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09:12:41Florrie

鶯歌區美食~東街日本料理/合菜~每日限量的冬天暖心鍋物,滿滿膠原蛋白的明蝦熬!!

搬來三峽即將步入第10年了,說真的,每次若是有親朋友好友來三峽玩,想說要找個地方來一同吃飯聚餐,總是讓我傷透腦筋,因為三峽能去的店也不多,若是說去鶯歌的話,卻也不知該選什麼餐廳吃飯,因為我和Richard都覺得鶯歌似乎比三峽更沒什麼餐廳可選。所以我們能選的店千篇一律都是王品集團底下的餐廳,前些日子因為工作關係來到了東街日本料理店的鶯歌分店,我這才知道原來鶯歌出現了極佳的平價日本料理店,當天晚上將餐點PO上自己的FB後,都引起朋友的極大迴響,咱們這就不多說廢話直接來看這間讓我頗喜歡的東街日本料理店。



鶯歌區美食~東街日本料理/合菜



鶯歌區美食~東街日本料理/合菜

其實在1年多前我就已在其他的部落客文章得知東街日本料理店,只是文章介紹的店家位在新竹,所以即便頗讓我好奇,但我實在不太可能為了吃一餐飯,特地南下到新竹吃飯。雖說,後來得知東街日本料理北上開分店,但我並沒有特別留心注意是位在雙北何處,所以當我此次來到鶯歌分店時,我就很期待該店的料理,因為放眼三鶯地區的日本料理店,讓我覺得高CP值且新鮮好吃的店家實在太少了丫~~



品項



地址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品牌,71年次的東街日本料理主廚邱師傅,每天凌晨12點半從新竹市東街開車到基隆港,趕在2點開市前挑選剛上岸的魚貨,為的就是最新鮮的食材。16歲從高雄北上當學徒,學習刺身、手捲、壽司等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跑遍北台灣各大日本料理店累積經驗。邱師傅說食材的選用是料理勝負的關鍵。而這些精選食材讓東街創造出手工感的精緻料理。藉由食材料理出一道道美食來展現對顧客的用心。對料理的用心,才能受老饕認同,也成功在顧客心中建立信心,講求美味、平價、新鮮,堅持食材第一。 邱師傅曾在北台灣學習日式料理有14年之久的時間,在2007年6月創立了鐵道路的光華店,以小吃為主,2009年4月成立民生店,2010年5月成立竹北店,同年12月成立新竹圓環店-東街日本料理,除小吃之外,也有合菜與客製化服務及高級日式料理,所有海鮮是由邱師傅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漁貨中心直接選購的最新鮮的魚貨,所以東街日本料理的的生魚片是每天在變,隨著所取得的食材讓客人可以吃到鮮甜的生魚片,只要沾上一點芥末醬一點醬油就是美味,因平價消費,最好提早預約,以減少等待的時間(註)。



店面照

這次來到的店面是東街日本料理的鶯歌分店,鶯歌分店位在昌福國小旁邊,離鶯歌老街還有一大段路,而且該店有停車場,附近也有摩托車停車格,所以大家倒也不必擔心開車前往沒有地方可停車。如果大家開車或是騎摩托車到鶯歌老街玩的話,因為鶯歌老街附近也沒什麼好吃,我覺得大家可以先到該店吃飽再去逛鶯歌老街。



地址



店內一隅

店裡頗大,但還是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先訂位為佳,因為該店CP值頗高,拍照當天我是非假日11點前往,一到中午用餐時間,店裡就已不少人潮了,若是想在假日前往的話,應該用餐人潮會更多,所以還是提早預約才能避開等候時間。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我一踏進該店裡,看著門口旁的小黑板,我不得不說該店的價位真的不貴。因為三峽也有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本料理店的話,雖說我也曾去過一次,可是就也只去了唯一一次,因為若是將東街日本料理與八條壽司相比的話,我比較推薦東街日本料理店,因為在餐點的呈現或是服務都比八條壽司來得好上太多。



鮭魚炙烤握壽司(6貫)260元



厚切牛排280元



明蝦熬588元(雙人份)

一踏進店裡便在門口看到店家特別推薦的菜色,小黑板上的品項並不是常態性商品,該店除了提供單點式日本料理外,如果大家想要宴請親朋好友的話,亦有提供人頭計價的合菜料理。我當天有看到合菜的菜色,雖說不知客人是點多少價位的合菜料理,可是端出來的料理也十分吸睛,都讓我有點小衝動想要拿起相機偷拍個幾張相片了。



店內一隅



Menu




Menu



Menu

看了Menu後,大家應該也會覺得該店在價位上並不貴,如果是在非假日午餐時段前往用餐的話,該店還有商業午餐可選。只是最近天氣多變,就是會讓人莫名想要來點鍋物料理,該店最近可是特別推出了冬天暖心鍋物--明蝦熬。



Menu



Menu



Menu



Menu

雖說,店裡也有不少的鍋物料理可選,但我覺得大家一定要試試明蝦熬。這款明蝦熬可不是天天都有,而是每周一~週五且限定30鍋的火鍋推薦商品。因為有店家以文火熬製6小時而成的膠原蛋白凍,而且裡頭還放上了不少海鮮以及超大的明蝦,價格只要588元,一整個超優惠,但僅在非假日才有供應,至於會販售到何時我也不清楚,所以大家還是近期找時間前往品嚐比較保險。



DM照



明蝦熬588元(雙人份)

說實話,我真的很猶豫自己到底該從哪一項開始先來介紹起,因為我本來就愛魚油較為豐富的鮭魚了,尤其是炙燒過的鮭魚生魚片,更是我的心頭好。思考良久後,還是決定按照店家當天出菜順序來介紹,只是看著鮭魚炙烤握壽司以及生魚片的相片,讓我不禁又開始唾液分泌了起來。



品項



鮭魚炙烤握壽司(6貫)260元

當天店員送上這碗超美的生魚片時,就讓我不禁狂拍了好幾張相片,因為實在太美了,而且生魚片的厚度更是讓人光看就不禁嘴角上揚。當天將這款生魚片發佈在我的FB上,超多朋友都說這生魚片看起來實在太誘人了。



綜合生魚片



芥末

炙燒干貝:白嫩的干貝又搭上橘黃色的鮭魚卵讓人光看就不禁口水直流,一口吃下,炙燒過後的干貝在咀嚼的過程中將干貝本身的鮮甜感帶出,不死鹹的鮭魚卵增添了口中的迷人鮮美滋味。



炙燒干貝

鮭魚生魚片:大塊且厚的鮭魚生魚片,橘白相間的色澤光看就頗為誘人,吃起來肥嫩迷人,隨著口腔的溫潤,鮭魚本身的魚油在口中四溢而開,搭上少許的芥末與醬油,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鮭魚生魚片



近照

海鱺魚生魚片:因為切的大塊且厚,吃起來帶點了嚼勁,而且鮮甜味迷人。



海鱺魚生魚片

旗魚生魚片:吃起來新鮮且鮮甜,口感上較為有嚼勁且有Q彈的口感。



旗魚生魚片

不曉得大家生魚片吃太多會覺得肚子有涼涼的感覺,因為妹妹不愛吃生魚片的關係,只願意吃炙燒干貝以及炙燒過的生魚片料理,所以當天我一人吃完6片生魚片後,就不禁覺得肚子有點涼涼的感覺,這時就是要喝上一碗店家近期才推出的限量冬天暖心鍋物--明蝦熬來暖胃。



明蝦熬588元(雙人份)



近照

大家應該可以看出這款明蝦熬的配料頗多,裡頭有兩隻超大明蝦、白蝦、小花枝、淡菜、魚皮、新鮮菇類、白菜、玉米與少許火鍋配料。底層還有少許的烏龍麵,所以我真的覺得這款明蝦熬價格不到1千元,真的很便宜。因為裡頭的配料幾乎都是海鮮為多,而不是放上一大堆的蔬菜或是火鍋配料,只是大家若真想吃這鍋的話,就只能選在非假日前往用餐,因為明蝦熬只在週一~週五供應,每日限量30鍋,賣完就沒了



近照



配料

明蝦熬:一上桌看著快要溢出的滿滿配料,讓人頗為驚訝,待其火鍋煮滾並放入店家特別熬煮6小時的膠原蛋白凍,湯頭喝起來鮮美豐厚,嘴唇會有黏黏的膠質殘留的感覺,更讓人感受到湯頭的豐富膠質。鍋內的配料頗為豐富,海鮮吃起來新鮮,再加上明蝦尺寸頗大而且吃起來Q彈可口,但不建議煮太久,以免明蝦肉煮過久而變老且硬。



明蝦熬588元(雙人份)



配料

喝了店家的限量冬天暖心鍋物--明蝦熬後,這時就是要來吃鮭魚炙烤握壽司,來點米飯墊胃一下。老實說,我其實到日本料理店很少點炙燒鮭魚握壽司。因為我雖愛吃鮭魚生魚片,可是若是要讓我選擇的話,我又更愛鮭魚肚以及比目魚邊鰭,所以每次若是要點炙燒握壽司的話,我都只偏愛點炙燒比目魚邊鰭握壽司為多。



鮭魚炙烤握壽司(6貫)260元



鮭魚炙烤握壽司(6貫)260元

鮭魚炙烤握壽司一端上桌後,我立馬翻閱了一下Menu,我不得不說東街日本料理還真是佛心來著,因為鮭魚炙烤握壽司6貫且上頭還有魚子醬,竟然只要260元,一整個平價來著。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這款鮭魚炙烤握壽司的口感了,這時就是要加快拍照速度,立馬吃上一貫來嚐個味道才行。



鮭魚炙烤握壽司

鮭魚炙烤握壽司:一口吃下,炙燒過的鮭魚香氣在口中四溢,肥潤鮭魚隨著口腔的溫潤帶出了魚油迷人香氣,緊隨其後的魚子醬獨特香味更是增添鮮美滋味。



鮭魚炙烤握壽司(6貫)260元



近照



側照

來日本料理店,除了吃生魚片跟握壽司外,當然就是要來點店家推薦的品項了。由於店門口的小黑板有寫著竹莢魚,所以當天店家幫我配了一個烤竹莢魚,只是拍一整隻魚實在是我的罩門,所以大家可別怪我把可口的竹莢魚拍的如此嚇人,因為我真的已經盡力了丫~~



烤竹莢魚

烤竹莢魚:尺寸雖不大隻,但吃起來魚肉細緻且鮮甜,但有細小魚刺,所以大家食用時需要特別小心,以免吞下魚刺。



烤竹莢魚

店家的特別推薦料理,除了竹莢魚外,還有這盤厚切牛排,當天我和妹妹一看到這盤厚切牛排時,其實還真有點嚇到了。因為份量十足外,每塊牛肉都是粉嫩粉嫩的顏色,這讓人光看就不禁口水直流。所以大家來到東街日本料理,不用擔心只有生魚片或是魚類可選,該店可是推出了不少非魚類料理,價格也都十分平價,所以不論是宴客吃合菜或是單點都不用怕吃完一餐荷包會縮水太多。



厚切牛排280元



沾醬

厚切牛排:份量頗多且每塊皆是粉嫩的色澤,讓人光看就不禁食指大動,原味吃起牛肉香氣迷人,牛肉吃起不會有過柴或是太老的感覺,沾上玫瑰鹽更是帶出牛肉的甜味,沾上店家調製的醬汁,吃起來明亮果酸味解膩了牛肉油脂的膩口感,但還是以沾玫瑰鹽的口感較為迷人。



厚切牛排280元



切面照

甜湯:銀耳吃起爽脆可口,甜湯喝起來桂圓香味迷人。



甜湯

我真的非常推薦東街日本料理,因為店家在食材的選用或是料理手法,再加上價格也不貴,真的會讓人覺得十分物超所值,吃起來也都十分新鮮美味。雖說,三峽也有間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本料理店,但不是我這三峽人不願意挺三峽在地店家,而是我覺得以價格與食材來說的話,我還是偏愛到鶯歌來吃東街日本料理店,因為東街日本料理店的料理實在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最近才推出的明蝦熬更是千萬別錯過的美味,這陣子天氣又要變冷了,就來去東街日本料理店點上一鍋明蝦熬來暖心跟暖胃吧~~

東街日本料理官網:東街日本料理官網 (內有詳細分店位置)

東街日本料理粉絲團:東街日本料理粉絲團

鶯歌分店電話:02-2679-9595

鶯歌分店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7:00-22:00

鶯歌分店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永明街58號

註:擷自東街日本料理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