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01:00:00Florrie

台北大安區美食~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清爽的芒果蛋糕

有天也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因為看太多甜點文的關係,便突然臨時起意決定帶著小俞來去永康街看看有無什麼特別的咖啡廳或是甜點店來逛逛。於是當天帶小俞去完大安森林公園放風後,我們母子倆便搭上捷運,準備要來去位在捷運東門站附近的小罐子點心鋪逛逛。



台北大安區美食~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



店面照

其實一開始帶小俞去大安森林公園玩時,我並沒有特別想說要去哪間甜點店買東西,是後來才突然想起永康街上有間先前曾去過的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再加上我們也要在東門站轉新蘆線回到景安站搭公車回三峽,所以也就臨時起意去了PETIT POT小罐子點心鋪。



5歲9個月又17天拍攝

第一次前往該店時,不知是不是我太早抵達的關係,一進到店內,發現冷藏蛋糕的品項並不多,再加上又沒我愛吃的蛋糕,最後我也就空手而回。所以這次帶上小俞進到店裡時,小俞對每一款都超好奇,再加上該店的常溫甜點都放在大大的玻璃罐裡,讓小俞覺得超特別,於是也就買了幾款甜點回家。



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105元

前往該店的早上因為要整理相片的緣故,所以我們早早就出門,想說時間尚早就先帶小俞去星巴克陪我把相片整理完畢再去玩樂。只不過,明明就也才吃完早餐後一小時左右,小俞一看到檸檬塔就又說要等個檸檬塔來吃,等我們去了大安森林公園玩了一趟後,沒想到一到中午小俞又吃了不少東西,難怪人家常說小孩子的胃是無底洞來著丫~~



5歲9個月又17天拍攝



5歲9個月又17天拍攝

大家可別以為我都只買飲料給小俞喝,其實我們都有自備開水,不然,光喝飲料可是對身體不健康。因為我一直都很好奇東海萊姆園的飲品,想說小俞又不怕酸,於是我就點了一杯來嚐鮮一下。我是覺得東海萊姆園的飲品不錯喝,但對我這不嗜酸的人來說,沒有不怕酸的小俞在身邊,還是只能偶一為之丫~~



5歲9個月又17天拍攝

來回歸正題看此次要介紹的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先來介紹一下該品牌。店長史丹利的童年時光是在樹林外公外婆家的雜貨店度過,2010年是史丹利人生大轉彎時刻,在此之前念書大學順利考上電機系,畢業後順利進入大家所謂大公司,職場生涯10年過去史丹利也已從產品經理升任中國區業務總監,就在事業順利之際。看到眼前自己在銷售的3C產品每天都是追求產品運作速度,今年是去年2倍、明年也是今年2倍。人生一定要這樣快轉嗎?  2010年史丹利選擇新的人生,決定離開待了10幾年的電子業,自學專研巧克力,隔年開了史丹利人生第一家法式甜點店。4年過去了,第二家門市也早已開啟,已從甜點門外漢變成對任何法式甜點朗朗上口,對巧克力種種特性與各產地特色更是如數家珍。但是腦海小時候在外公外婆雜貨店裡小孩開心挑選糖果的畫面也漸漸浮現,為什麼法式點心一定要這麼高貴呢?能不能讓更多人認識並享受到用頂級食材做的好甜點卻又不會造成荷包上太大負擔呢?思考許久決定開一家有著雜貨店精神的點心舖,以高級的原料,扎實功夫,平實的價格,讓所有人不分時間,不論心情,只要想吃都可以輕鬆走進小罐子隨意地在玻璃罐中挑選自己所愛。那一個個玻璃罐盛裝的不只是美味點心,也投射出史丹利童年對於幸福的想像,甜點罐裡放的是史丹利對外公外婆的思念,是小時候單純又美好的回憶與嚮往(註)。



品牌

該品牌共有兩間店,一間位在永康街,另一間則是在敦化南路二段上頭。永康店位在永康街12巷內,該店並不大,但卻也十分好找,因為店門口就放了一個大大的罐子造型的Logo圖造型。由於店內不大,再加上店裡也有客人在選購商品,所以我就沒拍店內的相片,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5歲9個月又17天拍攝



品項

該店的常溫點心都放在超大的透明罐中,當然也有販售一些茶包或是咖啡商品,如果想要有禮盒,該店亦有提供因為我很怕小俞會不小心在拿取甜點時撞到東西,所以我其實沒有留心茶包跟咖啡商品,希望大家見諒。我覺得該店的常溫甜點並不貴,花上一個50元硬幣便能嚐到好吃的法式甜點,如果大家喜歡吃北海道六花亭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的話,來到該店更要試試常銷售一空且頗受好評的小罐子蘭姆葡萄餅。



蛋糕冷藏櫃

跟小俞待在店裡好一會兒後,再加上小俞愛吃芒果,所以就選了2樣跟芒果有關的點心。當天我們買了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芒果軟糖與檸檬達可瓦滋。下次有機會再來買名氣響響的小罐子蘭姆葡萄餅,來嚐看看到底與日本北海道名店六花亭有什麼不同之處。



品項



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105元



芒果軟糖

就直接從芒果蛋糕先來看起,表面裝飾非常的簡單,沒什麼太多的水果裝飾在上頭。當天小俞在挑選蛋糕的時候,一看到這款蛋糕就立馬說要買,尤其又聽到裡頭的水果是芒果,即便我說還有其他款芒果蛋糕,但小俞絲毫不考慮其他選項。一離開該店我便問小俞為什麼不選其他蛋糕,小俞答道:「因為有鮮奶油,還有很多的芒果,所以就想買這個蛋糕回家吃丫~~」



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105元



開盒照

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簡單的造型在悶熱的天氣裡讓整體外觀更顯得典雅大方,順著芒果香氣小嚐一口,白拋拋的鮮奶油嚐起來柔滑清爽且不膩口,蛋糕體濕潤且輕盈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迷人蛋香,夾層的芒果塊大塊且香甜。頓時,滿口洋溢著香甜的芒果果香與清爽的鮮奶油柔和奶香以及迷人的蛋香在口中久久不散,讓人情不自禁一塊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105元



表面照



近照

看完冷藏蛋糕,當然就要來點常溫甜點,只不過我忘了檸檬達克瓦滋的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因為我愛吃水果軟糖,所以只要在法式甜點店裡看到水果軟糖,我就會買個1、2顆來嚐嚐,當天一看到該店有芒果軟糖,當然就是要買個一份回家才行。



品項



芒果軟糖40元

芒果軟糖一包裡頭共有2小塊且有放上防潮劑,卡路里方面的話,1小包即為1份,1份含有44大卡,鈉含量為10毫克,反式脂肪為0公克。而且這一小包可是1個50元銅幣有找,所以來到該店真的只需花上少少的錢就能買到好吃的法式甜點。



開封照



內容物

芒果軟糖:2顆為一入的包裝,再加上一口大小,不但方便入口也易於攜帶。一拆封芒果果香竄入鼻間,讓人瞬間就一口吃掉,軟糖吃起來Q彈且芒果果香濃郁,表層的糖粒增添咀嚼感與香甜味。



芒果軟糖40元

有時我都覺得自己還挺瘋狂,自從吃過位在天母的ISM Pastry 主義甜時的達克瓦滋後,現在只要在法式甜點店看到達克瓦滋,就會情不自禁拿一塊結帳。不然,天母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小遠,雖然我會為了達克瓦滋去該店,但偶爾還是會想偷懶一下看能不能不用跑到那麼遠的地方買到好吃的達克瓦滋。所以當天在小罐子點心鋪時,就買了一個檸檬達克瓦滋,卡路里方面的話,此一包即為一份,每1份為103大卡,鈉含量21毫克,反式脂肪為0公克。



檸檬達克瓦滋(價格已忘,請見諒)

檸檬達克瓦滋:一打開外袋近聞了一下,清新的檸檬果香,帶著淡淡糖香引人口水直流,大口咬下後,外殼表層的糖殼吃起來帶了點些許脆口感,內層則是鬆軟化口並在口中四溢質樸的杏仁粉香氣,搭上檸檬內餡後,清新的清爽檸檬醬不但解膩了外殼的甜度,更讓整體香氣了多份明亮的檸檬果香與淡雅杏仁粉香味。



檸檬達克瓦滋(價格已忘,請見諒)



表面照



側照



切面照

我覺得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吃起來十分清爽,小俞瞬間就它全吃光了,至於芒果軟糖跟檸檬達克瓦滋部分,吃起來中規中矩,相較之下還是北海道生鮮奶油--芒果蛋糕比較好吃。又要到暑假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帶小俞去永康街逛逛,倘若有再去該店的話,再來看看有無什麼特別的蛋糕,順便買盒名氣響響的小罐子蘭姆葡萄餅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好了。

同場介紹:捷運東門站美食~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金華店)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馬卡龍不凋花禮東門餃子館

同場加映:大安區美食~元樂蘋果年輪蛋糕Qsweet精品甜點--松露巧克力、法國55%天然巧克力脆球花椒可可豆療癒巧克力霸、野薑花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雪茄棒(冬季限定)月餅巧克力(2017年中秋節推出)、聖誕花圈法式蒙地安巧克力(2017聖誕節限定商品)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常溫點心漫步、蘋果塔門司燒きカレーBella Ciao Tiramisu 提拉米蘇(忠孝敦化捷運站)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維多利亞、檸檬塔、每日限定--槐花蜜覆盆莓起司蛋糕巧克力塔、蘋果派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玫瑰覆盆莓opéraGontran Cherrier Bakery(法國巴黎可頌、東方美人蛋糕捲)、海邊走走HiWalk--花生愛餡蛋捲

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官網: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官網

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粉絲團: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粉絲團

永康店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2:30pm-9:00pm(週五至9.30pm);假日11:00am-9:30pm

電話 : 02-2393-086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敦南店營業時間  11.30am-8.30pm

敦南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0號(捷運科技大樓站或捷運大安站下車)   

電話: 02-2701-3901  

註:擷自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