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00:00:00Florrie

香港自由行~帝苑餅店FINE FOODS~可愛的青蘋果蛋糕好看又好吃,讓我好想外帶回台灣丫~~

第三天~11.21行程深水埗坤記糕品、公和荳品廠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店)=>玩具街(福榮街)、深水涉閒晃=>富豪雪糕車(海防道)=>海港城Ladurée 馬卡龍、Ladurée鑰匙圈=>海港城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嚕嚕米快閃店、耶誕童遊海港城=>尖沙咀鐘樓、半島酒店=>帝苑餅店FINE FOODS=>星光大道=>廟街、生記海鮮菜館、恭和堂(銅鑼灣店)=>Ladurée玫瑰香檳

寫了2018年的中秋月餅文後,我們要再來點不一樣的文章了。這就來繼續寫香港自由行的文章,雖然前陣子香港被山竹颱風狂掃,看著相關新聞時,我都不禁覺得心驚不已。先不提山竹颱風狂掃香港的新聞,先來看此篇要介紹的店家,該店正是位在九龍半島且名氣頗為響亮的帝苑餅店。



香港自由行~帝苑餅店FINE FOODS

The Royal Garden香港帝苑酒店官網:香港帝苑酒店官網

The Royal Garden香港帝苑酒店粉絲團:香港帝苑酒店粉絲團

The Royal Garden香港帝苑酒店--帝苑餅店官網:香港帝苑餅店Fine Foods官網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9:00(全年無休)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69號(香港帝苑酒店大廳)



店面照



香港自由行~帝苑餅店FINE FOODS

因為我每次去香港都是住在港島,雖然也曾說來換個地方,改住在九龍半島。但後來想想覺得自己出沒的地點都在港島為多,而且小俞又愛看叮叮車在路上跑來跑去,所以最後還是住在港島的飯店比較實在。會知道帝苑餅店也是從網路上看到相關的甜點文,所以我便決定要去帝苑餅店一嚐可愛的青蘋果蛋糕。



Green Apple Cheese Cake青蘋果起司蛋糕



尖沙咀地鐵站

由於帝苑酒店位在尖東站,因為我先去尖沙咀鐘樓、半島酒店拍照,然後開始徒步走到帝苑酒店。當我走了將近10多鐘分後,我曾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迷路了,因為明明看地圖時,只覺得應該有一段路,但我萬萬沒想到竟然要走這麼長一大段路。所以下次如果要前往帝苑酒店的話,我真心建議大家還是走地鐵連接通道會比較輕鬆一點。



九龍半島一隅



喜來登酒店



香港喜來登酒店



喜來登酒店

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位在香港九龍半島尖沙咀彌敦道上的“重慶大廈”?如果提到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的話,相信就會讓人較為熟悉了。其實該大廈的名聲一直不甚良好,就連香港人都對該地避而遠之,該地聚集了許多來自東南亞與非洲等地的國家人種,再加上環境也較為複雜,出入該地的人口也頗多元,就安全度來說也就較為讓人擔憂且神秘感頗重,所以也就容易讓人用“龍蛇雜處”來形容該地,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該地。由於裡頭也有廉價旅店,房價也真的十分便宜,基本上我是建議大家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儘量不要選擇該地當作落腳處。倘若訂房時真的不小心訂到該地,最好早早回房間休息然後鎖上房門,千萬不要在外逗留太晚才回飯店,畢竟出國玩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當然裡頭也有印度餐廳,看網路文章都說價格也十分便宜,只是我並沒有前往就是了。如果大家要往用餐的話,建議還是攜伴為佳,雖然很多人都說白天進入重慶大廈較為安全,不要理會他人的奇怪眼神就好,但我覺得出門在外還是要多注意自身安全才是。另外,重慶大廈旁邊的“重慶站”是可以進去逛逛,因為該地雖位在重慶大廈內,但該地與重慶大廈內的商場與地下室並不互通,所以香港人也會去逛裡頭的莎莎、大家樂與萬寧等店。



重慶大廈



尖沙咀一隅

走了好久終於看到麼地道的路標,一整個超開心,因為代表我離目標--帝苑酒店終於快到了。雖然,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店家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時間並不多,所以我也就沒湊近一瞧。經過香格里拉酒店後,我們此行的目的地--帝苑酒店也在不遠處了。



尖沙咀一隅



尖沙咀一隅



香格里拉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



帝苑酒店

帝苑餅店位在帝苑酒店的1樓大廳旁,而且裡頭十分寬敞,購物的時候不會讓人覺得有擁擠感。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法式甜點的人,應該會在裡頭很難抉擇,因為每一款都超美,而且除了蛋糕外,還有巧克力跟馬卡龍,我當天光是挑選個蛋糕就讓我猶豫不決了。畢竟,難得來一趟香港,而且這裡的法式甜點又美的不像話,當下我只覺得自己的甜點胃實在太小了丫~~



帝苑餅店一隅



帝苑餅店一隅



帝苑餅店一隅



帝苑餅店一隅

當天看到這些法式千層派蛋糕時,我都不禁流口水了,法式千層派在香港是叫拿破崙蛋糕。我雖對法式千層派蛋糕沒有特別熱衷,但是每次切下法式千層派時,聽到法式千層派的酥脆聲音,就是會不禁口水直流。所以當下我便決定一件事,既然走了這麼遠的路來到這裡,當然要來慰勞一下自己,直接來份下午茶,然後再外帶一個可愛的青蘋果蛋糕給Florrie媽、妹妹、弟弟跟小俞享用。沒外帶太多蛋糕是因為他們都在麥當勞休息,光是妹妹就很會瘋狂點餐點來吃了,再加上他們對甜點沒有太多的興趣,還是讓他們多留點胃去廟街吃晚餐比較實在。



蛋糕冷藏櫃一隅



蛋糕冷藏櫃一隅



外帶盒



Green Apple Cheese Cake青蘋果起司蛋糕

其實帝苑餅店除了有美麗的法式甜點外,最讓台灣人熟悉的品項正是該店的“抹茶蝴蝶酥”,只是我並沒有購買,因為這次我已經買太多蝴蝶酥了,再買下去我實在很怕行李會過重,所以只能期待下次來香港時,我再來買蝴蝶酥寫分享文給大家。因為我要內用的關係,所以選蛋糕的同時,就跟店員告知是要內用,而內用的地方就在帝苑餅店側門旁邊的內用座位區。



帝苑餅店



帝苑酒店一隅

因為我不確定現在是否有漲價,所以這裡我不會幫大家寫上蛋糕的價格,希望大家見諒。如果大家真要前往購買蛋糕的話,我覺得大家可以先抓一份蛋糕售價為港幣50元,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



品項



價格(僅供參考)



價格(僅供參考)

帝苑酒店的下午茶總共有2種,一種是2人享用的英式下午茶,如果要享用英式下午茶記得要上3樓享用,另一種正是我此次所選的帝苑餅店的下午茶套餐。帝苑餅店的下午茶套餐是任選一款甜點,搭上咖啡或茶為一套,售價為港幣85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並不限時。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件事,如果是假日前往的話,每人低消為港幣90元且需加一成服務費,所以假日就別在裡頭內用了,直接外帶回飯店享用就好,因為我覺得假日的價格換算成台幣將近400元,這樣實在有點小貴,雖然不限時挺不錯,可是大家去香港應該都還會有其他行程,所以就端看大家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內用。



品項



帝苑酒店一隅

當我選好蛋糕與茶品後,當然就是要乖乖地坐在位子上等候蛋糕的到來,所以我也就隨手拍了一下。相信大家都知道來自英國的TWININGS英國唐寧茶,我超愛該品牌的皇家伯爵茶跟仕女伯爵茶。當我一看到座位區擺上一座TWININGS英國唐寧茶的茶品品項時,我便瘋狂拍照留念。因為在台灣都買不到Pure White Tea白茶、 Prince of Wales Tea威爾斯王子茶跟限量版的Royal Wedding commemorative blend皇家婚禮紀念茶款。



帝苑餅店一隅



帝苑酒店一隅

限量版Royal Wedding commemorative blend皇家婚禮紀念茶款的罐子超美,這款茶品是為了英國皇室的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結婚時所推出的限量商品,茶品的搭配是以白茶為主,當時台灣有限量500組,所以當消息釋出時,台灣詢問度超高,根本就很難買到,本來想說買到的話就可以把盒子留下來了,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款茶品的外盒是Twinings英國唐寧茶最美的外盒,既然買不到就拍照留念。



帝苑酒店一隅

千里迢迢來到帝苑餅店就是為了這一顆可愛的青蘋果起司蛋糕,看到的當下真心覺得走這麼遠的路一切也都值得了。由於價格可能上漲的緣故,所以這裡就不再幫大家將價格寫上,不便之處請大家見諒。帝苑餅店的下午茶套餐為1份蛋糕+飲品為85元港幣(需加10%服務費),由於我一次僅能吃2片蛋糕,所以我便點了2款蛋糕,並且有一片蛋糕搭成帝苑餅店的下午茶套餐。



Green Apple Cheese Cake青蘋果起司蛋糕



品項



品項

由於我沒喝過Twinings英國唐寧茶的白茶,我也就挑選了Pure White Tea來搭配漂亮的蛋糕。我覺得白茶喝起來的口感是屬於比較清香的茶味,茶湯色也是屬於比較淡的茶色,由於茶味是清淡的口感也就不會搶味,所以我覺得拿來搭配甜點真的頗為合適。帝苑餅店是使用鐵壺來呈裝茶品,而且頗大一壺,當天我一人喝完一整壺跟吃完2片蛋糕就覺得有點小飽了。



茶品



近照

這顆青蘋果真的很殺相機的記憶卡容量,不論怎麼拍都超好拍,而且完全都不想把它切開或是敲破來享用。所以當我瘋狂拍照青蘋果後,思考了許久到底要從何處來下手,因為我還是拍美美的內部模樣,我實在很怕手殘的我會將這顆可愛的青蘋果變成被車輾過的青蘋果屍體丫~~



Green Apple Cheese Cake青蘋果起司蛋糕

相信大家也很好奇到底要怎麼打開這顆青蘋果起司蛋糕,大家應該有看到蛋糕的中心有一個接縫處。這時我們就優雅拿起叉子,然後對準接縫處稍微施力一下,就可以輕鬆打開這顆青蘋果了。雖然,我敘述的很輕鬆,但當天其實我也是很怕自己會用壞它,不過,我這手殘的人都可以用此方法打開了,我想大家應該也能輕易打開。



品項



品項

Green Apple Cheese Cake青蘋果起司蛋糕:可愛的圓滾滾青蘋果造型,讓人實在捨不得破壞外觀。小心翼翼將其從中施力敲開後,映入眼簾的內餡令人食指大動。由於外層使用了白巧克力,吃起來有著白巧力獨有的奶香,柔滑的起司內餡與內餡上層的餅乾,不但加深了口中的奶香,更多了一份咀嚼感餅乾的驚喜。當嚐到起司內餡中心的蘋果果粒時,瞬間口中了多了份清爽蘋果果香。頓時,口中盡是清盈的奶香與果香在口中流轉,不甜膩的口感更是令人喜愛不已。



Green Apple Cheese Cake青蘋果起司蛋糕



切面照



近照



近照

身為草莓控當然難已拒絕以新鮮草莓為裝飾的Strawberry Yoghurt Cake了,大家千萬不要被英文名字的中間單字給嚇到了。Yoghurt就是大家所常看見的Yogurt優格,因為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所以Yoghurt是英式拼法,而非我們常見的美式拼法Yogurt。



品項

當天在挑選蛋糕時,我自己也很猶豫到底是否要選這款蛋糕,因為我本來是想點法式千層派,可是我真的好難抗拒新鮮草莓誘惑,於是我就選這款蛋糕了。由於這是慕斯蛋糕,如果不愛慕斯蛋糕的人可千萬不要被漂亮的外觀給迷惑了。



品項

Strawberry Yoghurt(Yogurt) Cake草莓優格蛋糕:身為草莓控的我,總是難已抗拒草莓甜點的誘惑,頂層的草莓吃起來微酸微甜。蛋糕體為慕斯蛋糕,柔滑的慕斯蛋糕有著香甜的草莓味且帶點清爽的優格奶香,吃起來也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是款清爽的草莓慕斯蛋糕。



Strawberry Yoghurt(Yogurt) Cake草莓優格蛋糕



近照

我真的十分推薦大家如果有來香港玩,一定要來帝苑餅店吃法式甜點,因為這裡的蛋糕除了超美外,吃起來美味且有特色,完全不會有踩雷的情況發生。唯一缺點就是得要走超遠的路才能抵達該店,若不是此次我已經買太多的蝴蝶酥餅乾了,我肯定還會再外帶一盒蝴蝶酥餅乾回家,雖然有販售袋裝的蝴蝶酥餅乾,可是我很怕被壓碎掉也就沒買了。當天我在內用甜點時,我就有看到有一桌香港人買了一袋的蝴蝶酥餅乾,然後再搭上飲品享用,看著他們吃蝴蝶酥且一片接一片時,就讓人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大家若有到香港玩的話,記得要將帝苑餅店放入行程中,買完好吃的甜點後,再沿著星光大道信步消耗卡路里吧~~

The Royal Garden香港帝苑酒店官網:香港帝苑酒店官網

The Royal Garden香港帝苑酒店粉絲團:香港帝苑酒店粉絲團

The Royal Garden香港帝苑酒店--帝苑餅店官網:香港帝苑餅店Fine Foods官網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9:00(全年無休)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69號(香港帝苑酒店大廳)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