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00:00:00Florrie

香港自由行~灣仔散策、洪聖古廟~來去灣仔逛逛!

第二天行程快樂餅店(灣仔在地麵包店)=>車仔麵之家(灣仔在地店家)=>上環永吉街檸檬王=>IFC大樓買伴手禮--TWG茶購買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中餐自理=>灣仔閒晃(日街、月街、星街、船街)、洪聖古廟=>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旺角朗豪坊東京海鮮俱樂部、Lucullus龍島美食、H&M=>旺角隨拍詮滿記餐廳小廚=>連和康記燒臘店=>CoCo都可飲料店、美心西餅--原味杏仁條

最近我常常都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因為想要介紹的店家實在太多了,這陣子我都不敢偷懶鬼混。不然,如果再鬼混下去,我可能又會灌爆一張記憶卡。今年小俞準備要去上小一了,我也就沒再安排出國旅遊,因為出國旅遊費用都拿去繳學費了,這時就是要來篇香港旅遊文來彌補我那想要出國玩的願望啦~~



洪聖古廟(灣仔)

地址:香港島灣仔皇后大道東129號



灣仔一隅

這次的香港行入住位在灣仔的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由於該飯店離地鐵站頗近,也讓我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閒晃灣仔這個獨特的新舊交替的區域。一開始在安排行程時,不少部落客對灣仔的敘述就是除了有繁華的鬧區外,更能感受到“舊區”的平實老味道,就讓我頗為好奇灣仔這個地方,所以當然要安排個時間好好來參觀一下灣仔才行丫~~

灣仔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文章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



港鐵灣仔站



灣仔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



房間一隅

因為第二天的早上行程是以採買我要的伴手禮為主,前一晚跟妹妹討論許久,便決定第二天的早上還是讓小俞跟妹妹在一起,這樣我也才能早去早回。所以當我買完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也如我預定時間在中午前回到了灣仔。正當我出了港鐵站,準備走回飯店時,萬萬沒想到竟然在灣仔地鐵站附近的店家遇到了妹妹,一問之下這才知道原來妹妹也帶小俞出門逛街去,而且小俞還是大收獲回家,由於當天的中餐是自理的關係,我們也就選了離地鐵站不遠的某間燒鴨店買中餐回飯店吃啦~~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這裡我就不多提當天中午吃的餐點了,說實話,這次之所以會特地安排多點時間在灣仔拍照,其實也是有原因。一開始在安排行程時,因為在google map搜尋店家時,發現地圖上有間名為快樂餅店的店家,上網一查得知是灣仔在地店家,便決定把該店列為行程之一,後來又發現店家附近的幾條街道名稱好特別,像是名為“星街”、“日街”、“月街”與“船街”等街名,我就決定要把這幾條街道名稱拍下留作紀念才行。

灣仔30年老店快樂餅店



快樂餅店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價格

一出灣仔地鐵站,不得不說灣仔給人的氛圍就十分不同,總覺得比我們之前去過的銅鑼灣,就是少了點商業喧鬧感。而且地鐵站附近還有個超大的運動場--修頓遊樂園。說真的,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個修頓遊樂園是像我們台灣的公園,結果沒想到是個運動場,而且一到晚上超多人到修頓遊樂園運動跟打球。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由於我們活動的區域都是在香港島為多,再加上香港島又有小俞喜歡的叮叮車出現,所以本來想說這次住灣仔應該會有機會搭叮叮車,結果沒想到反而一次都沒搭到。因為每次想搭車時,不是車子沒來,就是我們已經快走到地鐵站了,這才發現遠處的叮叮車即將到來,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搭叮叮車的話,在安排行程時最好要把時間稍微算一下,因為我必須得說有時搭地鐵或是走路真的會比搭叮叮車來得快一點丫~~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後方且位在皇后大道東路上,有棟非常醒目的太古廣場三座,我是沒進去裡頭逛過,但妹妹有帶小俞、Florrie媽跟弟弟去逛過,我事後有問妹妹裡頭是否好逛,結果妹妹說裡頭沒有小俞想要的玩具,所以後來她們一行人就又往太古廣場二期前進,結果這一待妹妹就在裡頭荷包大縮水了。



灣仔一隅--太古廣場三座



灣仔一隅



4歲4個月又4天拍攝



4歲4個月又4天拍攝



4歲4個月又4天拍攝



太古廣場一隅

如果大家想要買伴手禮又不想跑太遠的話,其實位在灣仔的皇后大道東路上也是有曲奇餅店可以購買伴手禮。不過,該店的店面頗小,一不小心就會經過而不知,我當天也是找了一會兒才找到該店,該店的蝴蝶酥餅是以一口大小為主要特色,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嚐嚐。

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文章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



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



地址



品項



品項

而此次要介紹的洪聖古廟一樣也是位在皇后大道東路上,恰巧就位在十字路口上,所以一整個超好找。當天我只有在外頭拍照,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拍廟內,總覺得這樣對神明不敬。如果想要進入廟內拜拜也是可以。不過,如果大家想要細細拍照或是參觀的話,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開放時間,因為洪聖古廟的開放時間是從早上8點半~下午5點半。



洪聖古廟



灣仔一隅

稍微來介紹一下洪聖古廟,灣仔洪聖廟原為海濱岩石上的小神壇,於1847年依山岩建築,朝清咸豐十年(1860年)重建。廟宇原座落海邊,因灣仔海傍填海,現已位處內陸。該廟最近一次修葺是於1992年,並使1867年擴建的望海觀音廟內花崗石過樑重現本來面貌。到2015年,灣仔洪聖廟暫時封閉,並進行3個月大型復修,於2015年9月26日舉行重修揭幕及開光典禮。東華三院稱廟宇4月時有七成橫樑被蟲蛀,有倒塌危險,故為公眾安全遂封廟重修。於是重修耗資逾140萬元,更換了橫樑及部分屋頂瓦片,並翻新神像等。廟宇為三間設計,惟內無深進,只有一間廳堂,屋頂鋪有瓦塊,石柱上刻對廟聯:「古廟街新,海晏河清歌聖德;下環抒悃,民康物阜被天恩。」廟內供奉多位神明,包括洪聖大王、太歲、包公丞相、華佗、文昌帝君、華光大帝,還有兩位女神「金花夫人」和「花粉夫人」等。金花夫人即「金花娘娘」,是保護母嬰的正神。而「花粉夫人」則是保佑女性青春貌美,吸引異性的民間俗神。廟側建有「望海觀音廟」,高兩層,內奉觀音、城隍及灶君老張王爺的神位,廟後石牆生有一棵細葉榕(註)。



洪聖古廟一隅



洪聖古廟一隅



洪聖古廟一隅

大家除了要留意開放時間外,拍照是不能使用閃光燈拍照,而且也不能大肆喧嘩。基本上就是與我們在台灣參觀廟宇該注意的事項差不多,畢竟廟宇本來就是莊嚴的地方,我想應該很少會有人在廟裡大肆喧嘩才是。



洪聖古廟一隅



洪聖古廟一隅



洪聖古廟一隅



洪聖古廟一隅



洪聖古廟一隅

灣仔除了洪聖古廟外,還有大家熟悉的藍屋、和昌大押以及擁有百年歷史的舊灣仔郵政局等古蹟景點,不過,因為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安排這幾個古蹟踩點,所以這裡我就不多撰寫了,大家就請多花點耐心等等我的文章出現了。



洪聖古廟



藍屋

我覺得住在灣仔還有個好處,就是酒吧超多,就連小巷子裡頭也會有小酒吧出沒,如果想要喝咖啡的話,星街、日街等地方皆有,而且每間店都十分有特色,但因為我們都是早出晚歸又超累,所以就沒能有空去附近咖啡廳坐坐打發時間。現在想來都不禁覺得有點小小可惜,而且在灣仔的機利臣街還有一些賣水果的小攤販,不過,水果的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這就來介紹灣仔幾條頗為特別的街道名稱,首先就是“船街”,船街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店家,只是我看船街往上走是個坡道,我就有點小累了。因為還要留點腳力到晚上,不然,晚上還要去旺角吃吃喝喝,如果下午就把體力用光,到時晚上可是會走到虛脫丫~~



船街



船街一隅

如果大家先去太古廣場三座的話,再稍微往上走,就是名稱十分好聽的“星街”所在之處,太古廣場三座也有門往星街。不過,因為星街、月街、日街都不長,但卻可以發現這三條街道給人的感覺都十分不同,而這三條街上也有著各式的餐廳與咖啡廳。



星街



太古三座廣場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當天看到一些頗為特別的店家時,本有想去逛個一下,可是看了一下時間後,發現離出門時間似乎也所剩不多了,但我的日街跟月街都還沒拍到,所以我只好放棄參觀該店,趕緊繼續尋找我的日街跟月街,不然,都已經拍到星街了,沒有搜集到日街跟月街就太可惜了。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走到日街時,我突然間覺得日街給人的感覺瞬間不同,日街讓人感覺多了份靜謐感,而且日街並不長,附近還有一間餐廳,由於餐廳是用落地窗玻璃,經過時瞄到該店家的餐點看起來似乎挺不錯吃。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住在灣仔的話,真的要多花點時間來逛逛周遭,說不定會發現什麼新店家。



日街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當天為了找月街,可是費了我好一番功夫,因為不像日街跟星街有著斗大的地標,好不容易在某間餐廳附近的牆壁找到“月街”這兩字,本想說如果再找不到的話,我可就要準備放棄了。畢竟不能為了拍照而擔誤到大家出門的時間丫~~



月街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拍完“日”、“月”、“星”三條街後,走在返回飯店的路上,發現了“田原香滴雞精”的店家,突然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如果大家想吃的甜點的話,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的附近有間Sift杯子蛋糕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試試,因為我不愛吃杯子蛋糕,所以就也沒去裡頭買來吃了。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灣仔一隅

雖然我去香港的次數並不多,但灣仔給人的感覺就是特別的不同,灣仔是個新舊交替氣息十份明顯的區域。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到灣仔逛逛,說不定還能發現灣仔道地的老店。如果大家想要來杯小酒或是想要到咖啡廳休息一下的話,灣仔皆有店家能符合大家的需求,因為我都覺得自己沒有飯店附近的咖啡廳坐坐打發時間,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丫~~

註:擷自維基百科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免費小遊戲 2016-08-18 07:55:00

吃喝玩樂~http://avsex1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17 11:05: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17 10:38: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