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00:00:00Florrie

香港自由行~詮滿記餐廳小廚~超好吃的煲仔飯,不愛吃飯的我都一連吃了快三碗飯!

第二天行程快樂餅店(灣仔在地麵包店)=>車仔麵之家(灣仔在地店家)=>上環永吉街檸檬王=>IFC大樓買伴手禮--TWG茶購買Pierre Hermé馬卡龍=>中餐自理=>灣仔閒晃(日街、月街、星街、船街)、洪聖古廟=>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旺角朗豪坊東京海鮮俱樂部、Lucullus龍島美食、H&M=>旺角隨拍、詮滿記餐廳小廚=>連和康記燒臘店=>CoCo都可飲料店、美心西餅--原味杏仁條

說到香港的話,除了有數不盡的美食可吃外,我想若是說到必吃的美食,煲仔飯應該是不少人最想吃到的品項,畢竟到了香港若是沒吃到大排檔雖說可惜,但煲仔飯、燒鴨飯或是粥品說什麼也要來上一碗才行,但我們這次不去台灣人所熟知的興記煲仔飯,而是要去位在旺角的詮滿記點個煲仔飯來祭我們早已餓壞的五臟廟。



詮滿記餐廳小廚

營業時間:早上7點~晚上12點

地址:旺角新填地街419號



店面照

會知道詮滿記,其實也是從西打哥的飲食言己部落格中所知悉,因為我本來就是該部落格的忠實粉絲再加上格主也是香港人,所以在安排香港行程時,我都會參考該部落格看看有什麼推薦美食。因此,當我看到詮滿記一文時,我便決定要來去嚐一嚐。



鼓汁蟶子煲仔飯

老實說,我從小就不愛吃飯,所以即便看西打哥的飲食言己對詮滿記的敘述,相片與文字雖也頗吸引人,可是對我來說僅只是好奇成份為多,再加上我對排隊也不感興趣,所以就算從其他的美食部落格得知用位在油麻地廟街的興記煲仔飯是以炭火製作,我也提不起勁,因為排隊吃飯實在太累了,所以當妹妹與Florrie媽在朗豪坊的H&M瘋狂買完衣服後,我們一行人也終於能準備吃飯了。



店面照



營業時間



門口一隅



門口一隅

因為店裡還有其他客人用餐,所以我就隨手拍了兩張照片而已,該店也是乾淨整齊,而且老闆娘挺不錯,我們付帳時還跟我們小聊了一下。只是也不知老闆是不是擔心我們不知該如何正確吃煲仔飯的關係,第一鍋煲仔飯上桌時,就連忙示範給我們看,當後面兩鍋煲仔飯上桌時,我們就依樣畫葫蘆,而且當我們將鍋巴完美呈現出來,我們趕緊回頭詢問這樣是否可以,老闆這才微笑點點頭示意。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愛吃鍋巴,可是入境隨俗是必須,雖然被老闆盯著操作煲仔飯挺不習慣,但我想這或許就是香港人獨特的堅持與認真吧~~



淋醬油



煲仔飯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我們看了菜單好一會兒後,點了老闆推薦的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鼓汁蟶子煲仔飯、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與京都排骨套餐,以上皆有附一份菜與老火湯。本來我們想說點二個煲仔飯就好,因為我又不吃飯再加上弟弟又點了京都排骨套餐,京都排骨套餐就已有一碗白飯了,很怕煲仔飯會吃不完。結果到底為何又點了3個煲仔飯,實在是不得而知了,只是我也萬萬沒想到三個煲仔飯,我們最後竟也都吃完,真是太可怕了。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因為煲仔飯是現點現做的關係,所以是要花點時間等待,當我們點完餐沒多久,店員便送上了來該店必喝的老火湯與油菜,只是看著四大盅的老火湯不禁在想老火湯雖好喝,可是若把這四盅全喝完了,後頭的煲仔飯可是有可能會吃不完丫~~



老火湯



油菜



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78元(約台幣313元;當時匯率為1:4.02)



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70元(約台幣281元;當時匯率為1:4.02)

老火湯:以盅來裝湯,份量上實在讓人有點驚訝,喝起來十分鮮甜好喝,有著玉米的淡淡清甜味,清甜且鮮美的湯頭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若不是後頭還有煲仔飯的關係,真想一次全喝完。



老火湯(隨餐附贈)



內容物

油菜:隨餐一同附贈,油亮油亮的頗吸引人,但因為我、妹妹與弟弟皆不愛吃油菜,所以便將其默默的推給了Florrie媽,Florrie媽說口感清脆且不錯吃,沒什麼老葉,只是一人吃了將近要3小碟的油菜實在有點太多。



油菜(隨餐點附贈)

京都排骨套餐:因為是套餐的關係,所以是有含上白飯、一碟油菜與一盅老火湯,雖然,京都排骨的份量也跟著變小,但小小一碟卻也見著了不少的肉塊,每塊肉都也切的頗厚,不但滿足了咀嚼感,吃起來微酸微甜還帶了點鳳梨與洋蔥的清甜香氣,而且肉質也不會過柴。



京都排骨套餐68元(約台幣273元;當時匯率為1:4.02)



近照

等了許久後,我們的煲仔飯也終於上桌了,首先上桌正是老闆所推薦的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因為老闆看到小俞,便說小朋友最適合吃這道煲仔飯了,而且多吃牛肉也能幫小朋友長高跟長胖,於是我們也就點了這道煲仔飯。這道煲仔飯一上桌,老闆就趕忙幫我們先處理且示範給我們看,由於裡頭有打上一顆雞蛋的緣故,所以老闆將醬油倒入後,就蓋上稍微燜一下,然後就叫我們趕緊要拌勻,因為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再加上我也不愛吃鍋巴,所以我們的煲仔飯,就也沒太多的鍋巴。



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

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等待許久後,老闆推薦的煲仔飯終於上桌,由於我不太愛吃鍋巴,所以就也沒讓底部的飯沾在鍋內太久,將其拌勻後,米飯吃起來帶點Q彈感,再加上牛肉已切成末且有少許的調味,因此,米飯不但帶點肉香外,還有著些許的蛋香與醬油香氣,再加上有著少許的鍋巴很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鍋巴



近照

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因為我愛吃蝦子的緣故,便點了這道煲仔飯,當其上桌後,看著上頭滿滿的配料就不禁垂涎三尺,加上少許醬油後並趁熱拌勻,蝦子鮮甜味十足,再加上由於有放了蒜末,整體香味更加提升,而且米飯保有Q彈感,粉絲不但增添了口感,更是有著醬香味,讓我這不愛吃飯的人,都不禁一連吃了將近1碗半的飯。



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78元(約台幣313元,當時匯率為1:4.02)



近照



近照

鼓汁蟶子煲仔飯:因為好奇何謂蟶子,於是便點了這道煲仔飯,當其上桌後,原來是常在漁市場看到的漁獲,將其加上醬油拌勻後,蟶子吃起來鮮美,而米飯則是Q彈好吃,再加上粉絲也沾上了鼓汁香氣,整體吃起來不但有著鼓汁獨特的甘甜味,更多了一份醬香氣。



鼓汁蟶子煲仔飯92元(約台幣370元;當時匯率為1:4.02)



近照

我不得不說該店的煲仔飯真的很好吃,而且味道也十分獨特,雖然,我沒有嚐過其他間的煲仔飯,但是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氛圍,讓人特別能感受到香港人的獨特人情味。也正如我文內所提,我從小就不愛吃,我一年吃飯的頻率並不會超過5次,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有多討厭吃飯了,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竟然會在該店吃了將近要3碗飯,就連妹妹與Florrie媽也覺得十分不可思議,因為這裡的煲仔飯真的太合我的胃口且又不錯吃了,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寫到這裡我又不禁懷念起該店的煲仔飯了丫~~

營業時間:早上7點~晚上12點

地址:旺角新填地街419號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
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