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00:00:00Florrie

台北大同區美食~君城本家(重慶門市)--太陽餅

大家應該還記得前陣子我所撰寫君城本家在今年所推出的中秋禮盒2015年冠軍鳳梨酥--翠玉檸茶酥,前些日子不知是哪來的衝勁,又跑到位在大橋頭捷運站附近的重慶門市買了綠豆椪跟太陽餅,因為綠豆椪已經在中秋禮盒一文中詳細介紹了,這裡就不再贅述,直接來看君城本家的太陽餅。



台北大同區美食~君城本家(重慶門市)

唯一有君城本家的店面照是位在士林的延平總店,所以這裡就放延平總店的店面照,因為不論是哪一間門市,店面的外觀並沒有任何差異,都是以咖啡色為基調,只差在店內的大小而已。若是單究以我的活動範圍來說的話,位在大橋頭捷運站附近的重慶門市是我最常去的門市,若是以產品品項多寡來看,我個人是偏好延平總店為多,因為有時若是非假日且在用完中餐12點多前往重慶門市的話,重慶門市內能購買的麵包品項並不多,雖然,我都是買起司蛋糕為多,但有時人就是會想來點新變化。



延平總店
 


地址



品牌故事

如果大家最近前往君城本家門市的話,會發現店內目前正在主打中秋月餅禮盒,該店的中秋禮盒並不貴,再加上產品新鮮且不含防腐劑,所以買來送人也十分體面而且月餅也好吃。如果大家有購買綠豆椪或是咖哩椪的話,記得一定要儘早吃完,因為這兩款月餅的保鮮期並不長,我記得保鮮期只有三天而已。(中秋月餅禮盒文章:中秋月餅禮盒文章)



2015年中秋月餅禮盒



椪月餅



得獎榮耀



店內一隅

由於君城本家為台北市舉辦鳳梨酥文化節以來,從2008年~2015年連續8年皆得獎,為台北唯一蟬聯鳳梨酥得獎8年的名店,更在今年以“翠玉檸茶酥”得到冠軍,我個人真的非常推薦翠玉檸茶酥,因為它吃起來不同於大家所熟知的土鳳梨酥的口感,而是帶點清新的檸檬果香與微淡的紅茶香。(翠玉檸茶酥文章:翠玉檸茶酥文章)



鳳梨酥禮盒



翠玉檸茶酥



翠玉檸茶酥



近照

我必須向大家坦承一件事,其實我不太敢確定這到底是太陽餅還是奶油酥餅,因為我買回家已有好幾天,再加上我又很容易把太陽餅與奶油酥餅弄混,我是依稀記得自己是買太陽餅,倘若有誤的話,再煩請大家見諒並留言告知。我會發現這塊太陽餅,是因為當天挾了我愛吃的綠豆椪準備結帳時,突然間看到太陽餅就想說買來嚐嚐味道。不然,老是只買固定的食物,也實在有點無趣,而這塊太陽餅價格為30元。(綠豆椪文章:綠豆椪文章)



太陽餅30元



太陽餅



綠豆椪60元



切面照

老實說,我之所以常把奶油酥餅跟太陽餅搞混,是因為這兩款看起來真的很像。這款太陽餅的大小約莫是一個女生的手掌大,拿來當下午茶或是早餐都十分適合,只是小俞都不愛油酥皮點心,而Richard則是因為吃甜食會胃酸過多的緣故,每次我若是吃到好吃的奶油酥餅或是太陽餅時,都無法買上一盒,因為最後都只剩下我一人吃,吃完一盒的話,我人也跟著體重上升了丫~~



太陽餅30元



表面照

太陽餅:白拋拋的模樣,搭上一個簡單的紅色梅花烙印,讓人不禁覺得是款簡單大方的中式點心,吃起來餅皮層次頗多且薄透,糖餡飽滿且帶點軟滑的口感,香甜的糖香與奶香在口中纏繞,單吃會覺得有點小甜,但不至於會有膩口感,搭上無糖飲品一起佐食能稍微解掉一些甜度。



近照

就我個人來說的話,我還是偏愛該店的綠豆椪為多,其次是翠玉檸茶酥與咖哩椪,至於這款太陽餅的話,就比較不吸引我,倒也不是因為好不好吃的關係,只是可能N年前吃過一次台中老店--太陽堂老店的太陽餅後,我就很難再被其他間的太陽餅吸引了,可惜太陽堂老店已經關店許久了,即便曾有機會吃到由太陽堂老店的師傅所開設的店家販售的太陽餅,可是後來又被新聞爆出關店新聞後,我就不知哪有好吃的太陽餅可買了。倘若大家有吃過好吃的太陽餅,希望大家可以留言跟我分享一下,即便是奶油酥餅也是可以,因為我發現要在台北的麵包店找到自己做的太陽餅或是奶油酥餅真的很困難丫~~

同場加映:君城本家~中秋月餅禮盒、2015冠軍鳳梨酥--翠玉檸茶酥(合作)、宇治抹茶起司蛋糕、OREO起司蛋糕

同場介紹:台北大同區美食~開飯川食堂三多屋爸爸嘴Flour and Salt麵粉和言Cold Stone冰淇淋--2014母親節蛋糕(京站店)Cold Stone冰淇淋--2015母親節蛋糕(京站店)Mo-Mo-Paradise(MOMO壽喜燒京站店)小山甜點市集 瑞士捲專賣十字軒糕餅鋪SCHOKOLAKE巧克力雲莊--巧克力脆條

君城本家官網:君城本家官網

君城本家粉絲團:君城本家粉絲團

君城本家樂天商城:君城本家樂天商城

電話:延平總店~02-2816-7009;重慶門市~02-2596-1901;五華門市~02-8287-5688

地址:延平總店~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261號

         重慶門市~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53號 

         五華門市~新北市三重區五華街1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