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00:00:00Florrie

新店微旅行~白金花園酒店、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來一場甜蜜的輕旅行吧!

也不知從何開始,“微旅行”成為現代人抒解壓力的最佳選項之一,先不論大家都偏好去哪個地點微旅行,雖說,三峽是個不錯的微旅行地點,但是今天當然不是選擇三峽來介紹。既然要進行微旅行,當然要選一個可以來個二天一夜的地方,而離我們最近的地方當然就是要選新店,而且還要來個帶點甜蜜感的新店輕旅行。



新店微旅行~白金花園酒店、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活動體驗)



新店微旅行~白金花園酒店、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活動體驗)

老實說,我們去碧潭的次數用3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若不是這次因為此次入住白金花園酒店的關係,我想我們可能會等到小俞喊說沒去過碧潭,我們才有可能會帶著小俞去逛逛。雖說,是2天一夜的短暫小旅行,但我想先從最近才新開幕的白金花園酒店先介紹起,畢竟飯店的床若不好睡,這可是會大大影響到隔天出遊的心情丫~~



5歲3個月又29天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碧潭附近有不少間飯店可選擇,但是有新飯店可選,當然就是要選新飯店入住。這樣住起來才有爽快感,由於入住的當天早上我們先去大溪參加了Richard的同學會,約莫將近到了下午5點才去飯店辦理Check in的手續。我不得不說白金花園酒店是間外觀超低調且隱密的飯店,因為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倘若沒有特別注意的話,根本不會發現這是一間新飯店。



白金花園酒店Platinum Hotel



大廳一隅

一進入大廳就會聽到櫃檯人員笑臉盈盈且親切向客人問好,大廳十分明亮且挑高,所以不會讓人一走進大廳會覺得有擁擠或是壓迫感。由於該飯店位在新店且靠山的關係,建議大家最好是帶件薄外套,因為當天晚上我們在外頭閒晃兼吃晚餐時,就覺得外頭有點涼意。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外觀照



外觀照

該飯店位於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豬肚山古遺址生態區旁,毗鄰千坪河濱綠地,坐擁便利購物商圈。簡約大方的現代元素,由榮獲2010台灣室內設計金獎、2011中國上海金外灘獎的大間設計公司,負責整體規劃設計,為大台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高性價比準四星級國際旅遊型酒店(註)。



房間一隅



品牌

由於飯店附近並沒有捷運站的關係,但大家可以搭捷運到“新店捷運站”,飯店有提供定時接駁車往返飯店與新店捷運站的服務,而且若是晚上想逛夜市的話,飯店附近剛好是以異國料理為主題的天天夜市,本來我們也有想去天天夜市逛街,可是Richard開車到夜市時,發現夜市週邊的停車位皆滿,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放棄了逛夜市,只好將車子開回飯店,然後再去飯店附近覓食。



週邊景點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辦理好Check in手續後,跟著服務人員來到了電梯,而且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按好樓層,一切服務都超周到。只是我當天腦袋也不知在想什麼,明明房號是2822,結果卻在1822的門口狂刷房卡,正當我想去一樓詢問櫃檯人員時,Richard突然問道:「Florrie 等一下,這裡是1822,我們不是住2822嗎?難怪妳刷老半天都進不去,妳這個大路痴走錯邊了啦!!」



入住房號



入住時間

飯店為禁煙旅館,入住時間為下午3點,退房時間則是中午12點。至於價位的話,大家還是自行上官網了解,目前飯店有推出優惠方案,活動時間從2015/11/15~2015/12/30期間入住,房價打5折,詳情請自行打電話到飯店詢問細節。因為我是覺得房價頗便宜,若不是我們住三峽的關係,我還真想再帶小俞去入住該飯店,因為小俞現在偶爾還會問我能不能再帶他去新店住飯店,因為他覺得飯店好新且住起來好舒服。另外,飯店有提供Wi-Fi且不需輸入密碼,我覺得連上的速度頗快,看網頁也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房價



飯店服務



標示

我們的房型為二大床,床的軟硬度適中,有兩張大床,當然就是要Richard睡一張,我跟小俞睡一張床,我們三人一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且一覺到天明。而且寫字檯也夠大,早知道當天就該把我的電腦帶著,這樣我就還能加減寫個blog,不然,這陣子都忙著外婆與阿姨看醫生與準備開刀的事宜,我的blog沒什麼在更新,都快要長草了丫~~



房間一隅



5歲3個月又29天拍攝



寫字檯

我個人挺愛這片超大的穿衣鏡,真想把家裡的穿衣鏡也換上這麼大片,另外,房間內有提供冰桶,想要喝熱茶或是咖啡,房間內也有茶包與3合一咖啡包。廁所為乾溼分離,沐浴乳與洗髮精皆有,味道是屬於淡淡的花香味,我個人覺得還挺好聞。倘若大家需要嬰兒床或是澡盆的話,記得在辦理入房手續時,就要告知櫃檯,櫃檯人員才會幫大家準備。



房間一隅



房間一隅



沖泡飲品



廁所一隅



備品



備品



吹風機

飯店的早餐為早上6點半到10點半供應,因為小俞已經習慣早起了,所以我們大概7點多就到一樓吃早餐,沒想到入住飯店的人還不少。飯店提供的早餐為中、西併Buffet,服務人員補充菜色頗迅速,幾乎不太會有空盤的情況發生,而且當天我竟然還巧遇當初幫我們辦理結婚喜酒事宜的餐廳經理,雖說,7年前我們的喜酒是在中和環球宴客,但我萬萬沒想到7年後竟還會偶遇,這個世界果然是非常小丫~~



5歲3個月又30天拍攝



房間一隅



5歲3個月又29天拍攝

睡了一覺好眠又吃了好吃且豐富的早餐後,因為小俞還不想回家,於是我們又在飯店裡待到了一會兒才退房。當我們9點多辦理好退房手續,開車回到三峽後,一回到家我的懶人病又不禁發作了,瞬間還挺想待在家裡整理飯店的相片。但因為跟碧潭水灣餐廳人員約好下午3點抵達,再加上Richard突然有事,所以我們三人討論許久後,小俞也說不想跟我去吃下午茶,那麼我只好立馬約妹妹來去碧潭的水灣餐廳吃下午茶。結果沒想到我一關上大門,Richard跟小俞就大喊:「我們自由了!萬歲!」看來這對父子倆“肖想”自由的日子已經很久了丫~~



新店微旅行~白金花園酒店、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



新店微旅行~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

因為跟店家約下午三點吃下午茶的關係,所以我跟妹妹在板橋先吃了中餐才前往碧潭,只是沒想到我們到碧潭後,還是比預定的時間整整早了將近40幾分鐘,那麼就趁著大太陽來拍照,因為天氣頗佳的關係,所以到碧潭遊玩的人超多,早知道就該把小俞拐出來,這樣就能跟6座十分可愛的雕像拍照了。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來碧潭除了騎腳踏車外,最讓人熟知莫過於踩天鵝船了,我看了一下價格表,發現人愈多價格就愈便宜,但是收費是以每小時計價,而且還要另收救生衣的費用。因為小俞不在,再加上排隊人潮也多,我就也沒細心研究價格了。



價格



碧潭一隅

碧潭雖美,但我們還是要先把碧潭放一邊,先來介紹碧潭水灣餐廳的下午茶部分,大家應該都知道碧潭有一區是餐廳,在踏入碧潭東岸商店街前,如果大家不知該如何來個碧潭半日遊,或是有想去的餐廳不知在哪個方位的話,大家可以先看配置圖來了解。而且配置圖上還把6座可愛的雕像標上,所以要找到雕像並不是件難事。



標示



標示

我跟妹妹把碧潭東岸商店街逛完後,只覺得要在假日尋覓一個位置還真是件難事,因為每間餐廳的座位都客滿且需排隊,不過,雖然人很多,但像牆上壁畫的部分,我覺得十分細緻且都讓人想要佇留拍照,像旅客服務中心除了有提供相關旅遊咨詢外,若是想要寄信的話也是有提供服務。



旅客服務中心



旅遊資訊



壁畫



郵筒

而我們所要去吃下午茶的地方正是位在旅客服務中心隔壁的碧潭水灣餐廳,不知大家是否知道位在淡水的榕堤水灣餐廳或是八里水灣餐廳,正如大家所猜想,這三間不同地點的水灣餐廳正是同一老闆所開設,三間餐廳的風格都不同。我是還挺想去八里水灣餐廳,因為看官網的相片感覺氛圍不錯,但咱們既然是要來新店微旅行,就不多廢話其他地方了,而碧潭水灣餐廳正是為我們新店微旅行帶來甜蜜氛圍的好去處。



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



外觀照

由於餐廳是在戶外的關係,所以餐廳非常貼心提供防蚊液供大家免費使用,假日下午還有現場演唱,只是在假日前往難免人多就比較吵,若是想要享受悠閒的氛圍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在非假日前往,因為該店星期一到星期日皆有營業,而且只需點上一杯飲料且帶上一本書或是電腦,就能一邊欣賞風景且輕鬆度過一個愉悅的下午時光。



防蚊液



餐廳一隅



碧潭一隅

這裡我就不多提該店的歷史以及把Menu全PO上了,該店的餐點價格偏屬中高價格,店內每人低消為150元,點個一杯飲料就達低消門檻。這次之所以沒把Menu全拍下來,是因為還要介紹白金花園酒店的關係,再加上餐廳門口有放上Menu供大家參考,所以我只拍下午茶以及特色餐點的部分,其他餐點就也沒一一拍下了。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每個座位上皆會放上一個服務鈴,如果有任何需要或是點餐只要按鈴即可,服務人員就會儘速抵達桌邊來看看客人有什麼需求。當天我跟妹妹皆已吃過中餐再加上又不餓的關係,所以我們翻了Menu許久後,我們還是不知該點什麼,於是只好來去找跟我聯絡的餐廳主管,我們站在Menu本前討論完後,決定點上一份下午茶,再加上一份該店的特色餐點。雖然,店家說每樣皆可點,可是我跟妹妹不愛浪費食物,還是別點太多比較實在。



服務鈴



Menu照

雙人Bali輕午茶的價格為880元(需加10%服務費),裡頭內容為6款季節甜點、三款主廚推薦鹹點以及任選2杯非酒精性飲品,我是覺得價位尚可,因為跟許多台北市的雙人下午茶套餐價格也差不多,有些店家還規定飲品的價格。



Bali輕午茶880元(雙人;需加10%服務費)



飲品

飲品的部分不是我們所選,而是交由餐廳主管幫我們搭配,我們核對Menu的飲品名稱後,原來這杯色彩鮮豔的飲品為黑醋栗水果冰茶,另一杯則是妹妹想點的藍色峇里島。不過,當我們看到這杯黑醋栗水果冰茶時,其實有點嚇到了,因為這胖胖杯也太驚人了,我喝了整整將近要1小時,還喝不到1/2,最後還是靠妹妹才解決丫~~



黑醋栗水果冰茶單點180元(需含10%服務費)

黑醋栗水果冰茶:鮮豔的色澤以及份量,讓人不禁驚呼了一聲,喝起來果酸味十足且帶點些許的甜度,莓果香氣十分明顯,裡頭的冰塊也沒有放很多,而是放上少許幾顆冰塊,所以即便冰塊溶化了,也不會沖淡飲品的味道,清新的果香與淡淡果酸味讓人頗喜歡。



黑醋栗水果冰茶單點180元(需含10%服務費)

藍色峇里島:淡淡的色澤光看就十分吸引人,迫不及待小嚐一口後,一入口有著像是哈蜜瓜與柑橘水果的香味,總覺得尾韻有著微細的蛋香與蜂蜜香氣,吞嚥後更有著薄荷的微涼感,讓人一喝就頗為喜歡,獨特的果香與口感頗為驚豔,甜度上也不會有膩口感,而是淡淡的些許甜度,尾韻的迷人果香與薄荷滋味,讓人覺得是款清爽怡人的飲料。



藍色峇里島單點180元(需含10%服務費)



表面照

因為不是以英式下午茶為特色,這裡只提供二層的下午茶,第一層為甜點,第二層則是鹹點。當店員將下午茶架放置在桌上後,親切的提醒我們要從上層的鹹點先吃,因為鹹點是熱食,怕冷掉會影響到口感,所以當然要立馬結束拍照,趕緊品嚐咱們的甜蜜下午茶。



鹹點(3款)



甜點(6款)

炸香蕉:由於是熱食的關係,店員建議我們儘速品嚐為佳,外層的香卷皮炸衣炸至金黃色,搭上香蕉的軟嫩口感,讓人覺得頗特別,再加上表面用了巧克力醬為裝飾,吃起來除了有著香蕉的果香外,還帶了點巧克力醬的香甜。雖說不會讓人有油膩感,但總覺得外層炸衣似乎炸的有點久,因為雖然有酥脆感,可是接縫處吃起來就是稍微偏硬脆了一點。



炸香蕉



近照

燉飯:當天詢問了店員此款燉飯名稱,但是最後我還是忘了,真是太對不起大家跟店家了。使用小小的密封罐盛裝,讓人覺得十分精緻,吃起來不會有濃郁的奶油香,而是淡淡的椰奶與菇類的香氣,米飯保留了些的嚼勁,不會讓人覺得有軟爛感。



燉飯



近照

烤雞肉串:第一次在下午茶套餐看到烤肉串,覺得頗為新奇,帶著好奇心大口咬下,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肉質過乾,再加上又有著咖哩的香味,吞嚥後滿溢著濃郁的咖哩香在口中流轉,讓人吃完一根還覺得意猶未盡。



烤雞肉串



近照

再來就是6款甜點的部分了,不過,6款點甜都是只有一份,我是覺得小熊造型的馬卡龍應該要提供兩份才對,因為外型真的十分吸睛且可愛,只有一份的話,兩個人實在很難對分丫~~



甜點(6款)

歐培拉:沒有多餘的裝飾,讓人不禁順著巧克力香氣小嚐一口,一入口濃郁的巧克力香味在口中化開,蛋糕體濕潤且帶點像是杏仁粉的口感在口中點綴其香,細嚐其味除了有著香濃化不開可可香味外,似乎有著淡淡的咖啡香氣在尾韻增添一道迷人香味。



歐培拉



近照

莓果慕斯蛋糕:紫紅色的外觀頗為吸睛,慕斯蛋糕體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清新且帶點果酸的莓果香味,微酸微甜的口感彷彿像是初戀的滋味。



莓果慕斯蛋糕



近照

馬卡龍:小熊造型的馬卡龍讓人一看就不禁驚呼是款超可愛的馬卡龍,帶著不捨的心情一口咬下後,裡層的夾餡為草莓口味的鮮奶油內餡,不過,盤上有擠上一點點的鮮奶油再把馬卡龍放在鮮奶油上頭,所以若是拍照過久的話,鮮奶油的會把馬卡龍的外殼變得濕潤,也就導致不易拿取。



馬卡龍



側照

盆栽小甜點:因為我覺得底層吃起來像奶酪的口感,而表面則是使用了巧克力餅乾的碎塊,只是我本來就不偏愛奶香味濃郁的甜點,所以這款點心倒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盆栽小甜點



近照

蘋果塔:小巧迷人的造型十分討人喜歡,塔殼酥鬆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迷人奶油香氣,內餡的蘋果餡除了有著怡人的蘋果香外,更有著淡淡的肉桂香氣點綴香氣。



蘋果塔



近照

焦糖奶酪:奶酪吃起來十分的綿密滑口,搭上表層的焦糖液後,更顯得奶香味十足且帶著焦糖香氣。



焦糖奶酪



近照

老實說,當我們吃完這一份雙人下午茶後,已經肚子飽到吃不下任何東西了,當我們看到店員又準備送上餐點,我們這才想起還有一份該店特色度頗高的餐點,看著這兩大串的串燒時,我突然間覺得自已的體重又要飆升了,因為二天一夜的新店微旅行,根本就是養豬行程,從入住飯店的開始,嘴巴就一直動不停,好像只有晚上睡覺才有不張嘴的時候,看來微旅行雖能放輕鬆,但是也很容易一直吃吃喝喝丫~~



斑斕煮黃飯 配點兒季節燒海鮮680元(需加10%服務費)



近照



薑黃飯

斑斕煮黃飯 配點兒季節燒海鮮:烤肉串的份量雖只有兩根,但是搭配的內容都切的頗大塊,雞肉吃起來為雞腿肉且不乾柴,香料香氣十足,海鮮也十分新鮮,搭上甜椒食用的話,口中不但增添了蔬菜的甜味,也多了份清爽感。盤上的薑黃飯香氣十足,米飯彈牙搭上旁邊的配料後,微辣的口感與薑黃飯讓人一下子就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斑斕煮黃飯 配點兒季節燒海鮮



近照



雞腿



薑黃飯

因為我跟妹妹都吃超飽,為了要消化我們圓滾滾的肚子,這就要來去逛逛碧潭來消耗卡路,我覺得東岸商店街上的壁畫與6座雕像真的很適合拍照留念,可惜咱們的可愛小俞當天沒跟著我來碧潭,不然,我肯定會狂拍照丫~~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到了明年若是想看螢火蟲的話,新店亦能看見螢火蟲,至於數量是否很多,這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每次都只在三峽看螢火蟲,目前還未到過其他的地方觀看螢火蟲。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因為天色漸晚的關係,再加上我們也沒帶上外套,想說也開始有了涼意準備來打道回府,結果我們看到有農夫市集,便去裡頭逛了一下,我突然間覺得身為螞蟻人的我有個小鳥胃真的個壞處,因為我看到農夫市集裡頭有個販售甜點的攤販,雖然,我曾猶豫是否要買回家,可是肚子早已吃飽的我,卻完全沒有購買欲可言,只好拍照留念一下,不然,我覺得蛋糕看起來似乎頗不錯吃的樣子丫~~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對於碧潭這個充滿秀麗之姿的地方,除了是個蹓狗、蹓小孩跟騎腳踏車的好地方外,選擇踩天鵝船或是在步道上逛逛更是能體會到碧潭之美,倘若都不想動的話,我想來碧潭水灣餐廳WATERFRONT點上一份雙人下午茶或是餐點,一家人或是好友一起談天說話也是個頗不錯的選擇,只是我會覺得假日到碧潭水灣餐廳實在人太多了,想要充份享受悠閒氛圍真的要非假日前往為最佳選擇。



碧潭一隅



碧潭一隅

先不論新店還有哪些飯店,但若真要叫我選擇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此次入住的白金花園酒店,除了飯店新穎外,飯店環境也十分安靜,而且飯店人員的親切度以及房間內設施都讓人十分滿意,就連早餐也相當不錯。有機會大家到新店的話,白金花園酒店是個頗不錯的選擇,不但有接駁車往返新店捷運站,飯店離週邊景點也不遠,而且大家從飯店退房後,還可以去碧潭逛逛,最後再到碧潭餐廳來份美味的下午茶或是餐點,在碧潭看著夕陽西下為新店微旅行畫下一個美麗的甜蜜句點。

白金花園酒店Platinum Hotel官網:白金花園酒店Platinum Hotel官網

白金花園酒店Platinum Hotel粉絲團:白金花園酒店Platinum Hotel粉絲團

電話:02-8666-588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興路77號

水灣 BALI 景觀餐廳官網:水灣 BALI 景觀餐廳官網

營業時間:12:00~21:30  

電話:02-2912-556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東岸商店街B09

註:擷自白金花園酒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