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22:28:12Florrie

合作~新北板橋區~POPA Family主題樂園~小孩放電的好去處

以前沒有小孩時,我跟Richard想要去哪就是說走就走,現在有了小俞後,雖說一樣也是會到處閒晃,但是扣除第一年與第二年是小俞還聽不懂人話且愛人抱抱的階段,我們也常常到了假日就是不知該去哪鬼混,隨著小俞日漸長大,在小俞還未上課前,我就是常常帶著他到處鬼混消耗體力,但大熱天老跑外頭也不是,這時就是要來個室內活動,而且最好是可以讓小俞消耗體力的親子主題樂園,所以前陣子在新北市板橋火車站附近的麗寶百貨開設了一間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樂園--POPA Family主題樂園,就讓我著實好奇許久。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合作~新北板橋區~POPA Family主題樂園

合作~新北板橋區~POPA Family主題樂園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該樂園非常的好找,坐捷運的話,只要搭板南線到板橋站,然後出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即可看到HiMall麗寶百貨廣場,再搭手扶梯至B1,即可看到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POPA Family主題樂園,若是搭公車的話,只要坐到板橋火車站即可到達,因為附近就有公車停靠站,只要過個馬路就可到達麗寶百貨廣場,以就交通性來說的話,不論是要自行開車或是搭車都是非常方便。

地標

位置

特色

我知道在台北市也有不少類似的室內兒童主題樂園,我曾帶小俞去過信誼親子館,結果小俞一點興趣也沒有,後來就沒再踏進過了,但我不得不說如果要我特地跑到台北市蹓小孩,再加上坐車時間後,還真是有點累人,現在板橋區開了如此專業的親子樂園,不但省了坐車時間,一整個就是方便許多。

特色

特色

大家千萬別以為POPA Family只是樂園名稱而已,因為POPA Family是專為學齡前至10歲前的孩子,所設計的電視動畫影集波帕家族,還有相關的故事書,這就稍微來介紹一下該樂園,採用工研院腦波互動遊戲技術合作—讓孩子玩出高度專注力!江學瀅教授專業課程研發—培育好品格、快樂好心情!「POPA主題樂園」採用「臺灣藝術教育治療學會」會長、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藝術治療學程研究所的江學瀅教授所編撰的「品格教育」、「情緒教育」課程,讓孩子在看動畫與聽故事中,養成好品格、好情緒(註)!

樂園一隅

POPA

當天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所以非常幸運地看到了POPA Family一家人,藍色人偶是爸爸POPA(波帕),綠色人偶則是弟弟DUMA(都瑪),粉色人偶則是姐姐YIMA(伊瑪),POPA主題樂園頗大,總共分成二大部分,一部分為體能動畫館裡頭有許多可以讓小朋友鍛鍊體力的遊樂器材,另一部分則是需要使用代幣的親子遊戲館,所以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樂園玩樂一整天。

DUMA & POPA

YIMA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票價部分有分成套票與單日票部分,如果是第一次來的話,可以先買單日券讓小朋友玩看看,建議大家最好是平日前往,因為平日不限時,但到了假日就會限時3小時且分時段清場消毒,再加上現在是新開幕的關係,所以還有些優惠活動,買套票還有送會員卡的活動,另外,大人跟小孩若是要進到該樂園的話,一定要脫鞋且穿著襪子,倘若忘記的話,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是否有販售襪子,因為要維護體能動畫館環境整潔的關係,倘若沒有穿襪子的話,服務人員是不會輕易放行進入樂園。

票價

優惠活動

該樂園是以7個月以上~12歲以下孩童進入,每個小朋友進入前,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幫小朋友與家長量體溫與用清潔手,雖然場內都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幫忙維持秩序與小朋友遊玩安全,但還是請大家自行照顧自己的小朋友,因為我就有看到家長把小孩放著,然後就坐在一旁開始滑手機,要不就是看到小朋友在球池裡,拿著軟球狂K服務人員,而服務人員只能笑著輕聲對小朋友說不可以,我在一旁看到都不禁打從心底佩服該店的服務人員,竟如此有耐性且親切。

注意事項

服務人員

樂園一隅

置物區

置物區共有兩種,一是可以上鎖的置物櫃,另一個則是不可上鎖的置物櫃,端看大家是否上鎖來做選擇,手環的部分一樣也有兩款,紅色的手環是小朋友專屬,大人則是帶黃色的手環,但對於比較小的小朋友來說,還是由大人收著比較保險,不然弄丟也頗麻煩,中間的互動區是個非常好玩的地方,大家可千萬不要錯過。

手環

樂園一隅

互動區

活動當天主持人十分賣力帶著小朋友一起跳舞,但小俞完全不動,問他為什麼不跟著跳舞,結果小俞說我不要,因為我好累,明明當天只是7點出頭就被我挖起來而已,也不過比平常上課早了將近40分鐘早起,只能說小孩子果然是很難控制生物,因為我覺得利用腦波互動遊戲這個活動倒是挺好玩的,可惜小俞沒興趣,不然就可以拍給大家看了。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當大家搭著手扶梯來到B1時,一定會被這區有可愛小動物的地方所吸引,這區是體感統合騎乘區,一開始小俞也不太會騎,還要妹妹推著玩,但經過服務人員的稍微教導一下後,小俞就上手了,而且騎的速度超快,若不是身高不夠高的因素,我看小俞超想把所有動物騎上一輪才甘願。

樂園一隅

體感統合騎乘區

注意事項

雖然動物種類不少,可是有分高矮,像小俞比較矮就是只能坐比較矮一點的動物,因為跑馬道也不算短,家長也可以跟在小朋友後頭進入跑馬道,如果會玩的小朋友,一下子就能騎完一圈,當天是因為部落客的活動,再加上其他客人也並不多,所以小朋友輪替的速度非常快,幾乎是不用排隊就可以再換一隻動物繼續騎,倘若遇到人多的話,就煩請大家要記得排隊。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體感統合騎乘區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跑馬道

跑馬道

跑馬道

騎完動物後,小俞開始進行探索樂園的旅程,這一區比較偏向3歲以上的小朋友,不但可以玩投籃,還有盪鞦韆可以玩,大人也是可以跟著小朋友爬上爬下,只是大人就是比較辛苦一點得要彎著腰就是了。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喜歡溜滑梯的小朋友,樂園裡一共有四個溜滑梯,只是我發現大部分的小朋友好像對另一個有球池的溜滑梯比較感興趣,這三個溜滑梯來玩的人並不多,就連小俞也玩了幾次就跑去另一頭玩溜滑梯,溜滑梯附近也有跳跳床的設置,小俞不喜歡玩跳跳床,跳跳床也有人數上的限制,大人也不能玩,所以大家在遊玩時,還是要遵守規守。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至於這一區的話,是要讓小朋友拿小袋子將地上的小球撿起,然後再爬上去玩起射氣球的遊戲,因為中間的機器是會有風吹出,所以氣球會隨風往上吹,但大家千萬不要把小球塞進出風口,或是把球往機器兩側的洞塞,因為這樣會使得機器壞掉吹不出風來。

樂園一隅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老是爬上爬下玩太激烈的運動也是會累人,這時就要改換個區域來玩遊戲了,這區其實也是專為3歲以下的小朋友所設計,對於較大的小朋友來說,其實也就不太有吸引人,還是再次提醒大家要看顧自己的小孩以防意外發生,在氣球屋的下方還有擺放像是動物與一些的靜態玩具可以玩。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氣球屋

氣球屋一隅

四歲2個月又14天

為了避免小朋友在玩球池時會有危險,一定都會有兩個服務人員在球池區,一位負責管控小朋友溜滑梯的人數,一位則是負責引導在球池的小朋友爬上器材離開球池,這是我覺得還滿細心的部分,因為像大部分的親子室內遊樂區,大多只會在球池下方引導小朋友趕緊離開,而不會控制上方玩溜滑梯的人數,如果要拍攝小孩陷入球池的畫面,請選擇人少時候拍攝,或是將小朋友拉至邊緣處拍攝,千萬不要在溜滑梯正下方拍,因為只要溜滑梯正下方有人,服務人員就不會放行讓小朋友滑下溜滑梯。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4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4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倘若大家有讓小朋友玩這個騎小車的玩具,最好要特別注意前方,因為車道是帶點坡度,所以當車子往下滑時,其實會很容易直衝往前跑,雖說前方都有做防護,但為了避免不小心碰撞到其他小朋友,家長本身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

樂園一隅

4歲2個又14天拍攝

喜歡玩搖搖馬與跳跳馬的小朋友,這裡一樣有準備,只是數量上就是少了一點,倘若跟小俞一樣喜歡開車到處亂跑的話,這裡只提供2台車子,但由於使用空間也不大,所以後來小俞玩了幾次就不玩了,再加上想要開車的小朋友也頗多,我們還是來去玩當廚師的遊戲。

樂園一隅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樂園一隅

四歲2個月又14天

家中只有一個小孩的壞處就是沒辦法常常玩伴家家酒的遊戲,就算小俞主動找我玩扮家家酒,也只愛玩當廚師與買東西的角色扮演遊戲,所以當小俞一看到樂園裡頭有廚房跟超市時,就開始當起廚師的角色,然後開始切魚煮東西給我跟妹妹吃,有時小俞嫌菜不夠時,還會跑到氣球屋附近的超市買東西再推回廚房繼續煮東西,看著小俞認真當廚師且端菜給我們吃的模樣,害得我跟妹妹也不由得認真扮演起顧客的角色了。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這隻可愛的毛毛蟲其實也是個很好玩的設施,只是小俞爬進去玩一次後就不玩了,因為小俞從小就不太喜歡暗處,即便只是像這隻毛毛蟲內部偏暗一點而已,小俞也不太愛玩,但我們也不曾嚇過小俞或是讓小俞在暗處獨處,就不懂為何小俞不愛,不然,如果讓小朋友在裡頭爬行,然後大人在旁邊跟著一起玩的話,小朋友都笑得好開心。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牆面上也有一些益智遊戲,小俞很愛玩這類的遊戲,不過,因為是以年齡較小為主,所以小俞玩沒多久就膩了,但我覺得如果有帶1、2歲小朋友的話,可以從旁引導讓小朋友玩這些益智遊戲,若是想要玩積木的話,這裡的積木是以大型積木為主,但數量也不多就是了。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一直跑跑跳跳也是會肚子餓,這時就是要吃點東西來補充體力,該樂園只有提供輕食且用餐位置也有限,再加上麗寶百貨本身是以影城為主也沒有美食街,所以如果大家想吃的東西的話,最多只能到樓上購買熱狗、薯條與吉拿棒,不然,就是點選該樂園的輕食與蛋糕先稍微充飢一下,蛋糕種類並不多,價格也不貴,每款皆是75元。

輕食區

Menu照

蛋糕冷藏櫃

用餐區

倘若大家喜歡POPA家族的話,這裡亦有販售相關的授權商品,就連故事書也有,也可以自己手作商品帶回家,手作部分的話,煩請大家自行詢問價格,我滿喜歡POPA家族的故事書,因為還滿貼近日常生活,而且畫風也很可愛。

週邊商品

週邊商品

手作商品

吃飽喝足補充好體力後,這時就是大人荷包大失血的時候了,我想應該鮮少有小朋友能夠抗拒一旁的遊樂設施,因為就連大人也是難以抗拒,但請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件事,雖然大部分的機器是以代幣為主,但有幾款機器是要投現金而非代幣,倘若投錯的話,園方是不會退換代幣。

樂園一隅

注意事項

挾娃娃機(需投現金)

樂園一隅

其實這一區就像是大家所熟知的湯姆熊樂園,絕大部分的機具都是以代幣為主,只有少部分的機器是需要投現,活動當天除了店長有提供免費給代幣給部落客外,我和妹妹還有掏錢出來讓小俞一次玩個夠,若是很常來POPA樂園玩的話,可以考慮購買會員卡,因為可以把票券存進會員卡中,等到累積一定數量後再兌換獎品,而且現在申辦會員卡只需100元,還能得到100元代幣,算是頗不錯的優惠活動,而且我們當天還遇到一個人超好的媽媽,把小朋友得到的票券全送給了我們,也讓小俞順利換得2個哆啦A夢的印章回家。

票券

會員卡

櫃檯

獎品

獎品

裡頭的機器很多,我並沒有全部拍到,只拍小俞有玩的機器或是比較特別的機具,倘若小朋友年紀比較小的話,部分遊樂器材是可以大人跟小朋友一起同坐,也有部分機器是雙人同玩,寫到這裡我這才驚覺當天我竟然一個都沒玩到,果然POPA樂園是個讓小孩瘋狂著迷的地方丫~~

樂園一隅

旋轉木馬

似乎每個小孩都愛火車,每次小俞只要看到火車就是一整個陷入瘋狂,我記得這個火車要4枚代幣,裡頭當然也有只需1枚代幣的機器,只是要稍微找一下就是了,不過,我跟妹妹覺得只花1枚代幣的機器有點無聊就是了,因為我們覺得要得到票券實在有點難度丫~~

火車

四歲2個月又14天拍攝

樂園一隅

小俞好愛玩這種開車的機器,我覺得與其玩這款倒不如玩下方的賽車機器,因為S型賽車的票券還滿難拿到很多張,至於射黃色小鴨機器的話,就是要讓黃色小鴨從入口進入再由出口出來,只是我覺得每次小俞玩射黃色小鴨機器總是不聽指揮,一直把游出來的小鴨再射進出口丫~~

樂園一隅

四歲2個又14天拍攝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裡頭有不少球類機器,這台是要透過按按鍵讓球投進,只是按到最後手會很痛就是了,另外還有投籃機以及一些可以親子共玩的機器,只是我運動神經不佳就沒跟小俞一起玩了,這種球類遊戲還是交給妹妹就好,我在旁拍照比較實在,不然,干擾二個認真玩丟球機器的人是會被白眼的丫~~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投籃機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想要練臂力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台釣魚機,之前我曾在別的地方玩過,我跟妹妹一致覺得超累人,尤其是上手臂超痠,因為每條魚所代表的票券皆不同,若是想要得到多一點的票券就是得要釣超大隻或是超難釣的魚種,至於其他的機種因為我也沒玩,就只能讓大家看相片囉~~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這台機器是靠近廁所附近,但我一直在想這台是不是有點類似跳舞機,因為我看踏板上方有不少的圖樣按鍵,不過,若是小朋友玩這個的話,感覺得肢體律動要很好,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這台機器。

樂園一隅

樂園一隅

我不得不說POPA主題樂園真的是個蹓小孩的好地方,在防撞部分也都有留意到,自從小俞去過一次後,有時也會問我可不可以再帶他去POPA樂園玩,現在大家不用再大老遠跑到台北市的室內親子主題樂園,只要到板橋區的麗寶百貨就可以讓小朋友快樂一整天,還沒去過的人趕緊趁著中秋連假趕緊帶小朋友去逛逛吧~~

POPA Family主題樂園官網:POPA Family主題樂園

POPA Family主題樂園粉絲團:POPA Family 主題樂園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B1

電話:02)2272-2711

註:擷自POPA Family主題樂園官網