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00:00:00Florrie

2015中秋月餅禮盒介紹~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皇宮美人風華禮盒

不知大家今年有沒有吃到讓人印象深刻的月餅?因為今年有自己做鳳梨酥的緣故,所以今年就也沒買什麼月餅來嚐鮮,只買了榮獲今年新北市蛋黃酥節第一名--龍鳳堂餅鋪蛋黃酥,該店的文章仍在繼續努力中,所以就先從我覺得外盒很漂亮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皇宮美人風華禮盒。



2015中秋月餅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皇宮美人風華禮盒



外盒照

會有這盒來自六福皇宮的月餅,並不是Richard公司所贈送的中秋節月餅禮盒,而是因為我平常有在OpenRice台灣開飯喇網寫文章緣故,所以有天看到OpenRice台灣開飯喇網站舉辦的中秋特輯的活動也就跟著湊熱鬧參加,結果就這麼幸運被抽中,因為外盒是我偏愛的紫色,於是才決定來寫篇文章留個紀念。不然,按照我平常買甜點的習慣,我若真要買飯店所推出的月餅,其實是會選擇國賓飯店而非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只因六福皇宮不在我的活動範圍內丫~~



外盒照



品牌

上網查了一下關於此款月餅禮盒的介紹 ,原來六福旅遊集團今年推出四款禮盒,這裡就只介紹“皇客美人風華禮盒”。2015中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再度發揮考究研析,引典入餡的巧思奇想,新裝推出兩款頂級尊榮的「殿堂」級禮盒;「皇宮玉璽至尊禮盒」、「皇宮美人風華禮盒」。主廚們嚼玩古典「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以創新獨特四種口味來呈現中國歷史典籍中四位絕世美女的典故。例如以優雅微甜的咖啡內餡相襯傳說中西施喜愛的堅果香氣逼人的西施浣紗紅顏月餅,揉合中西風味,將當年絲路胡商引進的西域葡萄調入中原聖品棗泥的創意月餅畫出昭君出塞的思鄉情懷;還有重現貂蟬養顏奇方,將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功效的銀耳,添上宮廷干貝與滋補,帶出其清新幽香之口感,最後則是取香甜玉荷包荔枝為餡,以實用溫泉水調和,每一口都吃進大唐風華的貴妃醉酒玉容月餅。該禮盒以傳奇四大美人的鑒妝珠花寶盒為設計概念,以紫飾質感替綺麗傳說帶來浪漫色彩(註)。



外盒照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皇宮美人風華禮盒



品項



昭君出塞(落雁)

平常我是不太會收集外盒的人,除非是美到一個不行,要不就是外盒顏色剛好是我超愛的紫色,而這款的外盒正中我心,不但外盒超美就連顏色也是我愛的顏色。外盒設計以寶盒為概念,光看就覺得十分典雅,如果平常習慣戴項鍊或是戒指的人,這款禮盒剛好可以拿來放這些小飾品,我是拿來放我的鳳梨酥模跟一些小樣的工具,不然,再不稍微整理一下我的烘焙櫃,到時很有可能會爆滿出來丫~~



外盒照



外盒照



外盒照

以中國四大美人--西施、貂蟬、王昭君與楊貴妃為主題而製成的四款月餅,並以形容美女最常用的成語“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來區分口味,當我一打開盒蓋,看著上頭繪製花卉的圖紙時,我不得不說這四張紙也太美了,都不禁想要多拍幾張來留念一下。雖說,我平常對包裝過多的食品很反感,但卻也不得不說有了這四張圖紙整個精緻感也提升不少。



開盒照



開盒照

至於價格的話,此盒為1080元,價格算是中上等級。裡頭四個月餅皆是採獨立包裝,每個月餅外包裝背面以及盒底皆有寫明口味與卡路里。因為廣式月餅比酥皮類點心稍甜一點,建議大家如果吃廣式月餅的話,記得要分切成小塊並搭配無糖飲品,這樣才能稍微解膩廣式月餅偏甜的口感。



品項



產品介紹 



昭君出塞(落雁)

西施浣紗(沉魚):聞起來有著香濃的咖啡香氣,順著咖啡香小嚐一口,柔軟的餅皮吃起來少了點油潤的入口即化感,綿密的咖啡豆沙餡隨著口腔的溫潤,咖啡香氣緩慢在口中四溢,搭上堅果後更是滿足了咀嚼感,不甜膩的獨特咖啡口味倒是頗為特別。



西施浣紗(沉魚)



切面照

昭君出塞(落雁):經典的廣式月餅以迷人之姿出現,光看就讓人不禁拿刀子對切而開,綿密的棗泥餡包裏住單顆的鹹蛋黃,小嚐一口後,甜度似乎有稍微調整過吃起來不易有膩口感,綿密的棗泥餡獨有的微酸感與豆沙香味搭上鹹蛋黃與核桃後,更是多了份鹹香與堅果味。



昭君出塞(落雁)



切面照



切面照



近照

貂蟬拜月(閉月):一切開後便能聞到XO醬獨有的鮮香味,迫不及待將其送入口中,隨著口腔的溫潤,XO醬的濃郁鮮味一下子就在口腔裡四溢,搭上豆沙的香甜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吞嚥後盡是濃郁化不開的XO醬鮮香滋味。



貂蟬拜月(閉月)



切面照

貴妃醉酒(羞花):聞起來倒不覺得有任何特別的香味或是荔枝味,帶著好奇心小嚐一口,皮薄餡多的口感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細緻綿密的豆沙在口腔裡緩慢散發荔枝的清甜果香,由於裡頭夾藏了些許荔枝果乾巧妙地加深了口中的清甜荔枝果香,讓人吞嚥盡是淡雅芳香的荔枝果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貴妃醉酒(羞花)



切面照



近照

這款禮盒我只偏好四款月餅的內餡跟外盒設計,我不是很喜歡月餅的餅皮。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吃廣式月餅除了吃內餡的獨特美妙滋味外,再來就是廣式月餅獨有因為放置1~2天後餅皮所產生獨特的回油現象,讓餅皮吃起來多了油潤的入口即化感。這款月餅禮盒在內餡的調配真的十分有特色且也不錯吃,可是餅皮吃起來就是少了油潤感,吃起來就覺得是款少油版的廣式月餅,我不是很喜歡。至於甜度上來說,基本上是比許多店家推出的廣式月餅偏低一點,但還是建議大家吃廣式月餅還是要分小塊搭配無糖飲品來佐食,因為就連我這號稱螞蟻人都也是要切成1/4小塊並搭茶佐食,我個人是偏愛貂蟬拜月(閉月)與貴妃醉酒(羞花),貂蟬拜月吃起來是鹹甜且尾韻有著鮮香的甘貝香氣,而貴妃醉酒則是帶點荔枝的清香,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同場加映:中秋月餅禮盒介紹~君城本家--2015年中秋禮盒、2015年冠軍鳳梨酥(合作文)、美心月餅--流心奶皇月餅阿基師豐悅蛋黃酥(2014年)、うまい(WUMAI)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金皇酥、金鳳酥(2014年)、王師父餅鋪--金月娘(2014年)、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官網: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粉絲團: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粉絲團

電話:02-8770-6565

地址:台灣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註:擷自OpenRice台灣開飯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