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00:00:00Florrie

板橋區美食~Bügel Bagel(板橋總店)~貝果口味多到好難選~已歇業

不曉得大家平常會不會吃Bagel(貝果)?猶記得以前麥當勞早餐時段有推出Bagel套餐,每次若是和Richard吃麥當勞早餐時,我就會點上一套Bagel套餐,因為我超愛吃Bagel,所以當麥當勞將Bagel套餐從早餐名單中剔除時,我著實難過了一下,因為我實在不愛吃漢堡跟鬆餅,所以當我某次去京站逛街時,看到B3美食街有著Bügel Bagel櫃位,我就不禁好奇湊近且試吃後更是買了幾款回家,某次和妹妹出門時,偶然發現Bügel Bagel總店位在板橋遠百附近,我當然要去總店晃晃才行。

板橋區美食~Bügel Bagel(板橋總店)

板橋區美食~Bügel Bagel(板橋總店)

不過,我要先向大家老實招認一件事,因為我也忘了自己是何時前往,寫文時上官網發現目前並沒有推出此篇文章所要介紹的“愛文芒果”口味,所以我想愛文芒果Bagel可能是季節限定推出的商品,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先做筆記下來,倘若屆時有見到該款商品,可以買來試試。


品項

因為是臨時起意帶小俞跟妹妹去板橋晃晃打發時間,所以也就沒帶上相機拍到當天的限定款商品,之前在京站的Bügel Bagel櫃位已買過天然蜂蜜、青醬培根與野生藍莓口味,當天在總店時我就不考慮買過的口味,只挑了愛文芒果與一顆鹽味焦糖馬卡龍。由於到了該店後這才發現原來該店並非將全部口味一次上架,而是
每日皆會有不同的限定款商品,所以建議大家最好先加入該店粉絲團,才能獲悉最新消息。


品項

雖說要自己做貝果並不難(食譜:自製迷迭香貝果),但我還是寫了此篇文章才知道貝果的由來,據說古代的基督徒社會裡,圓形的麵包(古代的主教石棺畫中常有圓體的麵食)是貝果最早的前身。後來於西元1683年,一位奧地利維也納的烘焙師為了表達對波蘭皇從土耳其的入侵中解救奧地利的敬意,特別用酵母發酵的麵糰做成了最早的貝果圓圈餅。為什麼會做成這種形狀呢?因為波蘭皇的騎術非常好,所以奧地利的烘焙師就把貝果做成像馬蹬的外形,而奧地利文的馬蹬就是Beugel,意為圓滿之意。之後貝果就在東歐廣受歡迎,東歐的猶太人稱為 Buger,在後來的三世紀裡,雖然貝果在各地的名稱不同,但原料和做法都保留傳統沒有改變。話說二次大戰(西元1880年),猶太人為了逃避納粹的屠殺,於是紛紛逃到美國,而早期又以紐約一帶為最多。當時猶太人的家庭常常出現一種需要水煮、燒烤、有帶有嚼勁的麵包,這種食材內容豐盛的特有食物便在美國紐約初次現身。於是紐約(New York)也就和貝果( Bagel)聯想在一起。 猶太人一向保守是世界有名,他們為了能保持貝果的傳統與配方,於是以紐約為根據地,成立一個貝果的師傅公會,並嚴格管制製作與販售,類似現今的專賣制度。只有公會師傅才能製作販賣,而且此一權力採世襲制,只傳授給兒子。這也使貝果麵包蒙上神秘的色彩! 1960年初烘焙工業逐漸成熟,機器可取代大量人工,公會壟斷也被打破,於是這個發跡於紐約的猶太圈餅,開始傳遍全美各地。之後,80年代由於健康飲食的觀念已成未來主流,於是貝果的低脂、低膽固醇、低發酵受到營養學家的青睞,在紐約的街頭更是處處可見。(註1)。


愛文芒果口味

現在也有不少Bagel專門店店家,但我也只吃過Bügel Bagel與來自美國紐約的N.Y. BAGELS CAFE,這兩間店相比之下,我是偏好Bügel Bagel,這裡就不贅述為何我不愛N.Y. BAGELS CAFE的原因,等我哪天有去N.Y. BAGELS CAFE時再來寫文做比較。


品名

愛文芒果Bagel
:圓滾滾的金黃外外觀,搭上少許的杏仁角裝飾更顯得誘人可口,由於食用前有再用烤箱加熱過,所以表面吃起來多了份酥脆感,嚼勁十足的麵包體讓人愈嚼愈香,當咬到暗藏中的愛文芒果內餡時,芒果獨特的迷人果香與香甜滋味,讓人吞嚥後口中盡是芒果的香甜氣息久久不散。


愛文芒果Bagel


切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馬卡龍的部分了,其實我一開始倒也沒特別想買馬卡龍,而是小俞說他想吃我才會買,因為小俞跟我一樣超愛吃馬卡龍,但我總覺得在Bagel專賣店買馬卡龍有那麼一點不搭軋,但小俞說想吃那就買個鹽味焦糖馬卡龍,目前在京站櫃位上看到都是以迷你版為主打商品,若是想吃正常版的話,大家可以到板橋總店來看看,買單顆馬卡龍的話,店員會用專屬的塑膠外盒包裝。


鹽味焦糖馬卡龍

鹽味焦糖馬卡龍
:白皙的表面有著光澤的外觀,側邊亦有著馬卡龍獨有的可愛小裙襬,近看一會兒後還是不禁有點小失望,因為側邊裙襬小了一點,但在焦糖內餡烘托下卻也顯得裙襬小巧迷你,一口咬下後,焦糖內餡的甜美香味在口中四溢,杏仁粉的香氣輕柔點綴其香,由於該店屬於減糖版本的馬卡龍,所以嚐起來也就少了馬卡龍獨有的甜美細膩,只覺得是款不甜的馬卡龍。


表面照


側照


切面照

單究馬卡龍與貝果來說的話,我覺得還是貝果比較好吃,因為吃起來嚼勁十足且口味又多種,只是比較討人厭的地方就是有每日限定款商品,倘若沒記好自己愛吃口味的上架時間,很容易就會空手而回,至於馬卡龍部分,我還是覺得稍微弱了一點,目前還有推出蛋糕捲商品,但我還是比較偏好買貝果而非其他的商品。

Bügel Bagel官網:Bügel Bagel (內有詳細分店資訊)

Bügel Bagel粉絲團:Bügel Bagel粉絲團

Bügel Bagel板橋總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26號

微風台北車站1F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樓 (電話:02-2383-2557)

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B3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電話:02-2552-7926)

註:擷自Yahoo知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