,我還是想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充足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在外頭吃飽再進機場,因為機場的餐點價格是比外頭價格還要貴一點。倘若想把港幣換回台幣的話,港幣單張面額最少要100元,回台才能進行換匯事宜



品項



品項

由於第四天的行程,完全沒有按原先行程進行,畢竟老人家一早就說不想走路,我也沒辦法表達任何意見。所以登機時刻來臨時,我還挺開心,因為終於不用在香港機場繼續鬼混下去了。雖說,我也知道可以去詢問提早的班機有無候補座位,但是沒人想提前,我也就沒去詢問地勤人員。



回程班機時間



華航飛機餐

以上就是此次第二次香港自由行的第四天行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機場與ifc大樓閒晃最久的一次。雖說,我本想去逛逛中、上環其他的景點,無奈老人家不願意,我和妹妹也無法強迫Florrie媽。所以本篇沒能介紹更多景點與美食,煩請大家多多見諒,最後我會再寫一篇將第一次與此次的香港行程按照地鐵站分類,這樣大家就能更方便安排自己的香港行程啦~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三合机械 2023-11-21 16:04:55

如果对烘焙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https://sanhe-machinery.com/

免費小遊戲 2019-05-28 11:44:23

有空逛逛~http://www.aiav2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